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变干净了
有一只小猪,长着圆圆的脑袋,大大的耳朵,小小的眼睛,翘翘的鼻子,胖乎乎的身体,真有趣!可就是不爱清洁。常常到垃圾堆旁找东西吃,吃饱了就在泥坑里滚来滚去,滚得浑身都是泥浆。
小猪想去找朋友。它一面走,一面“哼哼哼,哼哼哼”地叫着。小猪走着走着,看见前面有只小白兔,长长的耳朵,短短的尾巴,红红的眼睛,白白的毛,真可爱。小猪对小白兔高兴地说:“小白兔,我和你一块儿玩好吗?”小白兔回头一看,原来是小猪,就说:“哟!是小猪,看你多脏啊!快去洗洗吧,洗干净了我再和你玩。”小猪不愿意洗澡,只好走开了。它走着,走着,走到草地上,碰到一只小白鹅。小白鹅,红红的帽子,白白的羽毛,真美丽!小猪高兴地说:“小白鹅,我和你一块儿玩好吗?”小白鹅说:“哟!是小猪,看你多脏啊!快去洗洗吧,洗干净了我再和你玩。”
小猪看了看自己的身上,可不,满身是泥浆,泥水还在“滴答,滴答”地往下滴呢!小白鹅又说:“走,我带你到河边去洗个澡吧!”小猪跟着小白鹅来到小河边,小白鹅“扑通”跳进河里,用清清的水泼呀泼,泼在小猪的脸上、身上。小猪用清清的水洗呀洗,洗得干干净净的。
小白鹅高兴地说:“小猪变干净了,我们一起玩吧!”小白兔看见小猪变干净了,也走来跟它玩了。小猪跟朋友们玩得可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