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丽的家乡 12
我爱我的家乡。我的家乡是美丽富饶的,山林层峦叠翠,小河清澈见底,……所以,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景是美的。
在我家乡的早晨的景色,最美的就是日出了。每次天边泛起鱼肚白时,我就早已蹲在山顶,盯着远方等待这一刻了。我们这座山非常高,是很适合观察日出的,在远方眺望它时,它就像一把宝剑,直插云天。所以我才把地点定在这座山的山顶上。时间到了,太阳公公也开始做他每天必做的运动了——爬山。太阳公公跑着跑着,慢慢地跑累了,脸涨得更红了。风儿见此情景,便帮了他一把,驱散了太阳的闷热,太阳更有劲头了;不一会儿,便到了山顶,发出万丈金光;在一旁的云儿也变成了金黄色。就像金灿灿的稻田,又像黄澄澄的桔子……麻雀也活跃起来,在枝杈间跳来跳去,沐浴着阳光,叽叽喳喳地叫着,像是在说:“真舒服,真舒服!”我在山顶享受着清新的空气,温暖的阳光;看着天上千变万化的云彩,听着悦耳的鸟叫声;有着愉悦的心情、开阔的心境。人生在世,有了这样的日子,真是悠哉。家乡的早晨的是安详的。
中午到了,阳光变得刺眼,也照得更猛烈了,只有小溪是冰凉的。阳光射在水面,波光粼粼,像油锅里烧红的、翻滚的热油,但轻轻一触,却又清凉无比。风儿悄悄来了,与树歌手为大家献上了一曲极有韵律的曲子。树叶发出的“沙沙”声,轻柔而有起伏,停在我们的耳朵里,感觉无比的舒畅。我和小伙伴们最喜欢在这个时候下水玩耍,时不时传来“咯咯”的笑声。迸溅的水花,嬉闹的我们,淙淙的流水,绘成一副欢快的画面。
傍晚时分,夕阳红彤彤的,发出的光变得柔和了。云彩仿佛也染上了颜色似的,又像烈火在燃烧一样。柔和的阳光撇在那些树枝上,这样的画面与云彩和耸立的山峰结合起,是一副优美的唐代水墨画,让人不自禁地想吟诵一句,“最美不过夕阳红。”天慢慢黑了,太阳也下山了,虫子鸣叫起来了,辩论会开始了。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得如此欢畅,就像一场音乐会,演奏着奇特的而又动听的交响曲。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我的家乡,景色是美的,人在这种熏陶下,心灵也变美了。
我爱我的家乡,它在我心目中永远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