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的树 1
春天到了,油菜花摆动着金黄的身躯,樱花、桃花朵朵争奇斗艳,而最漂亮最醒目的是我家门前的那几棵玉兰树。
几场春雨,几缕春风,吹醒了我家门前的几棵玉兰树。远远望去,满树的娇滴滴的玉兰花真像燃烧在天边的紫莹莹的彩霞。来到玉兰树下,只见树枝上缀满了一朵又一朵的花,有的还是一个小小的花苞,缩成一团;有的已经稍稍展开了它那柔软的花瓣儿,含苞待放;有的早已亭亭玉立,把它那娇嫩的花瓣不断向外舒展……
一阵风吹来,满树的玉兰花瓣随风落下,嫩嫩的花瓣“嚓嚓”地落下,在我身边轻轻拂过,不似柳絮那般轻盈,不似树叶那般纷扬,就踏踏实实、径直地坠落。我捡起树下的一片花瓣,正面紫得质朴,反面则是白白的,花瓣的纹路清晰可见,在花瓣的根部还划出了几道淡淡的印子,把一片花瓣捧在手心,真像一滴大大的透着紫色光泽的水滴呀!
春雨有着“润物细无声”的魅力,也让玉兰花的花期变得特别短暂。玉兰花才开了两三天,有的就开始慢慢发黄、凋零……一场雨后,大部分的玉兰花瓣被风雨刮落,不是落在了地上,就是被春雨直接淋在了枝头上,枯萎的花瓣变得一团一团,仿佛是一团团干瘪的破布挂在了枝头上。偶尔指头上还留着一两朵晚开的花,为我们继续洋溢着春天的喜悦。
玉兰树的枝头正偷偷地冒出星星点点的绿色的叶子,没几天,它们就有点郁郁葱葱的感觉了,是的,它们在告诉我们:春天,真的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