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伴我成长_ 4
韩非子曾经说过“家有长夜,虽饥不饿,国有常法,虽危不乱”。我国是一个法治国家,“法律”、“法规”,这两个小精灵守护维护着我们,但我们只有不逾越鸿沟,才能使我们更加和谐安康。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每个人的价值观、世界观都不同,要想治理国家,只有依靠法律,我们的国家才会安定,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人们热爱和*、渴望和*,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更应该遵守法律。
现在我国的留守儿童很多,他们缺少父母的关爱,生活中少了父母的教导,缺少管教,犯罪成了上升趋势。前不久,我在《今日说法》的栏目中,看到了这样的故事:小丽、小芳是姐妹,和同学小红是很好的朋友,就是应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了起来。因此小红起了报复的心理。放学后买了一瓶可乐,并放入剧毒农药“毒鼠强”,让姐妹二人喝下。等发现时,两人早已没了呼吸,口吐白沫。这两个弱小宝贵的生命,就这样转瞬即逝,留给两个家庭沉重的打击与自责。实在让人惋惜不止。
回头看来,小小的故事能反映出大的问题,如果家长和老师能多普及一些法律知识、家长能多陪陪孩子,而不是奔波在外忙于挣钱。我想事情的结尾也不会这样。
我们都是懵懂的少年,相信在法律的保护监督下,一定会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也希望所有的留守儿童,都会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如果拥抱能消失童年父母不在的创伤,我愿意一直拥抱他们。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他们!
青春飞扬,法律知识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