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农的小结1
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很荣幸能作为代表对这次学农活动进行一次简单的小结。为期三天半的综合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农具的使用方法、尝试栽培植物、体验农趣等等。每场完美的活动背后,都有这样一群人默默肩负着所有职责。
在每一个月色溢满的夜晚,在多数同学都进入梦乡时,有这么一批人带着黄色的工作证打着手电筒穿梭在宿舍楼中。作为自管会成员或者班长的他们,为维持一个良好的就寝环境牺牲宝贵的睡觉时间,拖着疲惫的身体却仍然轻声轻语,生怕吵到熟睡的同学。从检查到了解扣分原因,从四张分散的表格到零点的汇总,办公室和管理部的成员尽职尽责,绝不以公谋私。白天小卖部的两张长桌晚上变成了他们的工作台,长明的圆月也照亮他们的脸庞。
各班宣传委和部分同学放弃了晚上熄灯前的休息时间,带着大包小包的画笔在教室里制作小报。他们或因想做出全场最佳而焦虑,也因为了解到每个班级的实力都很强而有些气馁,也会因为每一天事务繁忙还要腾出时间绘画板报而抱怨……但他们互相陪伴着,因为这份不可推卸的职责选择了坚持一丝不苟地完成。他们在最绚烂的烟花下记录下最完美的时光,最完美的每一个人。
而卫生委也趁着早餐时间检查各班卫生,地面、床铺、垃圾桶以及桌面都是他们的检查范围,一双拖鞋、一张纸、一滩水渍都无法逃过他们的眼睛。虽然有时他们的检查显得苛刻了些,但每一间宿舍都因这份“计较”而干净了很多。
除此之外,还有各活动的负责人,篝火晚会的主持人、表演者,所有为这次学农活动做出贡献的人。我能够毫不夸张地说,几天以来,正是有这么一批人的存在,此次学农活动才能画上圆满的句号。在此我谨代表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向他们表示感激,也向全体学生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