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4
我还是来到了学校,就像是有什么在牵引着我。
虽已入春,但暖阳是很少见的,尤其是对换个地写作业的学生来讲。花花草草还是所熟悉的花花草草,好像什么都没有变——只是少了那在教室抱怨的学生,那埋头写作业的学生,那为一个题目度过一个又一个课间的学生。
那时,日在校园,但似乎都没有认真看看所处之地,时间少得可怜,回忆却又是漫长的。位置正好,课间偶尔会盯着门外,视角有限,但是是不会腻的,每时每刻都是不同的风景,比起吵闹的教室,我更爱在寒风中瑟瑟的小草,我能体会到它们的寒冷,因为我也对着风。
室内是干净的,室外更是,虽算不上风轻草软,但我仍然爱着,因为爱它,所以可以包容它的一切,纵是踏上数次。从前我只能在教室里,如今我走了出来。我知道它的美,但又像是第一次知道。
我才发现,那缠着叶子的长廊是那么可爱,布满痕迹却并不是死死的老旧;篮球场与印象无差,柏油路依旧;齐齐一排的树更绿了点罢!无时不透露着生机,那是无声的活力。放眼望去便能轻易地回想到从前跑过的每一次步,和同学的每一次谈笑……并没有什么惜贵景物,但就是这样的自然,足以讨人喜欢,足以让我沉醉。我的三年,我青春的三年都会走过它。我才大悟,原来,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乃是绝景!
阳光一点点地暖和着空气,久远的记忆与春天融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