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海 1
乌海是一个美丽的生态家园,春暖花开的春季,它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烈日炎炎的夏季,它像西游记里的火焰山,忍受着火焰的燃烧。落叶纷飞的秋季,它就像一名小学生,姿态端正,学品兼优。白雪皑皑的冬季,它像一棵茁壮成长的小树,面临着风雪的考验,永远那么顽强。
春天,万物复苏,小燕子从遥远的南方又回到了家,人们看到了燕子就好象有了新的希望,就知道春天到来了。它们又开始布置自己的新家,它们拿树枝铺地,好象一片绿色的地毯,燕子衔来树枝,用它来搭窝。它们打量着自己的新家,皱皱眉头,咧了咧嘴,又忙活了起来。只见一个小女孩,她从树上摘下一片树叶,轻轻的放在了小燕子的窝里,小燕子的窝立刻焕然一新,小燕子唧唧喳喳地叫起来。 夏天,路边的野花布满了整个大地,小树也穿上了翠绿的新装。 公园里有许多小动物,它们可爱调皮,比如说:猴子,它一看到人们就特别高兴,它给人们表演杂技,好象在说:“快看啊,我的新本领”。人们立刻拍手叫好,表现出人们非常喜欢猴子。 秋天,落叶慢悠悠的从半空中飘落下来,好象一只花蝴蝶在头顶上飞来飞去,人们在落叶中嬉戏玩耍,非常开心。整个世界变成了一个金黄色的田野,小朋友们蹦蹦跳跳,非常快乐。我们在果园里轻轻触摸秋天。秋天的葡萄又大又甜,像一棵闪亮的珍珠。
乌海的物产丰富,比如:“盛产的精煤,它象一颗星星,照亮乌海的前程,它可是乌海的盛产。 冬天,人们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小朋友们在外面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可高兴了。动物也冬眠了,它们等待着春天的到来。人们给小树也穿上了崭新的新衣。 公园里的湖水结冰了,公园里一片寂静,没有一点儿动静。不一会儿,叽叽喳喳的鸟叫声传了过来,它们好象再枝头唱歌,展示着它们的歌声。人们也侧着头聆听着鸟儿的叫声,欣赏着它优美的歌声,鸟儿天生就是一个音乐家,展示着它自己独特的风采。 乌海,一个仙镜般的世界,它给我的印象永远是那么美,永远是那么丰富多彩。我永远爱你——乌海,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