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之恩 9
鸟儿感谢天空,因为它知道是天空给了可以让它自由翱翔的地方;花儿感谢大地,因为它知道是大地给了它的艳丽;蜜蜂感谢花儿,因为它知道是花儿给了它过冬的美食。连这些小生灵都会感谢,那我们就有许多需要感谢与帮助的人了!
面对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你有想过感恩吗?面对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育,你又想过感恩吗?我们的生活中有如此多的爱,你又想过感恩别人吗?
我出生时,是个小不点,是爸妈教我学走路,从不放弃,妈妈十月怀胎将我生下,真是含辛茹苦呀!每当我遇到困难时,爸爸妈妈总是第一时间跟我一起想办法解决,每当我生病时,爸妈总是陪在我身边照顾我。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爸妈背着我去医院,在那凛冽的寒风中,爸妈毫无感觉!一瞬间,我懂得了感恩,热泪不停地往下流,湿透了爸爸的衣裳。
我要感谢老师,是老师教我们知识,教我们面对困难,教我们如何去体会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教我们要珍惜生命。每当老师听见我们清脆的朗诵声,老师脸上都会露出喜悦的表情,有时还会忍不住夸我们呢!更重要的是老师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们记得刻骨铭心呀!每当我们听见教师的语言,老师慈祥的笑脸,就有无穷的力量,老师不图我们什么,只希望我们好好学*,将来做栋梁之材。
我们也要感谢同学,在学校遇到困难时,我们可以跟同学诉苦,忘带东西了,同学无条件地借给我,在同学的鼓励中,我登上了那个舞台,在同学们的关心中,我们的困难也就解决了,同学给我的温暖,让我学会了包容,学会了付出,学会了体谅。每当我走出家门时,都会发现同学在等着我呢。所以,每天我都有一个好心情,如果这个世界的人都会感恩,那这个世界是多么和谐呀!
俗话说:“受人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这句话一直鞭策着我,是我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