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叔叔的信3
敬爱的驾驶员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我知道你们工作很辛苦,天天早出晚归,一日三餐都是快餐,每天都坐在驾驶座上,不运动,很多驾驶员退休以后都会有腰间盘突出,你们为人民服务,大家都非常感激你们。但是,我希望你们在开车的时候不要分心,不要玩手机,不要打电话,因为你在驾驶的时候,车上还有乘客,他们的生命安全都掌握在你的手里,包括你自己的,新闻上就有很多这样类似的事件。还有许多驾驶员闯红灯,为的只是一秒两秒的时间,这样有必要吗?搭上自己以及乘客的生命安全?只为了快那么一两秒钟?我认为没必要,乘客上了你的车是信任你,认为你能把他们安全地送到目的地,而不是来把生命交给你玩弄的,他们坐的不是“碰碰车”也不是“过山车”。也有些驾驶员在受到交警的制裁时,很不配合,大吵大闹,甚至理都不理交警,直接把车开走。交警拦住你,肯定是你有什么地方违规了,或者做的不对,纠正了之后对你而言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他们也不是只为了计分、罚款、扣车,而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从你的角度出发。而你们却以那样的态度来对待交警,这样做对吗?你们再想想,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一个原本温馨美满的家庭就会破碎,他们的家人会非常伤心,而你,车辆的驾驶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良心的自责,这样的结果你喜欢吗?肯定不喜欢,那么你们身为驾驶员,为了人民服务,就应该在驾驶的时候一心一意地开车,把乘客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这才是对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