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传气球。进行6次,具体次数由主持人依照当时到场的人数和气氛定夺。现场以激昂的鼓点音乐开始(可以考虑使用现场背景舞台鼓乐),在观众中手拍传递气球,音乐突然停止,气球传到谁手中或者气球被谁拍爆了,谁就必须上台表演一个小节目。如果过程进行当中出现气球落入场中,形成死球时,则最后一个接触气球的人也需要表演节目(此处主持人一定要高度注意,否则可能会说不清楚)。最后由这6人单独表演节目。
如果个人不愿意表演节目,主持人可以事先准备一叠纸条,每个纸条上写一个节目名称,成语肢体表演(如抓耳挠腮、鸡飞狗跳等),唱一首流行歌曲,声情并茂的朗诵一首诗,大声说出自己亲身经历过的最丢人的一件事等等,让其抽出一张纸条根据纸条上的节目名称进行表演。其中成语肢体表演必须由他(她)用肢体语言表演出来,不得用语言或是其他的暗示提示观众,最后由他所属的组来猜,直到猜出来为止。
道具:鼓乐、气球6个,节目纸条
奖品预算:表演节目的人都获得奖品,奖品笔,总数为6支。
每组上来两名队员,6人围成一圈,主持人拿一个书包,在6个人之间轮流传递,事先告诉大家,可以对这个书包做出任何动作,打它、摔它、踢它、骂它、背它、亲它、抚摸它、把它坐在屁股下等等,但不准雷同等一切动作做完了,主持人再宣布让大家把刚才对书包做出的动作对其右边的人重做一遍。
道具:书包
奖品预算:只要是最后按照规则表演的,给奖品笔;不肯表演或者表演不到位者,给予三等奖牙膏。
对歌赛:以组为单位,进行六次,每次由不同的小组起头一首歌,下一个小组必须以上一个小组唱的歌的最后一个字为头开始一首歌(唱出一句即可,接歌顺序是123456,) 234561,345612 45612 561234 612345,组内任何人都可以接,看两分钟之内哪组接的歌最多,最多者获胜。
每个小组对歌的时间不得超过15-20秒钟,否则直接以失败算,剩余三组继续比赛,继续按照刚才最后那首歌的最后一个字对,时间以刚才剩余的时间计算,如果都接不上来,则比赛可以立刻结束。
四次比赛结束以后,获胜场次最多的那个组得到奖品。如果出现两组并列,可以在这两组之间加试决定胜负。如果每个组的获胜和失败次数一样多,则没有奖惩措施,六个组都没有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