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想借此机会和大家谈谈梦想是如何激励我去奋斗的。
曾经有人说过:“一个没有梦想的人是一个失败者。”这句话一直记在我心里。为了成为一个成功的人,我从小就有上大学的梦想,所以“大学梦”一直伴随着我。这个梦想一直激励着我去奋斗。
“大学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经历风雨,怎么能看到彩虹。的确,没有经过勤学苦读,你怎么能踏进大学的殿堂呢?“大学梦”让我再次明白:“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一道理。
现在,xx中学从一所默默无闻的学校变成了一所重点高中,成为了一所圆大学梦的学校,其中究竟有什么样的秘密呢?
现在,“xx中学之谜”已经被解开。自信是他们成功的前提,努力是他们成功的法宝,*惯是他们成功的法则。
“xx中学生有无限的潜力”,正是因为这句响亮的口号,激发了xx中学学生的潜意识,并由此诞生了潜能,帮助实现了“大学梦”,创造了高考神话。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能,但是有些人的潜能发展比较早,有些人的潜能发展比较慢,比较晚。我相信自己并不比别人差,别人能做到的,自己也能做到,甚至做得比别人好。xx中学学生可以圆自己的“大学梦”,我肯定也可以!
没有人可以不劳而获,如果你想成功,那么就要强迫自己做得更多,只有这样,你才能取得进步。
“大学梦”一直激励着我前进,激励着我奋斗。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国家的建设需要我们,国家的繁荣也需要我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完成我们的“大学梦”,为将来报效祖国而努力!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