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的树 5
我家门前有一棵树,很大的树。它的树干高达5层楼高,树干的宽度约有9分米。树的形状很奇特,像一只松松软软的棉花糖。树皮粗糙得不得了,用手轻轻一掰,似乎就能掰掉似的。这棵树的岁数可大了,记得我3岁时这棵树就在这里了。现在我9岁了,它已经长到5层楼那么高了。
树的新枝是嫩绿的,不久后就会变成黑棕色。它的主干大概的结构呈“Y”字形,然后再从主干的四面八方伸展出各个细枝。细枝伸展的形状各式各样,像分枝的鹿角。绿叶长得十分茂密,我和我外婆经常在树荫下乘凉。
树的新叶大多数是嫩黄的,软软的,看上去有很多水分。然后变成嫩绿的,最后变成大红色的。枯萎时是土黄色的,脆脆的,一点儿水分都没有了,一踩就碎。细长的权条的枝尖上长着一些槐树籽儿样的米粒子。仔细闻一闻,还有一股清香味呢!
说它壮呢,它并不壮。
有一次,大雨噼里啪啦地拍打着大地,似乎要把大地给拍裂似的。风呜呜地吹着,大树上许多片树叶都纷纷飘落下来。尤其是树顶上槐米般的米粒子被狠心的大雨无情地吹打下来。忽然,狂风大作,大树脆弱细长的枝干也被风刮下来了,看着真让人心疼。
大雨过后,周围都安静了下来,只留下微风呼呼的声音。一串金银剔透的露珠从大树折断了的树枝上滑落下来,吧嗒吧嗒……那是大树在流泪吧!
我家门前的树,与我长年相伴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