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 7
当我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发现房间里个性明亮。
我坐起来,只见窗外高高的大堤上一片银白,我一骨碌爬起床,迅速穿好衣服,跑到窗前,我呆住了,窗外的所有景物都被皑皑白雪覆盖住了,一夜之间整个大地完全改变了它原有的模样,我不禁惊叹这大自然的神奇。我惊喜地向爸爸、妈妈喊道:“下雪了,下雪了”,爸爸随着我的叫唤,连忙起床,打开窗户,只听“呜”的一声,雪猛地从窗隙里吹进来,冷风吹到我的脸上,好清凉呀! 还没等爸爸洗漱完,我便缠着爸爸让他陪我到雪地里去玩爸爸便提议要到对面的江堤上去观赏雪景,回来后写一篇关于雪景的作文。我们开始出发了,不一会儿就来到大堤上。大堤真美呀!远处的天空灰蒙蒙的,如雾一般。大堤两边的棚子顶上是雪,地上是雪,连河里的沙滩上也有一层雪。
只有流动的河水把茫茫的雪原划开了一道缝隙。雪地上不光有行人的脚印,还有小狗的脚印呢!它们的脚印就像雪地上盛开的梅花,而且它们总是两个脚印并列在一齐。它们可能也是被这难得一见的雪景给迷住了,围在堆雪人的小朋友周围撒欢似的来回奔跑。堤坡上还有一群麻雀在觅食,它们的食物被积雪盖住了,只好吃那些露在雪外面枯草上的草籽。再继续往前走,沙厂旁的沙堆两旁还有几个小朋友在打雪仗。我停下脚步,眺
望远方,不禁被这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深深地陶醉了。
啊, 雪花,你无私,你纯洁,我为你的冰清玉洁从内心里发出由衷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