雪景 14
雪景
雪已经下了很久, 很久……
她给窗户戴上了花夹子;给树梢戴上了雪帽;给庄稼盖上了雪被。
雪,很大,很大,无声无息地下个不停。
于是,屋前的小河披上了华丽的衣裳;远处,傲雪而开的梅树在雪中、在风中绽开花蕊,传来一阵阵饿了似的芬芳,沁人心脾,悠然神往……
打开一把小伞,穿上厚厚的棉袄,戴上皮帽,走在雪路上,听雪花无声的歌谣;看雪花在树叶上舞蹈;享雪花抚摩着我脸的冰凉……
雪越下越大,有的像天女撒下的花瓣;有的像顽皮的小孩在翻跟斗;有的抱在一起,像玉雕的圆球;还有的像树叶一样优雅、端庄地飘落下来。
捧起一捧雪,仔细一看,发现雪花是那样的晶莹、纯洁、美丽,亮晶晶的,雪白雪白的。再一瞧,小雪花是六角菱形的,上面还有着细致的花纹,那一定是能工巧匠们的杰作吧?!千姿百态的雪花就像袅娜地开放的花……手中的雪花宛如明珠,散发着柔美的是上苍送给人们的礼物。然而,有如昙花一现,它却融化在我的指间,顺着指缝滴落。
当美丽的雪花飘扬飞舞,我总忍不住伸手去接住它,被它的晶莹剔透所陶醉,然而,不管我如何小心地对待这朵纯洁之花、天使的礼物,它却总是转瞬即逝,让我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