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 6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的祖国有着那令人惊叹的大好河山。那西湖洞庭的水如此清澈见底,如一面镜子般映照着人影、月影、鸟影,有看得出水底的沙石,嬉戏的鱼群,在阳光的沐浴下,波光粼粼;那水又是如此绿,如一块碧玉,无暇动人,没有一丝污浊,纯净无比;那水又是如此的幽静,坐在船中,要不是看到**的山再后退,真不知道船在前进。
水都如此美,那山呢?
雄伟的高山无时不让人留恋。挺拔的泰山,秀丽的衡山,惊险的华山,奇特的恒山,峻拔的嵩山,它们都如一位巨人站立在云间,俯视着大地,令人望而生畏。
欣赏着这华夏的名山秀水,人们常常不禁地赞叹着:"江山如此多娇!''
我们的祖国是世界公认的一大古国,她积郁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悠悠文学历史!
唐诗宋词元曲,无一不展现它们各有千秋的魅力!那读上去韵味十足、朗朗上口的唐诗!那吟上去铿锵有力、寓意深长的宋词!那唱上去柔意情深、婉转动听的元曲!都令全世界人民陶醉其中,回味无穷!
那古代流传下来的四大名著更是如今世界文学史上 一颗璀璨的明珠,耀耀生辉,灿烂夺目!罗贯中的《三国演义》,记载了祖国古代的一段热血澎湃的战国历史;曹雪芹的《红楼梦》大胆形象向我们揭露了封建社会的丑恶残酷;施耐庵的《水浒传》让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的绿林好汉的英雄事迹,要我们心中都要有正义;吴承恩的《西游记》以神话的方式向我们缓缓道来一段关于西天取经的冒险传奇!
我爱我的祖国,爱她那大好河山、河水秀逸,爱她那悠悠文学的浪漫灿烂、辉煌无比!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