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丽的家乡 8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小城池州,位于安徽省的南部。这里风景如画、依山傍水。
不仅有李白诗句中的秋浦河,还有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九华山,很多人慕名而来,见证池州充满了文化与古典气息的美,我为我的家乡骄傲!
除了有名胜古迹,还有自然风光。这里,不仅有清澈见底的流水,还有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每年油菜花开的时候,总有那么多摄影爱好者来到池州,用无人机、用相机,把池州的美向全世界展示,我为我的家乡自豪!
每年春天,这里花会早早地开,除了油菜花,还有山上的映山红、樱桃花。这时候啊,总能看到养蜂人,带着一箱一箱的蜜蜂,驻扎在我们的花田边上,让小蜜蜂们快快活活地采蜜。
到了夏天,就是我最喜欢的时候,因为我放暑假可以和哥哥一起下河捉鱼、抓螃蟹。对了,夏天还有很多知了在树上唱歌,哥哥常常会抓知了给我玩,我可高兴了!
秋天对我于我来说,就是满城的桂花香、熟透的果子。山上有好多野生的***浆果,比草莓还好吃,我们都叫它“梦子”。爷爷家的桃子、柿子、李子也都成熟了,我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吃,都吃不完。
冬天的池州就更美了。我们这边的冬天依然是绿色的,因为山上有很多常青树,还有野生的梅花,依旧风景如画。下雪了以后,埋在菜地里的大白菜会变得特别甜,大家在爷爷家吃饭的时候,只要有被雪埋过的大白菜和没出土的冬笋,都要抢着吃,因为实在是太美味了!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池州,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