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倡议书 12
同学们,如今环境的污染已经遍布全球,人们对亚马孙的过度开发,以及对石油的大量的开采,环境已经堕落的无限的黑暗,如果我们在不将环境拯救出来,等待我们的又将会是什么呢?这至今还是个谜,自从《20xx》的来临,人们无不人心惶惶,但是它真正来临时,报复的又是谁呢?是人类。只要我们从点滴做起,哪怕是每天节约一滴水,全球就会省下60多亿的水滴,足以建造一个西湖,这庞大的数字可想而知,而全球一天流失的水资源又是何等不堪入目?何等地“恐怖”?所以,我在这里介绍几个环保小窍门。
大家都应该知道我国的水资源并不充裕,而人均值更是少上又少,所以,我自创了一个节约水的方法:1。要用省水形马桶,般审型马桶加装2段式冲水配件。2。水箱底下浮饼拆下即成无段式控制出水。3。小便池自动冲水器冲水时间调短。4。用米水、洗衣水、洗碗水及洗澡水等清水来浇花、洗车,及擦洗地板。5。清理地毯法由湿式或蒸汽式改成乾燥粉沫式。6。将除湿机收集的水,及纯水机、蒸馏水机等净水设备的废水回收再利用。
但针对环境的污染,我又创了一个方法:鸡蛋在蛋清和蛋黄流出后,就是个“废物”,但是我可以把它装到碗里,将玩拿至植物旁边,把蛋壳放在植物
旁边的泥土,可以起到化肥的作用。而留下来的豆渣也不可以乱扔,也会污染环境,不过,它可以做豆渣饼,也可以给家畜当饲料使用,甚至可以把它作为化肥使用哩!一年只要加1~2次在植物旁的土里,可起到保湿、营养传输的作用。
其实,鸡蛋壳、塑料袋、透明胶带等,只是污染环境的幕后黑手的工具而已,而今天倡议保护环境、提防20xx的我们,明天有孰不知会戴上何等恶毒的面具,藏在温顺外表下面的我们,对待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又是何等的残暴?也许你猜到了,没错,幕后主导这一切的就是人类,看似善良、无辜的人类,在不知不觉中,污染了多少环境,杀害了多少可爱、守护着环境的生灵。
只有少数人意识到这数亿年来地球的巨变,我想,大自然不奢求我们节约得连一滴水也不用,但是她想让人类意识到这一切,因为她还能维持一段时间,如果人类愿意改变,愿意从这一刻起保护起她,也许她就可以重新展开那数亿年前的美貌,只要人们懂得珍惜,哪怕是每天1滴水。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做起,将环境从那今天无限的黑暗中带入明天的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