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垃圾分类的看法作文 2
老师总是跟我们说: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她还告诉我们怎么进行垃圾分类。现在,我每次丢垃圾都会想一想:我要丢的是可回收的还是不可回收的。
回到家里,我把垃圾分类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很支持我,还说我们全家要一起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于是,我们决定,在家里也做好垃圾分类。
我们准备了两个垃圾桶,一个垃圾桶放在厨房里,用来放厨余垃圾;另一个,放在客厅,用来放生活中产生的其他垃圾。
有一次,妈妈准备择菜,我看到了,连忙跑到厨房,拿起厨余垃圾桶,放到妈妈面前,妈妈对我会心地笑了笑,把摘剩的菜叶全部放进了垃圾桶里。吃过饭后,我主动提出帮忙洗碗。洗完碗,我准备擦桌子,桌子上有一些肉骨头和一些吃剩的菜渣,我把它们都放到了厨余垃圾桶里。妈妈夸我真勤快,而且还是一个垃圾分类的小能手。
晚上,我整理书桌,发现了一些废旧的纸张和书本。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把废旧的纸张和书本累积起来吧,累积多一些的时候,我们再把它们放到小区里的纸张回收箱中,好不好?”妈妈听了,也从她的书桌上整理出了一些废旧的纸张和书本。我们把废旧的纸张和书本放到了一起。随后,我们下楼去散步,就把这些废旧的纸张和书本,放到了小区里的纸张回收箱中。
在放废旧纸张的时候,我们还看到旁边有装废旧电池的箱子。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们可以把家里的那些废旧电池都放到这个箱子里来。”妈妈听了,也高兴地点点头,说:“是啊,现在的垃圾分类可真方便,我们要坚持做好才行啊!”
垃圾分类其实一点都不难,还能够让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我们家一定会坚持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