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我同行演讲稿3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知道,在生活中,鸟有自己的歌声;花有自己的色彩;山有自己的姿态;树有自己的翠绿……但无论哪一种东西,太多了势必造成祸患。我们这个泱泱大国随着经济的繁荣, 随着交通事业的突飞猛进,身边的交通事故直线上升,不幸也随之而来了。
人走人行道,自行车走非机动车道,汽车,摩托车等走机动车道,这些都是妇幼皆知的常识。然而, 我们不难发现,摩托车走人行道,自行车走机动车道,,车辆在道路上随意拐弯,调头,闯红灯等
违章事例却屡见不鲜。如此明知顾犯,拿生命当儿戏的愚蠢之举,实在令人叹息。
今年七月二十九日,在高加岭隧道,一辆客车因超速超载与另一辆从梅林驶往象山的车相撞,
造成四人死亡,十人受伤。两辆客车翻倒在地上,车头等部分已明显凹进去。车里的人不幸的重伤甚至死亡,幸运的躺在医院里,心惊胆寒,忙着进行全面检查。号啕声声,哭声阵阵,那殷红的鲜血,那悲惨的场面在告诫人们:请遵守交通规则! 去年暑假,我校一名学生的母亲侧坐在摩托车后座,没戴安全头盔,并且还撑着一把太阳伞。一阵风来,她连人带伞吹刮在地,头部着地导致脑内大量出血而死亡。啊!她死了?她真的死了?她还有一个女儿呀,她还有一个未成年的女儿呀!她的女儿小学都还没有毕业,你叫她该怎么办?怎么办?
可怜的小姐姐过早地失去了母亲,失去了母爱!当她看见别人的母亲抚摸着自己的小孩的时候,她的眼泪夺眶而出;当她看见别的小孩抱着母亲撒娇的时候,
泪水早已模糊了她的视线!自从母亲去世以后,小姐姐明显沉默了许多,她不喜欢与人交流了。以前那个活泼可爱,喜欢对人扮鬼脸的小女孩早已离她而去,小小年纪她却整天生活在忧郁之中!
这些令人痛心的画面,曾使多少个家庭妻离子散,曾使多少个家庭家破人亡,又曾使多少颗甜蜜之心在一刹那间打碎?!那一起起血淋淋的交通事故使他们失去了朋友,失去了亲人,失去了仅有的一次生命啊!这种种的不幸都是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酿成的!交通安全,必不可少;交通安全,至关重要!上个世纪,全世界因交通事故共死亡2585万人,而我国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居世界第一!难道这个世纪我们还要重蹈覆辙吗?不!不能够啊!
同学们,我们是新世纪的接—班人,是未来的希望。可是有些同学根本不顾身上担负的重任,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有的在走楼梯时乱冲乱撞;有的没有大人陪同跳进湖里去游泳;还有的为争一时之勇,抢着上车下车。。。。。。这样做是很危险的,有可能会发生意外。同学们,让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在高山,成为挺拔的青松;在草原,成为奔驰的骏马;在戈壁,成为顽强的红柳;在蓝天,成为翱翔的雄鹰。让我们注意交通安全,健康成长,让我们青春的花朵开得更加绚丽多彩!让安全与我们同行,让安全永驻我们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