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好孩子
在家里,她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提起岳洋旭,锦华苑小区的居民无不啧啧称赞,因为她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
妈妈做饭时,她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她的拿手好活。妈妈照顾一家人很辛苦,晚上她端来热水为妈妈洗脚,一双小手抚摸着妈妈的脚,说:“妈妈,您为我操劳了这么多年,辛苦了。”体贴的话语让妈妈感动流泪。爸爸在外地工作,为一家人生活劳碌奔忙。她默默记在心里,每周总要给爸爸打个电话,提醒爸爸注意身体,让爸爸不要惦念家里。她总是认真听天气预报,如果天气有异常变化,她赶紧给爸爸打电话,提醒爸爸及时加减衣服,俨然一个小大人。她写的《给爸爸的一封信》情真意切,在第四届书信大赛中获得市二等奖。而她当时才只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
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细心的她常常陪老人散步聊天,还给身体不便的奶奶洗头,用自己省下的零钱为老人买来可口的点心。早晨她会悄悄起来,帮家人买来早点;中午,等家人吃好,她争着收拾碗筷;晚上,做完作业的她,为爷爷捶背,让老人开心。*时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衣服、红领巾、书包样样行。有时老家有事,妈妈需要回去操办,她就自己一人在家,做饭学*,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百善孝为先。她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
社区的小雷锋
在社会,她是一位热心公益、拾金不昧的小公民。
她是学校文明志愿者,常带着几位小伙伴主动为社区做好事。捡拾绿化带白色垃圾,擦洗楼道栏杆,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等。楼道的扶手因为春天多风,积满了厚厚的灰尘,墙壁上粘贴了大大小小的招贴纸。她从家里拎着小水桶、拿来了清洁球。小手伸进水里把抹布浸湿,再去擦栏杆。只擦了来回一下,抹布马上变成了黑色的。清水打了几盆,她们卖力地擦着。楼梯扶手干净了,她们小脸累得通红,可看到整洁的栏杆,心里别提多么开心了。铲除墙壁上的小广告就更困难了。粘在墙上的小广告纸就像顽固的“牛皮癣”。她先用水淋湿,然后再用金属清洁球一下、一下地用力擦。手指蹭破了,手都累酸了,才清理干净。社区里的叔叔阿姨冲她们竖起大拇指。
“弯弯腰,捡出一片净土”。外出游玩、小区散步,她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奶盒、纸屑,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文明不就应从这点点滴滴小处做起吗?她还是家里的低碳宣传员,洗菜的水她告诉姥姥要浇花;洗衣服的水冲马桶。用过的易拉罐、包装盒做成小收纳盒,装饰居室。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作为中队长她组织全班 献出爱心,把储钱罐里的钱全部捐出。
上学期一个中午,岳洋旭在去上学的路上,看到路旁有一个小纸卷,捡起来一看,里面包着七十多元钱。不知是谁粗心遗失的,一定非常着急。她想了想,来到小区东门保安室,把钱交给了门警。后来才知道,是一位同学带的服装费用,不小心掏掉了。岳洋旭同学拾金不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
这就是美德好少年岳洋旭,她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奉献为乐,表现优异。她是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是文明的宣传员,是一位美德好少年。我们相信,岳洋旭同学秉感恩之心,以爱心待人,在未来的学*、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