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丽的家乡 11
南京是一个美丽而有悠久历史的城市。
大家都知道青奥会吧!这个万众青年都可以参加的运动会就要在美丽的南京开幕。一提到南京著名的美食,大家都会想到是盐水鸭,可是你们知道这美味可口的盐水鸭的来历吗?如果不知道,今天就让我来告诉你。明朝时期战争四起,要很多人去当兵,去打仗,保护自己的家园,所以在每一家抓几个壮丁当兵,家中只乘下女人。有一天,明朝大军打到了敌军的大本营。可是,他们的粮食已经所剩无几了,这一个消息被妇女们知道了,她们想做一点食物送上前线。一个妇女说:“在前线上要很多体力打仗,但是蔬菜不能有太多的力量,要是肉就可以了。”
又有一个妇女说:“在前线打仗要用盐充饥体力,我们可以烧鸭子再撒上盐送上前线,这样他们就有力量打仗了。”大家听了不禁连连点头示意赞同。过了一会儿她们就行动起来了。妇女们先把鸭子烧熟,然后撒上盐,最后用大叶一包就送上前线给战士们吃。南京除了有好吃的也有好玩的,大家一定知道大名鼎鼎的孔子,有一座关于他的店就在南京,那就是夫子庙。夫子庙是一个热闹非凡的地方,每逢佳节夫子庙就是人山人海,大家迎着潮水一般的人们齐进观庙,看名扬海外的秦淮灯会。但是其它时间来夫子庙的人也是很多,外国的游客,回归祖国的游子们也会去那儿观赏花灯。夫子庙也是很著名的小吃街,在夫子庙里有南京上上下下大约上百种的小吃。
听了我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我的家乡-南京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