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2
我是一棵自由自在的小树苗,我与兄弟姐妹们无忧无虑地生活在大森林里,直到有一天……
那是一个阳光十分明媚灿烂的早晨,我们正在听小鸟唱歌,鸟儿那天籁般的歌声让我们都默默地沉浸其中。突然,只听“轰隆隆”一声,几个巨大的怪物飞速地向这边跑来,把我们连着土壤一起挖起来,放在另一个怪物的背上。我们害怕极了,瑟瑟发抖,有几个胆小的妹妹甚至抖下了几片叶子。我想:这些大怪物想怎么样?把我们烧掉?还是把我们吃掉?
我和几个兄弟姐妹在同一个大怪物的背上,等我们“树”满为患后,大怪物飞快地跑起来。一路上我们看见了很多花草,我们悲伤地向它们告别,它们也挥着柔嫩的小叶子,向我们告别。从郊区慢慢到了城区,那一幢幢雄伟的高楼大厦并没有安慰我们绝望的心情。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们来到了一片陌生的空地,一个个两足行走的人类挖开一层层厚厚的泥土,把我们放进了那片肥沃的土壤里,并且喂给我们非常多甘甜的泉水,送给我们丰富的肥料。没想到我们还能回到土壤里!!!我们欣喜若狂,因为他们那辛劳的汗水,已经告诉我们原因:原来这些人类不是想害我们,而是善意地赠送给我们一趟难忘的旅行,给我们换个地方,并且用我们来寄托他们美好的愿望,因为随着我们种下去的,还有一个个心愿瓶呢!
从人类的谈话中,我们得知,今天是3月12日,是他们的植树节,每个人都要植一棵树。要是每一天都是植树节,要是所有的人类都不来破坏砍伐我们,而是多传播我们的孩子,那么空气将会变得更加清新,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