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已任,前介后续,艰难不屈,保卫国家,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阔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捐躯扑国难,视死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战;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儿尽心尽力。
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加入世货组织使我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更需要我们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只有这样,中华明祖才能重镇雄风,为人类文明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竟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