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若压我,劈开那天;地若锢我,踏碎那地;我等生来自由身,何为西天佛教人。————题记
“猴头!为何反天逆神,破那须弥!你可知,违背天条的惩戒!”,那闪着无数耀眼金光的九重天南天门之上,托塔天王李靖怒目圆睁,质问着那透露不屑的、千年前大闹天宫的那道身影,身后,却是那十万天将,散发着山岳般的威压,似乎势当要镇了那大圣。
“嘁。”那圣不屑地用余角的目光斜视着他们,手却从耳中掏出了他那最引以为傲的定海神针。幌一幌,掀起万丈气浪————他早已不再是紧箍下的孙行者,现在,他是能令十殿阎罗吓破胆,各路神仙唯恐之的————齐天大圣,孙悟空!
却说那威严的不可一世的天兵天将,但被那犹如千军万马踏过的田地中的草般,零零散散的,唯有那前头的李靖、木吒、巨灵神等仅是被撞后了那么几步。“该死,这泼猴,百年过去,实力又大进了!”李靖急忙唤出玲珑宝塔,却未使出,便被孙悟空一棒打飞,然后迅速冲入敌军中,变长了金箍棒,一扫一合,便闪了身形,不顾那些惊愕的目光,遁入了天宫之中,留下那溃不成军的天神军。
“呵呵呵,哈哈哈哈!如来老儿!玉帝老儿!今日,我齐天大圣,卷土重来!众妖听令!冲破南天门,踏*,凌霄宝殿!”孙悟空立在凌霄殿之上,那无数大妖如黑云烟雾般轻易冲破南天门,进了天庭。
“糟!”玉帝惊站起,揉了揉眼,可那黑压压的一片并未消失,慌忙叫道,“快去请二郎神杨戬、观世音菩萨和如来佛祖!”。
“大胆孽畜!天宫、西天都没亏待你什么!你何敢再度重演历史,大闹天宫!上一次,佛祖饶恕了你,叫你取经,难道,你以为你就可以放纵了吗!”凌霄殿下,四天王其三,灵吉菩萨,老君,太白金星等一众赫赫有名的神与数万天兵天将皆汇聚在猖狂大笑的孙悟空前方,要不是此地为天宫凌霄殿,保不准他们早已动手,那散漫着神气的法宝足以证明。孙悟空停了下来,嘲笑着他们,表面悠然自在,心里却在暗暗提防————谁敢保证这些前面一套,后面又一套的神仙会不会使诈偷袭呢?
当妖群尽数抵达孙悟空身旁时,那二郎神与四海观音也到了。双方就这么沉默对峙着,威压却时刻开启。久之,神仙们都发现,那数千妖魔,实力不容小觑,每个都有据山为王,割海为皇的实力,一只也罢,可数万团结,各有神通,可就不是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简单了,若不付出惨痛的代价,可难以解决啊,但哪怕是这种实力,他们却都恭恭敬敬地站在那大圣身后。他们不禁为之头疼。
窒息的沉默,终究还是打破了,随着一声喊叫声,天中爆发了一阵耀眼到睁不开的白光,然后又是震耳欲聋的轰隆声,哪怕是九重天下的生灵,也尽数毁灭。
那一道道剑刃与狂风对峙着,撕裂长空,劈开了那绵延数千里的阴云;戟和枪的合击,划出一道道破空,引来一阵阵阴风,却被那宝葫芦吸收,如石沉大海;吹笛奏琴的,抵挡了万千佛光与剑气,演出了一层层的黑膜,将众妖包裹起来,吸了致命一击;舞枪弄棒的一个个敲打着敌方的肉体,发出一阵阵沉闷声,打出那一口口神血与魔血;还有那御使法宝的,将妖怪化为脓血,将神仙烧成灰烬,或是将他们尽数腰斩的。人间界,下方早已生灵涂炭,天空不断响起嘶喊声与爆炸声,把天弄的黄焰燃烧样。这一天,天庭真正迎来了“诸神黄昏”。
那些佛陀与神见无数天将陨落,心中不住悲痛,大声对那妖王道:“为何缘故!屠我天宫雄士!你还有无人道!”。那妖王也是似乎被戳中了什么,咆哮着:“为什么?你们心中明白!我师傅唐玄奘,只因违背一条莫须有的天规,便要做他人嫁衣,受百世轮回之苦,废除功德!我那二师弟猪悟能,为何只是因‘办事不利’而被驱逐下界!还有那沙悟净,竟无故迁回流沙河,化成妖魔!我给你们回应,谁给俺老孙一个回应!今日,俺老孙,便破了你这凌霄殿,砸了这天庭!”妖王砸下那硕大的如意金箍棒,含恨一击,便将那金碧辉煌的凌霄殿毁灭。
原本那有些不敌的大妖们,士气高涨,杀红了眼,有些即将消陨的,竟然自爆,死也不忘带上几个。让那诸神都倍感压力,不敢力敌,只好靠着计谋,好灭几个。
霎时间,佛光普陀耀世,随着一声声的佛经,些许被削弱的妖怪直接消散在这天地间,强些的,行动也迟缓了不少,被诸神抓住机会,一举歼灭。
妖王目眦尽裂,紧咬的牙缝中低吼着:“如来!”,随后跳起百丈之高,将金箍棒极限巨大化,尽了全身气力,将横渡百万里的金箍棒使命砸向那个金光中的巨大形影,竟传出阵阵龙吟,力道之大,使之周围的空气扭曲。
如来不敢硬抗,使出佛像金身,光芒愈加耀眼。当金箍棒砸到如来佛身上,时间仿佛静止了,随后便爆发出一阵冲击————一阵所有神魔都难以抵抗的冲击,要不是法力深厚,指不准就泯灭了,消散于这方世界了。
佛祖嘴角逆出一丝精血,后念起佛经,那妖王本就使光了全身气力,那还能再斗呢?脑袋如同被人用手捏着,疼痛难禁,不住地在地上抱着脑袋打滚,就如同千年前那紧箍般。佛祖手掌一翻,使劲向悟空拍去,这次,不是五指山了,那五根手指,化成五条锁链,将悟空拉入深不见底的,地狱中的地狱————十八层炼狱,随后禁锢,终日以熔岩烧灼。
随着妖王落败,那些大妖如无头苍蝇,随手镇压。这一次“诛神”,以天庭惨胜迎来结局,而天宫因元气大伤,不得不闭门整修。这场战役,被后人称为“神魔战役”。
十八炼狱下,火红的眼神仿佛要灼灭一切:“如来,你锢我永生,我必跳脱轮回;你禁我永世,我当破灭烬秽”“吾名,三界妖王,齐天大圣————孙,悟,空!”如同宣下绝誓,引起空气涟漪————孙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