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丽的家乡 10
当我看到新闻报道雾霾天气已波及25省份,100多个大中型城市。北京、上海、安徽、湖南、湖北、浙江、江苏等城市都受到雾霾天气的侵袭,有毒空气遮蔽了阳光,将能见度降至200米,并让这些城市的居民们透不过气来。看到这些空气的污染,我为能生活在全国的大氧吧——我的家乡海南而感到幸运。在中国大范围弥漫雾霾之时,我们海口艳阳高照气温宜人,随着国内多城市连日阴霾,海南这边却阳光独好。
我的家乡——海南岛是祖国的第二大岛。那里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有许许多多的橡胶园、椰子园和热带植物园。腰果、咖啡、胡椒、芒果、荔枝、龙眼、菠萝蜜等,在不同季节里挂满枝头;海参、海龟、鲍鱼、大龙虾等名贵海产品不计其数;铁矿、石油和天然气等矿产蕴藏量也非常丰富。
海南岛一年四季气候宜人,风景优美。高高的五指山挺立在海岛的中部,山上热带林木郁郁葱葱,四季常青。有山间小溪汇成的万泉河滔滔奔流,浇灌着**的农田。地处最南端的天涯海角,海天一色,美丽壮观。游泳胜地牙龙湾海滩,有七千多米长,一望无际的海滩沙白如银,各种颜色的贝壳碎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眺望大海,风儿和海浪好像在海面上嬉戏追逐,溅起千万朵白莲般的浪花,海潮哗哗,渔帆点点,景色十分迷人。
当今国际旅游者喜爱的阳光、海水、沙滩、绿色、空气这5个要素都在海南,我自豪地向全世界发出邀请“海南,有一份空气在等你,这里充满负氧离子的清香”,我们要保护好这优美的环境,我们都希望看到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永远与我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