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什么?对胖嘟嘟的小熊来说,梦想,是每天都能吃到甜甜的蜂蜜;对嫩绿的小树苗来说,梦想,是能够快快长大,孕育出甜美的果实;对毛茸茸的雏鹰来说,梦想,是能拥抱美丽的蓝天……对我而言,梦想,是怎样的呢?
走入记忆中的长河,我仔细寻觅……哦,我似乎找到了。
记忆中,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棕红色的教学楼。那是什么?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慈爱的摸了摸我的头,说,那是省实,广东省实验中学,很厉害的哦。我幼小的心灵里居然产生了这样一个想法,我要上省实!这个小小的念头,变成了我现在的梦想。
梦想梦想,可不能光说不练。省实只招收尖子生中的佼佼者,虽然我成绩经常在班里名列前茅,但,在级里名列前茅才算得上是高手中的高手!于是,我开始更严厉地要求自己,也是因为这样,我也变得更加完美。我开始追求第一,看到有人比我更加优秀,我会暗暗激励自己,并发誓下一次一定要打败他(她)。就这样,在这一次的期末考试中,我如愿以偿的登上了的班里第一的宝座,并且语文第一,数学第一,英语也是第一。尽管有许多人眼红我的“光辉战绩”,但我依然不满足:我还不是全级第一呢!一想到这,我更加努力地想汲取更多的知识,让知识变成我的利剑,与尖子生战个你死我活。这才是真正的挑战!
慢慢地走,慢慢地走,走来了我的荣誉,走来了我的成功与失败,也走来了我的梦想。终于,我走到了另一个分界线:六年级。向远方眺望,影影约约能看到的是升中考试。啊,我感到我离梦想的成功不远了!我回首一望,虽然崎岖坎坷,但我不是挨过来了吗?这一路上,是梦想在支持我,激励我,而我也为梦想在奋斗,才走到了今天。
现在,我决定鼓起勇气,拿出毅力,继续坚定的走下去。我坚信,我不会失败。因为,我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梦想在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