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这事已经过去几周了,但它就像一块伤疤留在了我的心上,怎么也抹不去。
那天一早,数学老师进来了,说:现在进行第一单元数学考试,希望你们能考出好成绩。”试卷一发下来,我就有些发慌。果然,有两道题如拦路虎一般挡住了我的去路。怎么办?如果我拿不下它们,那就意味着我最多只能考90分了。我轻咬笔头,重新将题目读了几遍,不断地思索着,但最终还是没有想出来。我绝望地抬起脑袋,目光落在了同桌的卷子上。啊,他竟然写出来了。我本能地想挪回视线,但不知怎么回事,那卷子似磁铁一般,紧紧地吸住了我的目光。随即,我飞快地瞥了老师一眼,她正在改别班的试卷,根本没功夫留意我们。就这样,我神使鬼差地将看到的答案写了上去。
第二天数学课后,数学老师神色严肃地走到我和同桌边上,说:请你们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我的脸霎时白了,心儿怦怦直跳,昨天考试时的画面不断地在我的脑海里翻腾着。怎么办怎么办?老师是不是发现了?我拖着沉重的步子,惴惴不安地跟了过去。老师指着桌上的两张卷子,板着脸,问道:谁抄谁的?”我瞄了一眼卷子,看到卷子上鲜红的叉叉,顿时明白了,原来是我们两个人一模一样的解题步骤和错误结果引起了老师的怀疑。这是我自己做的。”我的同桌急急地说道。你可以回去了。”老师边说,边让我同桌回去了。过了一会儿,老师转向我,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一向是班级里的尖子生,相信你以后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我始终低着头,在心里默默地懊悔着,一遍又一遍。
可是,再懊悔又有什么用呢?我想,现在我所能做的,就是以后再也不干这么愚蠢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