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处处有语文 9
在生活中处处有语文,同时,生活中也处处离不开语文。我们每时每刻都在使用语文。
如果没有了语文,我们还有什么?如果没有语文,我们就没有名字,因为名字也是一种语文。如果一个人想摆脱语文,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和语文有关,不信我给大家讲一件事大家就对语文有了一点了解。
以前,我也不喜欢语文。比如:读课文,这是我最不喜欢的,因为一方在一方的土语,我觉得课文很绕口,没有自己家乡的土话好说。我的爸爸妈妈都在外面打工。过年时,他们把我接了过去,那里有好多人和好玩的东西,我想结识一些伙伴。有一天,我在游东园玩,一个看似年龄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独自一个人在玩,我想和她认识一下。于是就走过去说:“你好,俺叫张梦园,俺今年10岁了,你叫什么?”小女孩一脸困惑问:“你说的是什么意思?俺?什么是俺呀!”我这才想起妈妈说过在这里要讲普通话,否则他们听不懂,但是,我不会讲普通话,只好灰溜溜地走了,这时我才知道语文的重要性。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语文的重要性,知道了生活处处离不开语文,生活中的语文就像是你的影子你永远摆脱不了它。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我们离不开语文。语文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