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时黄凤爸爸意外摔伤高位截瘫,妈妈离开家。11岁时她推着400斤的铁板车把爸爸带到上海治病。连续20xx年,她独自照顾爸爸,给他喂饭、翻身、按摩、换尿片。风霜雨雪再累再苦也不曾放弃!16岁的她说:委屈时看见我爸笑,就没事了
黄凤,女,安徽五河县申集镇黄李村人,20xx年12月22日,一次意外的摔伤,爸爸高位截瘫,妈妈离婚改嫁,当时年仅6岁的安徽女孩黄凤独自撑起一个家,8年如一日照顾着瘫痪的爸爸和年迈的奶奶。
没有人知道,本应是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她,怎么会如此坚强般做了一家之主;亦没有人知道,她到底是怎样坚持了这么多年!她无疑是一个孝女,或者说孝女这个词已不足以形容她,她是上帝赐予这个快要破碎的家庭的奇迹,因为有了她,这个家才会是真的家。
她是黄凤,90后的花季少女,她跟许多人一样是97年出生的!这个坚强的女孩,在6岁时就承担了一家之主这个责任,那时她的爸爸从高处摔落,全身瘫痪,奶奶也双目失明,而她的妈妈因实在承受不起这样的生活,离开了他们。幼小的她,甚至是我们不能自理的年龄时,她却毫不犹豫的担下了照顾这个家,照顾她的爸爸和奶奶这重大的担子。命运无情的夺走了她快乐的童年,却给了她一个所有人都完成不了的奇迹!
没有人知道她究竟是怎样完成这一切的,幼小的她怎么能帮助比她大那么多倍的爸爸翻身,我们真的想象不到,当所有的孩子都在享受自己的快乐、天真的童年时,她在做什么?她在做家务,在照顾爸爸、奶奶,在学着怎样做菜,在学着怎样管理少得可怜的生活费……
慢慢的,她长大了。12岁那年,她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就是到上海给爸爸看病。就这样,她拉着铁板车,载着爸爸,带着奶奶开始了求医之路。一路上所有的问题她都是自己一个人在解决,路费、吃、住、行。她,从未抱怨过命运的不公,她的心只为她的家人,她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90后不是大人们所想的那样娇生惯养,90后的奇迹是所有人都想不到的!她的心里没有恨,没有怨,只有爱!让我们所有的孩子都觉得跟她相比,我们是那样的软弱,那样的脆弱,她的坚强是我们90后的传奇,她的孝心,让世人震撼!不知命运对她还有怎样的磨难,亦不知命运到底会不会眷顾她,只相信——孝能感动地和天!
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黄凤与她的父亲来到北京**总医院,期望这里可以帮助她的父亲重新站起来!
经过**总医院神经干细胞科的精心治疗,黄凤的父亲黄志仁的病情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在第一次神经干细胞移植后,黄志仁原本不能出汗的身体从胸部开始大量出汗,体温基本降至正常,四肢有力了,胸部呼吸的束缚感明显减轻了。黄志仁十分高兴。神经干细胞移植科主任特意调整了黄志仁的治疗方案,希望在黄志仁身上能够出现奇迹。在第3次移植后,黄志仁的**性低血压得到了明显改善。随后,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黄志仁可以在轮椅上坐10分钟了。5月29日,神经干细胞移植科的医护人员为黄志仁买来一辆新轮椅,鼓励他坚持康复训练,早日恢复生活自理能力。经过几天的锻炼,黄志仁已经能够在轮椅上坐1个多小时了。出门前,黄凤先给父亲清理了大小便,又把父亲扶上轮椅锻炼了一会儿。她对父亲说:“我就出去一会儿啊”,虽然知道护士会替她给父亲喂饭,可是黄凤还是十分不放心,“再等我一分钟!”她一边喊着,一边蹲下身去快速摇起病床的上半部分,又给父亲换了一个**。
黄凤最大的心愿就是父亲能够生活自理,那样自己就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每天好好上学了。如今,看着父亲一天天好转,黄凤瘦瘦的小脸上洋溢着微笑。只有偶尔别人不注意时,黄凤才会低下头思考暑假后去哪里上中学的问题。
虽然已经接受了第一个疗程的4次神经干细胞移植,但黄志仁的病情究竟能够恢复到何种程度还是一个未知数。安沂华主任介绍说,按照经验,黄志仁至少还需要2个疗程,每个疗程最少需要5—6万元。同时,黄凤为了带父亲来京治病,会耽误小学升初中的考试,回到安徽去哪里上中学是马上就要面临的难题。对于这个毫无劳动力的家庭来说,巨额的治疗费和一家人的生活费依旧是悬在头顶的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