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至11日,我们学校五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一个有意义的综合实践活动。这一次的活动让我收获不少。
出发当天,我们准备好行李,就乘着学校的大巴开往四会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车程大约1个小时,我们就来到了基地。第一次来到基地,大家都有些好奇,有的同学在东张西望;有的同学议论纷纷。下车拿好行李后我们来到自我的宿舍,把行李放好,然后听广播叫大家集合去吃午饭。这所有的过程都要严格按教官要求,不然就会受罚。
午时第1节课是野炊课,我们有秩序排队来到了野炊地。一共有六个班,每个班分3个组,每组有3个人去做菜,剩下的同学也能够去帮忙。在同学、教师的帮忙下,我们成功的做出了3道菜!吃完晚饭后,我们一齐去清洗自我的碗,一齐打扫卫生!做完这些后,我们就排好队回到了自我的宿舍休息。这一天过得真开心!
在短暂的三天里,我和同学们一齐清洗碗筷、打扫卫生;一齐用最快的速度成功地搭好了帐篷,一齐挑粪水、浇树、插秧、除草等。这就是团结友爱的力量!我还经过这次活动懂得了,自我照顾自我,就算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我也能够自照顾自我了。我还学会怎样照顾同学和关心同学。
这一次的综合实践活动不仅仅有意义,还能够学到课外知识,锻炼自理本事呢!我会将这完美的时光,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