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第一次在路上碰到谁?(小白兔)它怎么对小白兔说的?(小白兔,我和你一块玩好吗?)
小白兔又怎么回答小猪的?(哟!是小猪,看你多脏啊!快去洗个澡吧,洗干净了我再和你玩。)
小猪第二次在路上碰到谁?(小白鹅)它怎么对小白鹅说的?(小白鹅我和你一块玩好吗?)
小白鹅又怎么回答小猪的?(“哟!是小猪,看你多脏啊!快去洗个澡吧,洗干净了我再和你玩。”
最后小白鹅又是怎样说的怎样做的?(“走,我带你到河边去洗个澡吧!”)
小猪洗干净后大家都高兴地说:“小猪变干净了,我们一起玩吧!”
四、小朋友你们喜欢谁呀?
你喜欢什么样的小猪?(大白鹅、小白兔、干净的小猪)你们也要爱干净哦,这样老师才会喜欢你的哦!
五、音乐游戏《猪小弟》
听谁来了?我们也跟干净的小猪玩游戏吧!(幼儿跟着老师边做动作边离开活动室,结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