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出示小猪头饰,激发幼儿兴趣。
小朋友们,这是谁?它是一只什么样的小猪?(胖乎乎的,整天喜欢在泥坑里滚来滚去,滚得满身都是泥浆,脏兮兮的小猪。)这么脏的小猪你喜欢吗?
2、引导幼儿回忆故事主要内容,巩固各角色之间的对话。
有一天天气真好,小猪想去找朋友玩,小猪说了什么?它先看到了谁?他们之间说了什么?当小白兔不和他玩时,他是什么样的表情?当他遇到小白鹅后,他们之间说了什么?又做了什么?
过渡语:小朋友们说的真好,今天我们一起来表演这个故事好吗?
3、出示头饰,指导幼儿进行角色表演,感受表演游戏的乐趣。
(1)按照幼儿的意愿分成三组,进行故事表演。
(2)每组找一名幼儿集体面前进行故事表演。
游戏结束:
小猪洗干净了,小兔子,小白鹅,让我们一起和小猪到外面去玩吧!
延伸活动:
将头饰放到表演区,供幼儿继续表演。
运用音乐剧的形式,让幼儿表演各种角色,很好地调动了幼儿的积极性;音乐贯穿活动始终,健康和音乐结合的非常好。
音乐剧‘小猪变干净了’简介
唱词;猪小弟,猪小弟,想和小羊做游戏。小羊说;‘哎呀呀,你的脸上脏兮兮,快去洗洗吧。’
猪小弟,猪小弟,想和小猴做游戏。小猴说;‘哎呀呀,你的脸上脏兮兮,快去洗洗吧。’
猪小弟,猪小弟,想和小猫做游戏。小猫说;‘哎呀呀,你的脸上脏兮兮,快去洗洗吧。’
猪小弟,猪小弟,想和小兔做游戏。小兔说;‘哎呀呀,你的脸上脏兮兮,快去洗洗吧。’
猪小弟,猪小弟,跳到水里洗一洗。
猪小弟,猪小弟,想和大家做游戏。
搓呀搓,揉呀揉,洗到身上的脏东西,我真舒服呀,小朋友快快来大家一起做游戏,快快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