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丽的家乡 15
我的家乡在山东省一个美丽的海边城市——日照。这里有山有水,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这里空气清新,曾当选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我为生活在这样的城市而感到自豪!
日照的海,很蓝很蓝。天、海连为一体,一眼望不到边。眼前的大海里,每个人都那么渺小。海边沙滩的沙子里夹杂着许多漂亮的、形态各异的贝壳,还有像鹅卵石那样的小石头,踩上去滑溜溜的,好玩极了!海滩上有一些小小的洞孔,那有可能是蟹洞哦!有一次,我站在沙滩上,突然觉得脚底痒痒的,我把脚抬起来,原来是一只小螃蟹,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了这只螃蟹。海水更是乐趣十足。我用最舒服的姿势躺在游泳圈上,既可以看到其他孩子打着水花嬉戏,又可以防止我自己呛到水。
日照的海很美丽,家乡的山更令人陶醉!在罗圈乡宅科店村,那里有一座不出名的山,据老一辈人讲,由于山头有些歪,由于叫“歪头山”。我、父亲母亲和同学小笑、他的父亲母亲、表弟一起爬上了山。山上有许多栗子树、山楂树、柿子树,小笑的父亲拿着一根棍子打下一个柿子,我们仨小孩争先恐后地抢那个柿子。小笑也拿着棍子打柿子,他使劲的打了几下,柿子像雨点一样噼里啪啦地掉下来。我说:“小笑,别打得那么快,万一掉到你父亲的头上,小心你的屁股就要开花!”“哈哈哈……”大家都笑起来。小笑一个不小心,棍子砸到了我的头上,我大叫:“哎呦!”“嘎嘎嘎!……”不知是谁,笑得像鸭子。趁他们笑着,我偷偷拿出一个柿子,剥开深橙色的柿子皮,露出软软的柿肉来,我刚咬下一口,就感觉舌头都要被麻掉了,我吐出这麻死人的柿子,把柿子扔掉了。在一些小山坡上,我还发现了野山莓。野山莓小小的,形状娇小可爱,吃起来味道像嚼没了味的口香糖,有一种特殊的感觉。下山的路上,我们看到一棵酸枣树,上面有许多酸枣,我摘下一个,掰开一看,里面已经干干巴巴的了。我还采了很多野花,红的、蓝的、紫的、白的、黄的,漂亮了极了!
日照的人更好,热情好客,每年都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外国朋友来到日照,还有许多外地人由于喜欢日照而在这个美丽的地方长期生活。
我爱日照的山,我爱日照的水,我为自己是日照人而感到骄傲。我真诚祝愿日照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