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探索3
记得在上个学期,有同学在表演一个叫“魔盖吸纸”的小魔术。当时有好多人都惊呆了,我也十分惊奇:一个小小的极为普通的笔盖,在头发上磨两下,竟然能象吸铁石一样吸起纸片,不可思议啊!我要把这个现象研究个透。
我趁午休的机会,打算好好琢磨一下这个充满着神奇色彩的问题。我先准备好一些资料:一个笔盖、一张小纸片,材料就这么简单。我按照步骤,先将笔盖用力的往后脑勺一磨,然后向纸一吸,果然吸了起来。可以好长一段时间不掉下来呢!我好奇地一遍一遍反反复复地做了N遍,始终没有一个结论,倒反而被搞得越来越糊涂!
我有些烦躁起来了,不停地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又想了一会儿,我去问知识渊博,经验丰富的外公看看吧!他应该可以解答我的问题。可是有点令我失望,因为外公正在呼呼大睡,叫也叫不醒。
无奈之下,我只能靠电脑了,它神通广大,但是查了半天还是没有我需要的答案。
我带着疑问等到了晚上,向妈妈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塑料笔盖与头发摩擦产生了静电,静电把纸给吸住了。我终于找到了答案。
通过亲手做的这个实验,让我懂得: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有许多自然现象都蕴涵着一个科学道理。只要我们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就一定能知道其中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