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朋友的小学生作文
写完作业的我,无所事事,微风轻拂,夹杂着柠檬草的味道。柠檬草的味道?不禁想到她和她送给我的那株柠檬草。
说起她,还得从九年前说起——刚刚上一年级的时候说起。
刚刚步入小学的我,还有一点儿羞涩,而她开朗得很,与第一次见面的同学也十分谈得来,她见我一人孤独地坐着,也不讲话,便主动与我讲话。“我叫露露,你叫什么?”我只是很小声地说出了我的名字。“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因为她很活泼,所以心静不下来,成绩也不太好。但她动手能力超强,可以折出或编出十分精致的小玩意儿。而我成绩不错,但动手能力差得很,于是我们俩有时间就“互补”,我教她功课,她教我折东西,我也渐渐变得开朗了许多。
渐渐的,我发现,我和她疏远了许多,下课后与她讲话的不是我,放学后与她一起走的不是我,经常牵的也不是我的手,把我丢在一边。我很伤心,便交了另一个朋友,原以为她会感到愧疚,然而她并没有,而比以前更开心了。
时间很快过去了,我们都长大了几岁,在过去的几年里,我的生日她也约等于忽略不计,只是淡淡地说一声“生日快乐”,尽管我会微笑着对她说一句“谢谢”,但内心却十分难受。在以前她无论如何也会送我一件礼物。而现在却只是淡淡的一句话。
快毕业了,也是我生日的一天。恰好那天碰上发模拟考的成绩。而一向成绩好的我却失利了,又没人送我生日礼物,使我更伤心了。我跑到走廊上大哭,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傻丫头,别哭了。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最好的朋友。”说着,便将一株漂亮的柠檬草递给我,我十分感动。
后来,我才知道,她想在最后一个生日送给我柠檬草,所以一直在攒钱,所以前几年的生日礼物都化为一句话,而当时,我却不明白。
回家后,我精心照料那株可的柠檬草,它代表着我与她的友谊永不枯萎。 代表着纯洁友谊的柠檬草,代表着永远是最好的朋友的她,这种味道,我会永远珍藏在心里。
写完作业,我靠在窗前休息,微风轻拂,夹杂着柠檬草的味道。柠檬草的味道?她和她送给我的那株柠檬草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来。
说起她,还得从九年前——刚刚上一年级的时候说起。
当时,我一人孤独地坐着,也没人和我讲话,可是我闻到一阵清香绵延、非常好闻的味道,然后就看见她笑嘻嘻地站在我面前,手里拿着一种样子很好看的草,“我叫露露,你叫什么?”我很小声地说出了我的名字。“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你看,这草叫柠檬草,很好闻的,送给你吧。”我闻着这味道,心里十分快乐。就这样,我们成了好朋友。刚刚步人小学的我,还有一点儿羞涩,而她呢,开朗得很,与第一次见面的同学也十分谈得来。因为她很活泼,所以心静不下来,成绩也不太好。但她动手能力超强,可以折出或编出十分精致的小玩意儿。而我成绩不错,但动手能力差得很,于是我们俩有时间就“互补”,我教她功课,她教我折东西,我也渐渐变得开朗了许多。那时候,柠檬草的味道常常萦绕在我们周围。
渐渐的,我发现,她和我疏远了许多,下课后与她讲话的人常常不是我,放学后与她一起走的不是我,经常牵的也不总是我的手,她把我丢在一边。我很伤心,便交了另一个朋友,原以为她会感到愧疚或者后悔,然而她并没有,她看上去好像比以前更开心了。我一个人闻着柠檬草,心中倍感失落。
时间很快过去了,我们都长大了几岁。在过去的几年里,我的生日虽然她也记着,可也只是淡淡地说一声“生日快乐”,尽管我也微笑着对她说“谢谢”,但内心却十分难受。在以前我们是好朋友的时候,我过生日她无论如何也会送我一件礼物。而现在却只是淡淡的一句话!我并不是非要礼物,只是伤心地觉得,她已经不是我的好朋友了。
我也很久不去闻柠檬草的味道了,可却忍不住常常想起,那种特殊的香气,让我难以忘怀。
快毕业了,那天正是我的生日,恰好那天发模拟考的试卷。一向成绩好的我却失利了,又没人祝贺我的生日,心中的委屈和失望一下子爆发出来,我在走廊上大哭起来,忽然,我闻到了一阵非常熟悉的香味,耳边传来了非常熟悉的声音:“傻、r头,别哭了。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最好的朋友。”说着,便将栽在一个精致小花盆里的一株漂亮的柠檬草递给我,说:“生日快乐!”这突如其来的惊喜使我十分感动,结果是我又继续哭了起来。
那柠檬草枝叶鲜嫩,青翠可爱,散发着清新的味道。
后来我才知道,因为她觉得小孩子并不需要靠送礼物来证明友谊,所以前几年的生日礼物都化为一句话;她又觉得一个人应该多交些朋友,所以才没有整天只跟我一人在一起,我有另外的朋友,她也替我高兴呢!其实,在她心里,我一直都是她最好的朋友。而当时,我却不明白。
回家后,我精心照料那株可爱的柠檬草,它就在我的书桌上,陪着我看书写作业,日夜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气。就像我与她的友谊永不枯萎。
这种味道,我会永远珍藏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