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的河4
如果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那爷爷家门前的乌尔其根尔河水木就是“丁天下”。甲乙丙丁,是第四。我会想着他的样子,真美!
我去过吉林半山有庙的江南公园,咱扎旗湖中有塔的多兰湖公园,但对我来说都都不算美景,对我来说,乌尔其根尔河的水才好。乌尔其根尔河的水真急啊,雨后天晴,站在大桥之上俯视河水,犹如千万匹白色战马齐头并进,浩浩荡荡的向下游奔腾而去;乌尔其根尔河的水真响啊,涨水之后,激流奏出了一曲曲激情的摇滚乐,很是叫一些年轻的小伙子喜爱;乌尔其根尔河的水真亮啊,冬天的雪舞过后,世界盖了一层雪白的被子,河面一片冰“镜子”,站在上面,向下看,另一个自己在和自己招手,好想再说“我是另一个赵佳林”,我挥了挥手,表示回敬;乌尔其根尔河的水真长啊,就像一条透明的万米长龙,为了追逐白色战马,游动着;乌尔其根尔河的水真去年啊,河底的小鱼小虾,小螃蟹什么的都可以看到,它们在水中嬉戏、玩耍。
我见过吉林乌拉的垂柳,山上石壁上柔软的青苔,但都没乌尔其根尔河岸的小树带(林)漂亮。岸边的树真绿啊,像翠绿的小伞,为绰尔河遮阴;岸边的树可真小啊,与我同高,想我的哥哥,或弟弟;岸边的树可真齐啊,一排排一行行,像行军的队伍,守卫着乌尔其根河;岸边的树真长啊,沿着河岸,一望无尽的树像翠绿的丝带,围绕着乌尔其根尔河,给他更加的魅力
这样的树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树,再加上有“老大爷”大桥,真是“急水翠树老大桥,一生一世在一起。不在老小在快乐,天下数他(们)最美。”(自作)他们让我想一想就快乐,因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乌尔其根尔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