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的河1
在我家的门前有一条河,它的名字叫“海宁河”。我每天上下学,都要见这条河,可这条河环境状况真令人堪忧,海宁河、海宁河,这名字虽然叫的好听,样子却不怎么样,河里的水不像别的河哪样清,而是像墨汁一样的黑,乌黑的河面上漂浮着一层层油光。碰到下雨天,那气味就更加难闻了,空气中常常弥漫着一股恶臭。令人作呕,如果你晚上睡觉时忘了关窗,这臭味足以让你失眠。
听妈妈说:以前海宁河可不这样,几年前,这儿还没有那么多的工厂和楼房,那时的海宁河可清澈多了,时不时有小鱼小虾出现,显得生机勃勃,现在随着经济的发展,房子变美了,道路也变美了,可海宁河却变丑了,现在全球都在宣传环保,可有些人却只嘴上说说,没行动起来,还只顾自己乱扔垃圾,排放污水……结果使这条河渐渐变得越来越丑。
为了我们这个小城环境变得美丽,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我希望大家行动起来,让海宁河变得比以前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