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音乐“小猪变干净了”先给幼儿一定的感性体验。
看幼儿表演1;
教师引导幼儿讨论“小猪为什么哭”,“为什么没有人愿意跟他做游戏”。并让幼儿为小猪出谋划策,调动幼儿参与的积极性。星期天的早晨太阳已经升的好高好高了,猪小弟才懒洋洋的起床,不用洗脸就跑出去玩,妈妈叫他也不听。猪小弟来到了森林里看见了小羊在照镜子,她想和小羊玩,可是小羊看了看它,说它太脏,不和它玩。猪小弟又遇见了小猫,它想和小猫玩游戏,小猫也嫌它脏,不和它玩。后来猪小弟又先后碰到小猴和小兔,可是它们都不愿意和猪小弟玩,猪小弟伤心的哭了起来。猪小弟跳进水里,洗了一澡,洗得很干净,大家和它做游戏。大家一起手拉手,一边唱歌一边高兴的做游戏。
看幼儿表演2;
教师引导幼儿讨论“小猪后来怎么样了”,启发幼儿要勤洗澡,爱清洁。
幼儿学唱“小猪变干净了”
归纳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