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之恩 5
一片片落叶,那是秋天献给大地的恩情;一滴滴露珠,那是晨露献给小草的恩情;一条条虫子,那是燕子妈妈献给宝宝的恩情……滴水之恩,涓涓细流,伴我成长,令人难以忘怀。
去年暑假,我和妹妹去参加了一个暑假的夏令营,两期连续报名。第二期有一个三天的野营活动,不过要步行30公里到达目的地,那可真是累死我了!
一开始,阳光柔和,草绿油油的,时不时还有人牵着牛经过。我兴致勃勃地走在队伍中间,仿佛30公里是300米似的。
不一会儿,我没有起初的兴致了,一边大摇大摆地走在队伍偏后的位置,一边欣赏着路边的美景。不知过了多久,我听见了小溪清脆的声音,才意识到自己有点渴了,可是我自己的水杯坏了没带来,所以我只能将就着用舌头舔舔嘴唇。可是一旁小溪的水清澈得都能看见底下的石头,水波是那么美丽。我越看越渴,只能问我要好的朋友之一“梨子赢”:“诶,‘梨子赢’你带水了吗?”
“梨子赢”耸耸肩,回答:“我没带水。”
我无奈极了,早知如此,水杯就算坏了也得想办法装水带过来啊!我在心里不停地抱怨这抱怨那的,想吞口水安慰一下自己,反而越吞越渴了。
我跟个坏了的复读机似的,过一会了喊一句“渴死了”,过一会儿喊一句“渴死了”。可是所有的人要么是没带水,要么喝完了,要么只剩下一点点了要留着自己喝。我看着她们为了证实示出的水杯,我都打算放弃了。
这时,负责烹饪的阿姨走过来说:“很渴吗?我这有一杯,要不你先喝点吧!”说着,阿姨递给我一杯水。
“哇,太棒了!”我接过水杯,打开盖子就喝了一大口,又把水含在嘴里慢慢吞着。这时,我才和阿姨道了谢。
“不用谢,这还剩一大杯呢!而且我也不怎么渴。快到了吧,再坚持一小时左右就到了,那有矿泉水。”阿姨接过水杯,笑着说。
我点点头,其实,比起矿泉水,阿姨给的白开水其实更为解渴。
虽然阿姨并不渴,但她给我的那一口白开水,可谓珍贵的滴水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