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 11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伴随着**,凝望着那冉冉升起的***,我心中涌起了深深的自豪感。
如今中华人民共和国已成立70年,想象着1949年10月1日,***在***城楼上亲手按下升起**的开关,看着升起的***,看着强大的领土,看着繁荣昌盛的国家……这怎能不让人心潮澎湃自豪至极呢?中国是一个不能让人欺辱的国家,全国人民用废寝忘食、坚持不懈的努力,大踏步迈向了小康时代,很快家家添置彩电、多功能机器等用品,望着那干净整洁的街道,望着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我真想大声高呼:“中国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国家,我爱你中国。”
拥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国,是多么的强大。早在古时,中国就涌现了很多英雄,令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提起爱国将士岳飞,我便能想到他沙场上的金戈铁马,那收拾旧山河的慷慨激昂,想到那“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口号,想到他的义薄云天……
祖国我爱你,你拥有万里长城,那是我们中国人一生的骄傲;你拥有秦始皇、兵马俑,是多么的令中国人民自豪;你拥有长江黄河,它哺育了多少炎黄子孙。我想说,是雪花教给了我纯洁,是红旗教给了我热烈,是英雄教给了我爱国。祖国啊,你哺育了数亿中华儿女,你是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