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15幼师班的班主任王金珍
今天讲话的主题是“双创与我”。
全体师生都知道,海口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
我们生活在美丽的海口,我们爱生我养我的这个城市;我们是未来海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是今天城市建设和发展的主人公。“双创”利市、利民、利教、利校、利己,功在当先,利在千秋,作为海口人,“双创”我们责无旁贷,“建设”我们心无旁骛。我们要发扬中职生“严谨、和谐,务实、创新”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中职生“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精神,让“双创”工作提升我们全体师生品质,帮助我们全体师生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让我们全体师生良好的底蕴给“双创”工作增力加分,早日把海口建设成为文明之城、卫生之城和幸福之城。
我们中职生,在为家乡倍感自豪的同时,一定能以主人翁的责任感,投身到建设幸福家园的“双创”活动中。
一、做好宣传员。不光自己知道双创是什么,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含义是什么,还要告诉家长以及身边的每一个人知道。我们应该为双创尽自己应尽的义务,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当好战斗员。作为中、中职生我们要:以我之心爱我祖国,把爱国,落到实处;以我之心敬我本业,勤奋学*,遵守纪律;以我之心育我诚信,不撒谎,不抄作业,考试不作弊;以我之心友人以善,与
人交往,文明、友善。
“双创”,其实是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生活教育与生命教育的一次难得契合。城市发展需要现代文明,生命成长需要良好的环境。我与“双创”,还可谓是生命群体发展中的难得机缘。相信,通过我们全体师生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市双创工作一定能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