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海 2
我的家乡在西湾,我从小就爱看家乡的大海。
记得小时候每次来到海边,总会看到大海上冷冷清清的,只有几条破破烂烂的小木舟静静地停泊着,耳边传来海浪拍击岩石发出的声音,像在说:“我真寂寞!”这时我会好奇地问爸爸:“将来大海还会好像现在这样孤零零的吗?”爸爸不假思索地回答:“会变的,一定会变的!”
因为爸爸工作调动的原因,我跟着去了城镇,已经好几年没有回过家乡了。有一次,我和同村的几个小伙伴一起回到家乡。一下车,我便惊喜地发现一条宽阔的公路横贯东西。路旁,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居民区一片连一片,商店一间接一间,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码头旁的停车场上,一辆辆汽车整装待发,随时运送乘客去远方。码头上,一艘艘货轮正忙碌着,搬运工人川流不息。岸边的渔船上,那筐里的鱼儿堆得高高的,在阳光照耀下,泛着银光。渔民们正哼唱着丰收之歌。看到他们那喜不自胜的神情,我便知道这次出海收获肯定非常大。远处,一条条捕鱼船在辽阔的海面上来回穿梭。无数只海鸟在浪尖上翱翔,鸣叫着,似乎在招呼同伴一起欣赏这眼前的美景……
看到这一切,伙伴们情不自禁地连声赞叹:“啊,真美!真美!”我也自豪地说:“这只是开始,更美的还在后头呢!”“你们知道吗?”我指着远方兴致勃勃地说,“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建成深水码头,几万吨重的轮船将会在这里展现风采,一条条‘巨龙’将横卧江面,过江的隧道将在地下穿行,把四面八方连成一体。到那时,这里一定会成为一个万商云集的繁华都市,各地游客一定会蜂拥而至……”我们都沉浸在了美好的遐想之中。
我坚信,在党的富民政策的正确指引下,经过家乡人民的不懈努力,我的美梦一定成真。在不久的将来,我那繁华美丽的家乡——西湾一定会成为祖国南端的一颗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