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海 4
我的家乡—-滨海,是一篇优美的散文,是一幅多彩的风土画,是一串动听的歌谣……
美丽的滨海位于黄海之滨、交通便利、历史悠久。现一批知名人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尤以书法艺术享誉海内外,是江苏省唯一的“书法之乡”。
滨海的景色十分迷人,最为美的是晚上的南湖。乌黑的夜晚,月亮出来了,晚上月光照耀着湖面,宛如一面镜子。月光轻柔地抚摸着湖面。一阵风吹来,湖面里有无数的闪烁的光斑,一闪一闪的,像个顽皮的孩子在跳舞好。湖的**,一排排柳树像婀娜多姿的姑娘亭亭玉立,柔弱的小草也扭动着腰肢。桥边、广场上、石凳旁到处可见漫步的人们。谈话声、嬉笑声、音乐声组成了一曲优美的南湖交响曲。
滨海不仅景色美,而且人们的生活更美。一片祥和安逸的的景象。早晨,无论是青年,儿童还是老人都在锻炼。体育馆的运动场上,踢腿的、打拳的、跳舞的、跑步的,运动健身五花八门。遍布大街小巷的茶社人们围坐在一起聊天打牌,时尚休闲,享受着美好的生活。
美丽的滨海不仅景美、盛产的土特产品味更美。滨海人杰地灵,物产丰富。有五醍浆酒、海蜇、首乌、柳制品等。勤劳善良的滨海人用双手创造出许多独特的物产。也沉淀出独有的文化氛围,书画之乡,楹联之乡,卫生城市,一个个荣誉,为我的家乡增添了无限魅力。
我的家乡到处是美,处处迷人。美丽、文明、现代、时尚高速发展的滨海欢迎你的到来。我的家乡—滨海,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