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的河2
我家门前有一条美丽的河,它的名字叫南明河。它是贵阳市的贯城河,所以也是母亲河。
清晨,河面上浮荡着轻纱般的水汽,河水泊泪地、柔和地流着,像一个文静的少女,那样安详,那样温柔。
中午,阳光照在水面上,波光闪闪,好似流动着千千万万的珍珠,又好似整个河面披上了鱼鳞般的银甲。*高大而时尚的玻璃建筑物被阳光照射得闪闪发光,刺得人眼直发痛。黄昏,夕阳洒在河水上的柔光,像是许多金针银线,随着水波的晃动,编织着五彩霞衣。
夜晚的南明河就更美了。不知什么时候,月兄乙悄悄地升起来了,圆圆的,正落河心。这时整条河都笼上了一层白蒙蒙的月色,河面晃荡着细碎的银光。于是河面仿佛豁然宽舒了,像一幅蒙着一层水汽的长镜;*的高楼大厦和树荫投下的倒影,则是镶嵌在镜框上的花边。河中央的甲秀楼被无数盏银灯点亮,显得金碧辉煌,映入河中的倒影就像一位美丽的姑娘矗立在镜中央。
啊!我爱您!我家门前的河——南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