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 10
危急时刻
“孩子们,齐步走!咱们到河里游泳去!”,我一边说,一边带领着我的孩子们离开庄园,走向温哥华街头。
突然,我听到有几个孩子在喊:“妈妈,救命啊!”。我向四处张望,还把孩子们数了一遍又一遍,但无论怎么数,都少了几个孩子。正当我纳闷的时候,孩子们又在喊了:“下面,下面!我们在下水道!”。
我向下看,果真看见几个孩子在苦苦挣扎。我的内心顿时不安起来,怕他们坚持不住,被冲走了。于是我便对他们说:“一定要坚持住啊,不要被水冲走了!”,然后又对其他的孩子说:“孩子们,看住你们的兄弟姐妹,还要大声呼叫。”
之后,我便一路小跑地前去找巡警。路上,路人、司机都用异样的眼光望着我,还窃窃私语,好像我很可笑似的。
终于看到巡警了!我对巡警叫到:“救鸭呀!有小鸭子掉入了下水道啦!”。可那两个巡警依然有说有笑地前行着,丝毫不理会我这个鸭妈妈的急切心情。
气死我了!我该怎么办呢?我也不顾什么淑女风度了,一口咬住其中一个巡警的裤脚便直往出事地点那儿扯去。
“喂!你这臭鸭子到底在干什么?快松口!”,被我咬住裤脚的巡警向我大声吼叫。我高傲的仰起头,心想:这个家伙真笨,我不是说过了吗?!另一个巡警却说:“跟着它去看一看吧,也许真的发生了什么事吧!”听了这一句话后,我顿时松了一口气,觉得放心多了。
到达出事地点后,他们恍然大悟,以便异口同声地说:“哦!原来是要我们救小鸭子呢!”,一边把几个孩子捞上来。终于,我的不安烟消云散了,我忍不住老泪纵横,说:“你们几个以后小心一点儿!不是每一次都可以这么幸运地遇到好人的!”
我对两个巡警感激地说了一声:“谢谢!”,路人、司机都用惊异的眼神望着我,那眼神好像在说:“真是一个聪明的鸭妈妈啊!”。我脸红了,在次高傲地仰起头,在心底自豪地说:“我是一个称职、聪明的好妈妈!”。之后,我在人们的目光的护送下又带领着孩子们继续摇摇摆摆的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