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变故和现实的无奈,使得小熊花背负着与常人不一样的沉重负担,也因为如此,才造就了她的坚强、勇敢和乐观,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的不是因贫穷而懦弱,而是一种勇往直前,坚忍不拔不服输的精神。她并不爱说话,但从她的眼神中我们可以看到她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她很孤独,因为从小到大她几乎没有父爱、母爱,在对她了解的过程中,她说很想自己的父亲,而对于母亲她则说不知道,因为她已经记不起母亲的样子了。她也并不孤单,因为有好心人的帮助,在学校还有老师和小伙伴的陪伴,她也显得积极乐观向上。她和其他的小朋友一样,有着自己的理想。她说她希望学更多的知识,长大以后还要帮家里干农活、做家务。这样的理想很简单,也很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