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 16
“真是太美了!”我情不自禁地喊出声来。这时,我伸出手,想去摸一摸那可爱的小雪花,可那雪花刚落到我的手上就化了,我又伸手去接,那雪话纷纷落到我的手上又纷纷都化了。真好玩儿。
这时,我又向远处的山上望去。看吧,山上的矮松越发的青黑,树尖上顶着一髻儿白花,好像日本看护妇。山尖全白了,给蓝天镶上一道银边。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点儿,有的地方草色还露着,这样,一道儿白,一道儿暗黄,给山们穿上一件带水纹的花衣。
孩子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一点也不怕冷,可高兴了。
等到快日落的时候,你在往山上看,这时,这点薄雪好像小姑娘一样害了羞,微微露出点粉色来。构成了一幅美丽、逼真的风景画。
一年四季,各有各的优点,冬天的优点就是这美丽的雪景。我爱冬天,更爱这冬日的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