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
我们天天都会和水接触,口渴的时候、浇花的时候、洗脸的时候、洗衣服的时候、游泳的时候……水随处可见,又好像源源不断,但是你真的了解它吗?你知道我们使用的水是怎样来的吗?让我告诉你吧!首先海水蒸发形成云朵,云朵飘到陆地上带来降雨,雨水再汇集到江河湖泊,最终流入大海,这样的周而复始就叫做水循环。
水是不是永远也用不完的呢?答案是否定的。虽然我们地球表面有三分之二都被水覆盖着,但是能够提供人类和动植物生存所需的淡水比例却只占到不足3%,而且其中很大部分还贮藏于深层地下或者冻结在冰原和冰川当中。所以,在数量本来就很微小的淡水资源中,实际上只有1%能够供人类使用。但是这样珍贵的水资源,却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危机。除了暴雨、山洪、干旱、台风、地震、泥石流这些自然危机以外,人类活动的破坏,比如开发建设、砍伐森林、环境污染、破坏植被、过度开采等等人为危机也越来越严重的威胁着水资源。事实上,地球上的饮用水资源一直在减少。
水是万物生命之源,是哺育人类和动植物的乳汁,一旦失去水,植物无法生长、动物不能存活,而没有了生命的繁衍,这个世界也将无法存续,走向死亡。所以,爱护水资源,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关紧每一个水龙头做起,节约用水、一水多用、拒绝污染,不要让眼泪变成这个世界上最后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