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美丽的家乡 19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新城五家渠市。她素有“西域水城”、“首府后花园”的美称。听爷爷、奶奶讲,很久很久以前,这里住着只有五户不同姓氏的人家和一条沟渠,因此得名五家渠。后来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终于建成了像今天这样的高楼林立、景色秀美的新城市。
爸爸告诉我说,五家渠市是中国最年轻的城市之一,今年刚满十岁。她虽然年轻,但是发展的非常快。如今的五家渠呀!一年四季的每个季节都有各自不同的节庆。春天有“郁金香节”、夏天有“荷花节”、秋天有“观鸟节”、冬天有“冰雪风情节”,每个节庆都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来五家渠游玩。
一条条柏油马路宽敞笔直、四通八达,出租车招手即停,而且许多家庭都购买了私家车。马路上,车来车往,川流不息。特别是到了晚上,车灯、街灯、霓虹灯汇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把五家渠装扮的格外美丽。
宽敞的大街两旁,有服饰店、鞋店、化妆品店,还有大型的超市……多得数都数不过来。美丽的橱窗看得我眼花缭乱,里面商品品种繁多,真是应有尽有。妈妈总是羡慕地说:“你现在可真是幸福啊!我小时候除了过年能穿件新衣服外,*时可是很少能穿新衣服的,更别说是吃零食了。”比起妈妈小时候,我可真是幸福得像花儿一样啊!
介绍了这么多,也只说了我们五家渠的一小部分而已。爷爷说:“新中国成立60多年了,五家渠的变化多得数也数不清,连我这个老人都快不认识五家渠了。”
我想: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等我长大以后会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我爱我的家乡——五家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