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之恩 3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就是说在你困难时,别人曾向你伸去了援助之手。而你就需要在别人危难时报答他。这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需要我们中华子孙来继承和传承的,在当今社会的发展中,则更需要这种传统的美德。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千古流传的名句,蕴含着一个简单的道理。春泥的呵护,才有了红花的美丽绽放,红花的凋落,肥沃了春泥,默默地滋润着春泥,又有了下一次红花的美丽绽放。其实,在世界上不止人类有丰富的情感,古人云:一花、一木、一草皆有情。大地母亲无私的呵护着土地上的生物,生物受到了滴水之恩,用其自身来装扮,丰富了大地母亲,用来当以想报。
成龙,国际巨星,中国人都引以为豪的人。他的成功除来源于他不懈的坚持,努力地奋斗,还来源于中国人的支持,人民对他的肯定以及中国的缘远文化。他成功之后,并不是一味地享受成功后的豪华生活,他选择的是支持我国的慈善事业的发展,积极投身于慈善事业中,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人们对他的滴水之恩,成龙尽量做到涌泉相报的效果。与之相反的是社会上总有些受了滴水之恩,却选择不报的人。
丛飞,著名歌手,曾经捐赠300多万,资助178名贫困生,当他自己病危的时候,经济上需要支援的时候。在当地工作曾受助的几位年轻人,却没有一个向他伸出援助之手,连去看一下都不能办到,被曝光后。有人说还让他们很丢面子。看到这,不由得心痛了一下,社会需要爱,社会需要爱,希望有人伸去援助之手。同时更需要“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精神。
大地,有了花草树木的报恩,变得生机勃勃;春泥,有了落红的报恩,变得滋润肥沃;小河,有了阳光的报恩,变得生动活泼。社会在无时无刻为人们服务。为了报答社会,我们就需要发扬传统美德,构建和谐人际关系。“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未来”这就是我们能给社会最大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