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处处有语文 1
小时候我认为,语文,就是只有在语文课上学到的东西,那才叫学语文,后来有一件事改变了我对语文的看法。
那天休息日,我百般无赖,从书柜上随意拿出一本漫画就看了起来,那是一本是我认为非常搞笑的漫画,我认真地看,我突哈哈大笑起来。我看完了,我伸了伸懒腰,仔细的回想了一下,惊叫了一声。真没想到,在我看的漫画书中,居然看到了,在语文中能出现的字眼,什么比喻句啦,拟人句啦,排比句啦等等。我当时很吃惊,不对劲呀,这些明摆着是语文的东西,怎么会跑到我记的笔记中去了?难道说做笔记也离不开语文吗?在广阔一些,生活处处都有语文吗?
还有一次,我们一家去外边给我买衣服,在路过兴达超市门口我突然间发现,那里写了许多的广告词,我跑过去一看,那些广告词写的很流利,连广告词都运用了修辞手法,这是我感觉到语文不仅仅在课堂上能学到,还能在的生活中学到。我问妈妈:“是不是生活处处都有语文呢?”妈妈的回答很富有诗意:“语文如蒲公英的种子,遍布了全世界,也钻进了你的生活。也就是说,生活处处有语文。”我听了妈妈的话,陷入了深深地思考。语文是我们中国的国语,也就是说语文是中国人必不可少的东西,语文不仅仅是用来说话的工具,也是心灵沟通和情感交换的桥梁。语文就自然而然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语文好似因特网一般,它用一条条细长的丝线把生活的细节串起来,它则是主要指挥着生活的大脑。因此,生活需要语文,生活中就处处有语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