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城镇董城村是个美丽,充满生机的小村庄。我和爷爷便生活在这儿。当时,爷爷已经65岁了。
我家有个大院子,院子里种了许多植物,柿子树、枣树、葡萄树、石榴树,样样都有。柿子树有青慢慢地变成金黄色。枣树的枝干上挂满了红灯笼似的枣子,有趣极了。不起眼的石榴,这是悄悄的咧开了娃娃般灿烂的笑容。最惹人喜爱的,还是属那葡萄树,一个个葡萄穿着紫色袍子,探出头来,等待着主人去发现它们。
爷爷整天带着我在院子里转悠。有一天,爷爷把我拉到柿子树下,和蔼的问我:“孩子,你说这是什么树呀?”
我想都没想,张口就答:“这不就是我最爱吃的苹果吗!
爷爷听了,笑弯了腰,指着树说:“你吃过这么大这么黄的苹果吗?”
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柿子树,我只好站在一旁,摸着头傻笑。
爷爷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傻孩子,这是柿子树,下次一定要看仔细了,再做决定。”我使劲的点着头,答应爷爷。
院子里便面传来了一阵爽朗的笑声,这笑声迷住了太阳,吸引了小动物,唤醒了小溪里的鱼虾……
我家门前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这条小溪是我童年嬉戏的地方,是鱼虾美丽的家园无聊时,我便和爷爷赤脚捕鱼。有一次,爷爷带着我赤脚下水捕鱼,我发现一条肥美的鲤鱼,便光脚在水中跑来跑去,当我累的满头大汗时,爷爷却已经捕了十几条鱼了,而我,却一条也没捕到,爷爷说我是一只小笨猫,我不服气,便像猫一样蹲在水里,这时,一只大鱼慢慢地在水中*,我往他身上一扑,鱼没捕到,反倒自己变成了落汤鸡,爷爷笑的合不拢嘴。
我甩甩头,枕干衣服后,又跟爷爷玩起了捕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