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以前是一名战斗机飞行员。我喜欢缠着爸爸,让他讲飞行的故事。这时候,他的脸上就写满了自豪,绘声绘色地给我讲起他的往事。
爸爸说:高超的技术,不怕吃苦,遇到危险沉着冷静是成为飞行员最基本的条件。有一次,他驾驶飞机在执行任务中与一群鸟不期而遇。在飞行中,最可怕的就是与鸟相撞,这往往会造成机毁人亡的惨剧。只听“嘭”的一声巨响,一团黑乎乎的东西贴在座舱盖上,定睛一看,原来是撞上了鸟群,座舱玻璃裂了,严重影响观察。片刻间,飞机左右摇了几下,他赶忙检察仪器工作状态,心一下子升到了嗓子眼里。
他想,一定要安全地飞回来,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于是,他不想有什么危险了,而是一心一意地飞行,直到飞机安稳地落在跑道上。由于座舱盖严重变形,机务人员只能强行撬开盖子。爸爸这时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才发现身上湿透了。
爸爸高超的技术是日复一日,艰苦训练得来的结果。爸爸的故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任何事情有其因,必有其果。我们应该认真学*,刻苦努力,拼搏进取,才能有良好的基础,为我们的将来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