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 4
在我成长的博物馆中,每一件展品都记录着我成长的足迹。呃?怎么有一部迷你的“电梯”?并从“电梯”里走出两个人,这是怎么回事?我一看标签,顿时明白了一切。
那里记录着一年前,我和爸爸因去上课而坐电梯下楼,忽然电梯门卡住了。真是奇怪了,电梯灯明明是亮着的,而按钮却怎么按都没有反应。爸爸拿出手机,可电梯却像一个金字塔,牢牢地把WiFi和信号都拒之门外,由于电梯没有紧急出口,通风口这个时候也不起作用,长期这样下去一定会有危险,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出去。
我首先开始自救——看见电梯里的一个带有绿色电话的标志,便按了下去,没想到对方是物业,他们居然有应答,于是爸爸急忙向物业说明了情况。不一会儿,便传来了一个人的脚步声,我又按了一下带有金钟标志的按钮——“叮铃铃……”的声音引来了物业人员,他们用一把钥匙打开了电梯门,一场危险被安全解除。
后来我询问了物业人员此次“惊险”的原因,他们告诉我是因为装修时的沙粒、石子掉入电梯中导致电梯门被卡住。
哦,“电梯惊魂”这是件很经典的展品,在展品的背后记录着:在危急时刻不能慌张,要沉着冷静,这样才能快速想起应对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