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我最念念不忘的人有:龙花,“奔跑女孩”路玉婷,“卖烧烤的小女孩”高雨欣,邵帅。
龙花姐姐失去了父亲,母亲患有重病,而只有十七岁的她,成了家里的顶梁柱。龙花每天要照顾幼小的弟弟和妹妹还有患有病的母亲,为了家人,她放弃了学业。但是,龙花却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梦想。
12岁,这正是我们无忧无虑,依偎在自己父母怀里的时候,但12岁的邵帅却要忍受着痛苦,为患有白血病的母亲移植骨髓。虽然自己晕血,晕针,但邵帅却不顾一切的去救他的母亲。他是多么的有孝心啊!
路玉婷,一个边上学边送票来维持家里生活的“奔跑女孩”。他心中有苦,却从不肯给妈妈说,每当人家在安安稳稳的睡午觉时,她总是要去送票。
高雨欣,她成绩优异,但是家里却遭受了不幸。她的母亲右手使不上劲,残疾了,只有11岁的她,每天夜幕降临的时候,她和母亲就卖着烧烤,自己辛辛苦苦的赚钱,但就算自己再肚子饿,也不愿吃一口烤肠。她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她说:“如果有一天,你(母亲)干不动了,那我来养你们。”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看了这些感人的事例,想想自己,我们是不是也要反省一下呢?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不会辜负父母的期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