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3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双笑眯眯的大眼睛,和蔼的脸上始终洋溢着自信的微笑,一头齐耳短发,很整洁,很精神。她是个小有名气的热心人,就喜欢做好事。
有那么一些事,虽然它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至今记忆犹新。
有一天,妈妈跟往日一样用轿车来接我回家。妈妈一边开车一边和我聊天,我们聊得正起劲,突然妈妈靠路边停了车。我正纳闷,只见她打开窗户,对路边的一位老婆婆很有礼貌地说:
“婆婆,您是去新浦的吗?”
“是的。”老婆婆奇怪地回答。
“我们顺路,那您上我的车,我带你去吧!”
老婆婆坐进车里,对妈妈说:“谢谢你,我们可是不认识的,你还带我,真是太谢谢你了!现在像你这样的好人可是不多了呀!”
妈妈说:“这点小事不值得一提。做人嘛,总要做点好事才行!我看你年纪这么大了,走这路也不容易呀!”
老婆婆一再表示感谢。妈妈详细询问了老婆婆家的地址,绕了一些路,直到把老婆婆送到家门口。老婆婆的家人甚是感谢,要请我们喝杯清茶小坐一会儿,妈妈婉言谢绝了,她说:“关心照顾老人,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
还有一次,我值日,妈妈来教室接我,她发现我们班有一位同学一直订正不对那道数学题,妈妈上前查看,发现他不理解应用题的意思,于是给他解释题意。可是那位同学一下子听不懂,妈妈就用打比方、举例子的方法继续讲解,一直到那位同学完全弄懂为止。虽然这样耽误了一些时间,但妈妈说:“能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做点有意义的事,这是人生最大的乐趣。”
“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妈妈经常这样教导我。是的,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多去帮助别人,对别人付出一点爱,那社会就会成为爱的大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