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节的活动总结 12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在母亲节到来之际,xx小学开展了以“浓情五月天,感恩在行动”为主题的“四个一”系列教育活动,总结如下:
一是亲手制做一份亲情档案——给母亲一惊喜。各班开展一次以感恩母亲的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跟学生算算亲情账——父母拉扯我们长大**,要花多少钱,操多少心,流多少泪?数数父母情——父母记得我们的生日、兴趣、爱好……,有谁记得父母的生日、兴趣、爱好?向长辈打听一下母亲的生日,观察并记录母亲的兴趣、爱好,了解母亲的最大心愿,把它们写在本子里,制作一份亲情档案,找适当时机给母亲以回报,给母亲一个惊喜。
二是真诚向母亲道一声感谢——给母亲一温馨。教育孩子在母亲节这天,真诚地向母亲道一声感谢:感谢母亲多年来的养育之恩,并送上节日的祝福;把自己在学校里学唱的感恩母亲的歌曲,唱给母亲听听,唱出自己发自肺腑的感激之情;为母亲奉上一份亲手制作的礼物,把多年来埋藏在心底的感激之情表达出来,给母亲送上一份节日的温馨。
三是写一篇感恩母亲的征文——给母亲一慰藉。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在我们成长中,母爱是无私的、真挚的,母爱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搜集几个自己和母亲间的感人至深的小故事或家庭生活的一个个小片段……诉说父母养育之恩,写出来讲给老师、同学听听,表达对父母的感激之情,让母亲感受到自己长大懂事了,给母亲一份慰藉。
四是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给母亲一舒心。双休日到父母上班的地方,参加劳动,体验劳动的艰辛;在家主动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给父母捶捶背,洗洗脚,拖拖地,帮父母叠叠被,刷刷碗……聊表孝心,减轻父母的负担;化感恩为行动,发奋学*,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母恩,用实际行动践行感恩,给父母一份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