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桂花香3
十月国庆节期间,正好是农历八月,正好是桂花盛开的季节。当桂花盛开的时候,真是清香扑鼻,芳香四溢。这段时间里我只要打开窗子,站在四楼的窗户边,都可以闻到桂花的浓浓香气。
桂花是我最喜欢的花了,因为这花特别香,香得让人陶醉,香得使人振奋。桂花树开的花也是五颜六色的,有黄的,红的和淡的。我们社区和学校周围最常见的是黄色和淡黄色的桂花。
每天放学的时候,我总会约上好伙伴们去桂花林里摘桂花玩。我爬上树后仔细一看,原来桂花的花瓣和花心有的是金黄色的,有的是紫红色的。有一次,当我正在看花的时候,突然,有一只小蜜蜂从花间飞出来,把我吓的从树摔了下来,从此我就在同学们中间的形象就大变,背上了“胆小鬼”的“美”名声。
从树下抬头看桂花是一团一团的,就像一群群人们在举行聚会。一朵一朵地看,就像一个个小孩子张开嘴巴大哈哈大笑呢。当一阵秋风吹了过来时,早开的桂花就开始纷纷扬扬地飘落了下来,就像下起了桂花雨一般,那景色,那感触简直太美妙了。
我很喜欢桂花树,喜欢盛开的桂花,不只是因为它们的美丽,它们的芳香,因为桂花还可以做成很好吃的美食,如桂花酒、桂花汤圆、桂花茶,还可以和鸡头一走做美食呢。
八月桂花香,在这桂花香里又是迎国庆,又是过中秋;又是吃美食,又是度长假;我太喜欢这迷人的八月桂花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