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儿女之间的关爱;亲情是长辈对子侄辈的关心;亲情是父母对子女的关爱;亲情是兄弟姐妹之间的互助,关心和关爱。
亲情是父母对子女的叮嘱。每天早上上学之前,妈妈都会为我们做好饭,我们吃了早饭,再拿着妈妈给做好的午饭出门上学,这时妈妈就会说:“路上小心点!午饭拿了吗?作业带了吗?在学校好好学*,认真听课,听老师的话……”有些同学就会很烦母亲的唠叨,可正是这几句唠叨,却包含了母亲对我们的浓浓的爱意。
亲情是兄弟姐妹的互助,关爱,关心。在家做作业时,大点的孩子懂得知识多点,小点的孩子有不会的题目,姐姐或哥哥就会给弟弟妹妹细心的讲解。哥哥家里头有点紧,弟弟就会尽心尽力帮助哥哥解决问题,渡过难关。哥哥生病了,弟弟妹妹们都来看望他,陪着他,和哥哥聊天,打牌,给哥哥做饭,让哥哥吃一顿丰盛的饭菜。
亲情是长辈对子侄辈的关心。记得那一年,我爷爷家栽了一棵树,上面长满了和针一样的东西。那时我才五六岁,看着好奇,很想过去摘一个下来玩。我刚要碰,爷爷看见了把我抱回了屋里,并告诉我以后不准再摘这个东西。我在屋里看爷爷给它浇水,还碰它。我不甘心,爷爷为什么可以碰,而我却碰不得?于是我就偷偷跑出去,趁爷爷不注意就准备去摘那东西。我伸出手才轻轻一碰,竟然把我的手指头给扎破了。爷爷立马跑过来把我领屋里给我包扎好,说:“拿东西上面都是刺,扎一下就会破,小孩最容易扎着了,以后可别弄拿东西了!”爷爷让我在屋里看电视,我很乐意,不再去玩奇怪的东西了。
虽然已经包扎好了,但伤口还是很疼,这时爷爷那亲切的话语就浮现在耳畔,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就这浓浓的亲情让我忘记了疼痛,感受到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