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导游词3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你们可以叫我郑导,欢迎来到有2200年历史的杭州游玩。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的风景特别美丽,尤其是西湖。今天,我就带你们到西湖好好游玩一番。
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西南方向,它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与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西湖有十景,有断桥残雪、雷峰夕照、*湖秋月、花港观鱼、三潭印月等等。
我们先来到了断桥残雪。它位于白堤东端,为什么要叫断桥残雪呢?因为每当雪初晴,日出映照,断桥向日,桥面积雪融化,露出褐色的桥面一痕,仿佛长长的白链到此中断了,故以“残雪”名之。
断桥残雪的后面是花港观鱼,池里有成千上万的红鲫鱼,非常的好看。你们看!有的鱼躲来躲去,一会儿藏起来,一会儿看看别的鱼的动静,像是在捉迷藏呢!有的鱼游来游去,像是在池中巡逻,保卫大家的安全。还有的鱼在寻找食物,好像饿得不行。你们可以买些鱼食扔进鱼池。鱼儿们就会立刻冲上前,争先恐后地抢着鱼食。这里一团,那里一簇,在水面上形成了壮观的景象。
西湖的美景说也说不完,你们自己可以慢慢去品味欣赏,两个小时后在这里集合。大家在玩的过程中注意安全,不要乱扔垃圾,不要乱涂乱画,别破坏了“人间天堂”的美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