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小动物作文550字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是我的兔子大大和小小,他们活泼可爱,各有所长,我带你去了解一下他们吧。     我的兔子的名字听上去是不是怪怪的,嘻嘻,他们的名字还有一番来历呢,大大和小小刚开始来我家时,两个都差不多大,可渐渐过了一段时间,大大变得又肥又大,而小小小却面黄肌瘦,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啊,小小开始挑食了,只吃饲料,不吃草,而大大呢,他是什么都吃。所以他们就有了自己的名字——大大和小小。因为他们是我第一次养的兔子,所以我对他们是关爱至极。     大大和小小不仅名字有趣,样子也十分可爱。     大大和小小都是灰兔,他们长着一身黝黑发亮的灰皮毛,两只眼睛就像黑宝石一样闪闪发光,肉色的小鼻子十分灵敏,竖立着那双长长的耳朵,真是人见人爱,可是他的外表和性格完全不同,调皮着呢。     星期天早上,我捧着一把草来到笼子,我刚一打开笼子的门,大大和小小就冲了出来,我急忙出外捉她们,她们一会跑到木头底,一会跑到门背后,一会又跑到草堆里,经过我的坚持不懈,大大和小小终于回到了笼子,而我已经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了。从此我再也不敢轻易打开笼子,生怕他们跑出来。     这就是我的大大和小小,他们虽然很淘气,但他们都是我最爱的小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