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聪明 1
星期三晚上,我在家里和妈妈一起玩“石头剪刀布”的游戏。谁赢了就给对方五元。
我先出了布,妈妈正好也了布,我说:“你怎么和我出的一样呢?”妈妈说:“我可没偷看哦!”我又出了剪刀,心想:妈妈又会出什么呢?妈妈也出了剪刀。最后一局,我心想:我这次出布,因为我认为妈妈以为我是按照顺序来的,其实我不是按顺序来的,我这次出布,妈妈应该会出石头,到时候我就赢定了!我不慌不忙地出了布,妈妈却紧张地要死,我又心想:这次你不输才怪!这时,妈妈出了石头,“哈哈!和我料想的一样!“我兴奋地说。“什么?”妈妈说,“你怎么会赢我呢?不可能,我一定是在做梦吧!”我说:“妈,你不是在做梦啦!是真的哦!”妈妈又问:“那你是怎么赢我的呢?”我便把方法告诉了她,妈妈听了,说:“原来是这样·!”妈妈又要来一次,我只好答应,我出布,妈妈也出布,我出剪刀,妈妈也出剪刀,最后,妈妈出了布,我却出了剪刀,这一次,我又赢了!妈妈问:“你是怎么做到的?”我却没有告诉她,但是妈妈夸我真聪明,我心里高兴极了。
其实,玩石头剪刀布最重要的不是想对方会出什么,而是学会随机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