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的树 2
从我记事起,那棵梧桐树就一直守卫着我家的大门,它有十二、三米高,听奶奶说是爸爸小时候栽的,有二十多年的树龄了。一年四季,梧桐树在不停的变换自己的主色调。
多彩的春天,植物们开始发芽、开花,梧桐树才刚刚从睡梦中醒来,清明节前后,那嫩嫩的芽便从树干上冒出来,远远望去,梧桐树像是戴上了黄绿色的大帽子,它直直地挺立着,就像一位站岗的军人。
火热的夏天,梧桐树长满了绿叶,小的像婴儿的手掌,大的像一把蒲扇。一层层、一串串长得密密麻麻,像千手观音,又像一顶巨大的绿绒大伞,伞面上那串串紫色的小花,增添了这把伞的美丽。每天晚饭过后,大人们在树下乘凉,我们在树下玩耍,梧桐树就成了我们的守护神。
金色的秋天,梧桐树也一点点地脱掉绿装,换上了金色的衬衫,风铃一样的种子挂满枝头,风一吹,便发出沙沙的响声。梧桐树叶像一个个快乐的小精灵,在秋风中欢乐地舞蹈,有的树叶随着秋风飘落下来,落在地上,给大地铺上了黄色的地毯。
寒冷的隆冬,梧桐树就像一位空巢老人,在孤独中度过一个个漫长的黑夜,可它从不害怕,依然直直地挺立,偶尔雪姑娘光顾,梧桐树便会穿上雪白的衣裳,更显出了它的魅力,忠于主人,守护家门。
这就是我家门前的梧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