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奖赏? 4
提起那件事,令我的心扬起了激情。
在以前,我有很多事想独立,但却总爱依赖别人去完成事情。妈妈整天都说:“依赖别人去完成事情,永远都做不好的。”有一次,妈妈说要训练我,便把50块钱塞进我手里,说:“帮妈妈买西红柿和鸡肉,回来有奖励哦!”心里可想去体验,但心里却矛盾了:买菜很不容易!有很多陌生人啊!这些封锁住我那颗想自由的心。可妈妈的信任和奖赏,令我把锁撞开,把自由的心放飞。
我提起一个蓝色的购物袋,把钱紧紧握在手心。离开家门,向市场走去。在市场里人山人海,一个小女孩怎么挤进去呢?只好随人流进去。我把手中的钱握的更紧了。来到菜档,周围都有着水灵灵的青菜。我每一档地走过,看到一档的西红柿沾着水滴,可新鲜得很。菜档阿姨看了看我,问:“小妹妹,这些西红柿很新鲜的,买几个吧!”对着陌生人心里有几丝紧张和害怕,我向她点了点头,在里面挑五个,把皱皱的钱轻轻地交给了阿姨,把她找回的钱再紧紧抓住。加快脚步向肉档走去。
一股香喷喷的味儿,令我馋涎欲滴,我随着香味走去,来到了鸡鸭档。那位肥大的叔叔望着我说:“要烧鸡吗?”他的样子似乎很邪恶,我只向他点点头,把那被我捏出汗的钱给了那叔叔。把鸡放入袋中,把钱抓在手中,向家跑去。
跑出市场,我看见了妈妈,连忙把妈妈抱紧了,那些害怕和紧张已经灰飞烟灭了。妈妈把手上的小花盆送给我,“这就是你的奖赏!”我把小花盆抱紧,它似乎在说:“你独立了。”
我一直深爱着这盆花,每当我依赖心理来时,它就警惕着我。每当阳关照在它身上,它就散发出有味儿的经历。
这盆花记录着我的独立回忆,这是我最好的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