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 2
假如你问我的祖国在何方,我会自豪地告诉你,世界的东方有一条巨龙,那条巨龙就是我的祖国;世界版图的东方有一只雄鸡,那只雄鸡就是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地大物博、美丽富饶。它就是享誉世界的文明古国---中国。
我爱祖国的一年四季。春天,它用水彩描绘了如梦如幻的江南景色;夏天,它用油彩刻画了夏山如碧的海南风光;秋天,它用水粉描摹了丰收在望的华北田野;冬天,它用国画描述出白雪皑皑北国风光。
我爱祖国悠久的历史。从夏、商、周到唐宋元明清,经历了上下五千年;不仅有造纸术、火药、指南针、活字印刷四大发明,更有像赵云、关羽这样的名将,吴用、诸葛亮这样的谋士,卢俊义、鲁达这样的好汉,李世民、乾隆这样的政治领袖,是他们使中国的历史变得精彩!如今,当新中国成立60周年,当时间进入二十一世纪,一切进入了现代化。神舟七号上天、嫦娥奔月工程,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这一系列事情让我们为祖国骄傲,为祖国自豪!
我爱祖国灿烂的文化。刚劲端正的汉字,谁不说这是中国一个美丽的奇葩?内涵丰富的唐诗宋词,谁不说这是中国对世界的一个巨大贡献?引人入胜的京剧,谁能抵挡得住国剧的无穷魅力?流芳百世的神奇中医,谁没有被其功效折服?剪纸、武术、国画、二胡……这些迷人的花朵装点了中国,谁能不热爱则灿烂的中国文化?
我爱祖国的大家庭。我们都是黑眼睛,白皮肤的中国人!五十六个民族血脉相连、风雨同舟、团结一致。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扞卫着祖国的统一和民族团结,共同建设着祖国的未来。
祖国,我爱你。我爱你灿烂的文化,我爱你悠久的历史,但我更爱你辉煌的明天。
祖国,您是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