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探索2
星期六,我正在看动画片《团结的蚂蚁》时,动画次片中的一个情节拴住了我的心:一群蚂蚁住在海边,有一次,突然发洪水了,蚂蚁们在水中聚在了一起,积成了一个团,大部分蚂蚁躲过了这节灾难。我十分疑惑,就准备做一个实验。
我在一棵树下,找到了一个蚂蚁窝,用美食把蚂蚁聚到瓶子里,再将蚂蚁都释放在木板上,然后又准备了一盆热水。我期盼着实验能成功。这时,蚂蚁有的四处疯狂逃串,有的在水中奋力挣扎着,有的拼命的向前爬……不一会儿,蚂蚁都横七竖八的躺在了模板上。
我失望极了,难道动画片了的都是假的吗?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常说的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我鼓起勇气,又做了一次实验。
我又找来了一些蚂蚁,放在木板上,我灵机一动,心想:会不会蚂蚁们都怕热水呢?于是,我就往蚂蚁身上泼冷水。果真,奇迹出现了!一只蚂蚁在水中探出了头,仿佛在观察着四周的情况,又似乎在召唤着自己的伙伴。接着,旁边的几只蚂蚁也聚过来了,后来,蚂蚁越聚越多,它们顺着水流的方向往前滚,最后总算来到了木板房。可惜的是木板上还漂浮着一些蚂蚁的“尸体”。
“实验成功喽!”我兴奋的跳起来。但我还没解决心中那个疑问,不禁又纳闷起来。
我在《百科全书》里查了一下。原来,在洪水中,小蚂蚁们抱成一个团是为了减少无谓的牺牲,这是它们逃生的最好办法。我不禁喜欢上了你们这群可爱的小生灵。它们的智慧、它们的无私、它们的团结,令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