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垃圾分类的看法作文 1
今天,我看见一位叔叔把一大堆垃圾,没有分类地胡乱塞进了一个垃圾箱里,我很好奇:都说现在要垃圾分类,我们小区做得怎么样呢?我去看看吧!
我一脚踩在垃圾箱的开关上,一股恶臭散发开来,其它垃圾箱里放着不应该放的东西“鱼骨头、鸡蛋壳、电池......看来我们小区垃圾分类做得不够好呀!记得上次我去日本玩的时候,路边几乎没有一个垃圾桶!垃圾分类在日本早已普及,垃圾都在家里分门别类地分好了。例如矿泉水瓶。盖子属于塑料类,就要放入塑料箱。贴在上面的纸属于可回收,就得把纸撕下放入可回收箱。在日本,如果违反垃圾分类的规则,大家都会非常看不起乱扔垃圾的人,而且还要被重重罚款。再把目光朝向新加坡看看,那边的空气非常新鲜,这美丽的环境与实行严格地垃圾分类分不开的。正是如此,才有这样的效果呀!
垃圾分类有什么作用呢?原来垃圾分类投放非常有助于环保,可以把无用的废物变成非常有用的东西。例如回收一吨废纸,就可以生产800千克的再生纸。而且垃圾分类还有减少占地、减少污染等作用呢!
垃圾分为几大类?我来介绍一下吧!垃圾分类主要分为厨余垃圾(绿色)、其它垃圾(黑色)、可回收垃圾(蓝色)以及有害垃圾(红色)四大类。厨余垃圾主要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其它垃圾包括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有害垃圾包括电池、荧光灯管、灯泡、水银温度计、油漆桶、部分家电、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可回收垃圾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矿泉水瓶、易拉罐等。
垃圾分类有这么多的好处,让我们一起携手做好垃圾分类吧!垃圾分类靠大家,健康生活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