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我很迷茫3
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连绵不断,似乎没有要停下的意思。虽然是在白天,但天空布满了阴云,丝毫不见太阳的影子。
我望着春天带来的雨景,似乎这一切景物前都被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纱,透过这层纱,我看到一片彷徨,我想此时的万物与我是一同的感受吧?
朦朦胧胧中,我望见阴暗的空中飘着一只风筝,噢,不,是一只断了线的风筝,风筝离开了风筝线,它就在空中不停地飞着,毫无目标,彷徨地飞着,就如,就如现今的我,我的人生一般;曾经有人问我:“你的理想即你的目标是什么?”
我只是沉默,没有言语,因为我一片彷徨,未来的一切我都看不清,摸不透,我就像那只断了线的风筝,在绵雨中,在天地间,在彷徨中,顺其自然地随风飘动着……
对于未来,我也曾经做出计划,或做警察,或做老师……但那一切都在时间的消逝中尘封入叹息的尘土中,不再拿出……
今年的春天我依旧徘徊在十字街头,分不清东西南北,找不着方向,迷茫而彷徨。
今天春天我很彷徨,愿有一根风筝线系着我,让我不再彷徨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