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 6
雪景
天渐渐地冷了,晚饭时分,天空布满了乌蒙蒙的铅云,一阵阵北风吹过,雨点夹着灰白色的小雪粒落了下来。没过多久,雨停了,只见稀疏的雪花像小小的白羽毛,轻轻地飘舞。
第二天早晨,我打开房门,一道白色的寒光刺得我睁不开眼。啊,好一场大雪,好一个洁白的世界!看,大地披上了银装,屋顶盖上了一层又白又厚的棉被,柴垛变成了一堆堆洁白的棉花山。人们都早早地起来扫雪,连爱睡懒觉的孩子也早早地起来在雪地上玩耍。
早饭后,雪又下了起来,一朵朵,一簇簇,像银花,似蝴蝶,漫天飞舞。雪花儿忽而向左飘游,忽而向左猛扑,一会儿猛射直下,一会儿冉冉飘落。它们扑向大地,钻入空隙。人站立雪中,就像蹲在轧花机下,只见无数的棉花袭来,给你罩上一身洁白的素装。
太阳出来了,它似乎十分迷恋雪的美,用自己鲜红的外罩裹住雪,像是怕它跑了似的。雪却害羞了,红着脸悄悄地要隐退。太阳公公紧了紧外罩,将雪融入自己温暖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