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聪明 3
在一个万里无云的夏天,太阳公公不知发了什么无名火,用尽全部力量向人间发泄它的怒气。如果你在家里不开空调,这时你的感觉就像坐在蒸笼里一般,除非你是外星人,甚至,如果你在开了空调的房间打开窗,房间里的冷气也马上就会被蜂拥而至的热气吞噬!
这天是星期六,爸爸去出差,我跟妈妈一起在家休息。我在书房做作业,妈妈在客厅看电视。过了一会儿,我的作业全部做完了,便邀请妈妈一起去楼上打乒乓球。我们兴高采烈地打了一会球之后,突然,听到妈妈“哎呦”一声,怎么了?我跑到妈妈身边一看,哦,原来是妈妈为了接我的一个非常低的旋球,不小心把乒乓球踩扁了!
“哎,乒乓球被我踩扁了,现在我们打不成球了!”妈妈垂头丧气地说。“妈妈,我有办法把乒乓球复原!看我的!”哈哈,刚才我想到了一个原理:“热胀冷缩”。我急忙找来一个大杯子,然后在杯子里倒了一些热水---烫手的热水。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我高兴地把踩扁的乒乓球拿到大杯子上方,然后在妈妈疑惑不解的目光中把球投入杯子,妈妈先是愣了几秒钟,然后就使劲地鼓起掌来!“哈哈,球鼓起来了,我儿子真聪明!”看着鼓起来的乒乓球,我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为什么我觉得球有点怪怪的呢?”妈妈仔细地观察这乒乓球说道。“哦,可能是乒乓球遇热涨得太大了!”这时,我的眼睛瞄到了一边的空调上,“哈哈,妈妈我有办法了!”我连忙去拿了一盆放入冰块的水,把乒乓球放进冰水里,涨得太大的乒乓球一下子就收缩成原样了!乒乓球修复好了,我和妈妈又打起了球。
“宝贝,你能告诉我,你怎么想到这些办法修复乒乓球的?
“哈哈,妈妈,这很简单啊,修复乒乓球我只是利用了热胀冷缩的原理,物体遇热膨胀,遇冷收缩!”
“宝贝,你真聪明啊!”妈妈竖起拇指夸着我。
妈妈夸我真聪明,我的心里美滋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