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聪明 5
我有一个外公,他总是手不离烟,整天在家里“吞云吐雾”,还有一些来这旅游的会以为我家着了火,有一次消防车都来了,一些认识的人常会劝外公戒烟但是过了两天,他又会拿出烟来抽。
让外公戒烟的确很难,外婆都想了好几招了,但是之前是老师的外公总会想出一些鬼点子,比如:有一次外公的烟和钱都收了起来,但是外婆并没有发现外公在裤子里揣了一包烟,还有烟钱,外婆总说:“这老头子,不知道抽烟有多大坏处。”
一天晚上,我在院子里玩,突然听到了:“知了,知了”的声音,我走过去拨开草丛一看,呀,这不是知了吗,我看见这两只知了,不禁心生一计。我把它们捉起来,把两只知了分别装进两个杯子里,用胶纸封住杯口,只留了一个小洞。
我戴上口罩,走进外公的房间,果然,外公在“吞云吐雾”中,我赶紧捂住戴着口罩的鼻子和嘴,用手形示意外公停下来,外公把正在抽的烟熄灭,我赶紧打开了窗,等新鲜空气涌进来之后,我摘下口罩,跟外公说:“外公,给支烟我!”外公不知我要干什么,只好把烟给我,我把那根烟点着,然后放进一只知了杯子的洞里,一下子,杯子里烟雾滚滚,那只有香烟的杯子里的知了渐渐地没有了动静,可另一只没有烟的杯子的那只知了,还活蹦乱跳。
外公看了这个实验后,哈哈大笑,说:“我就说你想干什么呢,原来你小子是想换个法子让外公戒烟啊,好,好,外公以后不抽烟了。”
果然,外公说到做到,之后真的不抽烟了,妈妈夸我真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