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导游词4
各位游客,大家好!我是本次旅途的导游,大家可以叫我孟导。今天带大家游览的是世界文化遗产——杭州西湖。
各位游客,现在你走的桥就是断桥。因为冬天遇到大雪,从远处看,桥上一半有雪,一半雪已融化,像断了一样,所以人们称它“断桥”。传说,白娘子和许仙就在这儿相遇。断桥是拱起来的,在水中隐隐约约可以看见断桥的倒影。向右望去,可以看见保俶塔在湖边山上挺立着。保俶塔很高,而且很尖,在葱郁的树丛中显得引人注目。怪不得有“塔顶尖,尖如笔,笔写五湖四海”这幅对联。
各位游客,请向前看,这就是西湖,很美吧?六月的西湖满是荷花,而且姿态不一,有的含苞待放,有的争奇斗艳,还有的弯下腰来,为小鱼们当遮阳伞。正如杨万里说得“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一眼望去,还能看见几条小船在湖面划过。西湖的水十分清澈,但望到底。因为西湖可有两米多深呢!西湖周围挺立着高大的法国梧桐,一阵风吹过,梧桐树叶飘落在湖面上,好似蚂蚁的小船。西湖四面环山,隐隐约约地倒映在清澈的湖面上。西湖就是这样清波荡漾、人影绰绰,给人画一般的美感。
走完断桥,就来到白堤了。著名的苏东坡和白居易可都在白堤留下了珍贵的笔墨。白堤上栽满了柳树,成排的柳树让西湖更加优美。向南远眺,可以望见有名的雷峰塔耸立在山上。雷峰塔是三角宝塔形的多层建筑,传说当时白娘子就被压在塔下。西湖的美景真是说也说不完,下面大家自由活动,要注意安全哦!
我们的旅程即将结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