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处处有语文 5
当你在街上玩耍时,是否发现了语文的身影:当你在家里看电视时,是否发现了语文的足迹;当你过年贴对联时,是否发现语文的脚步。生活中处处有语文。语文,顾名思义,就是语言和文字。如果你细心观察,就不难发现,生活里的语文无处不在。街上的招牌满目琳琅:“比比吧”、“乱七八糟”等,看看这两家,就是再普通不过的精品店和理发店。这些可都是店主绞尽脑汁想出来的。为了能让自己的生意红火起来,他们想出了别具一格的招牌,没有一定的语文功底能想的出来吗?――这就是语文电视上的广告,更是让人眼花缭乱:“特步飞一般的感觉”――特步运动鞋;“安踏,永不止步”――安踏运动鞋......然而在众多的广告中为什么有的广告能让人印象深刻,过目不忘呢?为了引人们的眼球,这些商家就设计了与众不同的广告词――这也是语文。当然也有一些不法商家,私自篡改成语做广告。“默默无蚊(闻)”――蚊烟广告,“(前)钱途无量”――股票广告,“(其)骑乐无穷”――摩托车广告......这种做法是很不好的。随便改动成语是极不规范的语言行为,也容易误导小学生,是不道德的行为。只要你细心观察,多姿多彩的生活中处处有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