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变干净了
有一只小猪,它长着圆圆的脑袋,大大的耳朵,小小的眼睛,翘翘的鼻子,胖乎乎的身体,真有趣!可就是不爱清洁。它常常到垃圾堆旁找东西吃,吃饱了就在泥坑里滚来滚去,滚得身上都是泥浆。小猪想去找朋友。它一面走,一面“哼哼哼,哼哼哼”地叫着。小猪走着,走着,看见前面有只小白兔,长着长长的耳朵,短短的尾巴,红红的眼睛,白白的毛。真好看!小猪高兴地叫:“小白兔,我和你一块儿玩好吗?”小白兔回头一看,原来是小猪,就说:“哟,是小猪呀,看你多脏啊!快去洗洗吧,洗干净了我再和你玩。”小猪不愿意洗澡,只好走开了。
它走着,走着,走到草地上,碰到一只小白鹅。小白鹅真美丽,红红的帽子,白白的羽毛。小猪高兴的说:“小白鹅,我和你一块儿玩好吗?”小白鹅说“哟,是小猪呀,看你多脏啊!快去洗洗吧,洗干净了我再和你玩。”小猪看了看自己的身上,满身都是泥。小白鹅又说:“走,我带你到河边去洗个澡吧!”
小猪跟着小白鹅来到小河边,小白鹅跳进河里,用清清的水泼呀泼,泼在小猪的身上脸上。小猪用清清的水洗呀洗,洗得干干净净得。小白鹅高兴地说:“小猪变干净了,我们一起玩吧!”小猪和朋友们玩得可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