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倡议书 20
各位同学们:
春天到了,冰消雪融,万物复苏,花园里百花争艳。同学们,你们知道吗?这些五彩缤纷的花儿能在枝头竞相怒放,除了需要阳光的沐浴,还必须有充足的水分。其实呀,水,是我们生命的源泉,地球上的一切生物都离不开水。可是,同学们,老师告诉我们,全球正有20多亿人口处于缺水状态,日益枯竭的水源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甚至危及到人们的生命。
同学们,如果我们从现在开始,不去保护水资源,甚至日常生活中还在浪费水,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人类的眼泪!
水资源的缺失,会严重危机到社会的发展和人类的生存,所以,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为保护水资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此,我建议:
一不往江河湖海乱丢垃圾,保护水资源的干净清洁。
二日常生活中,要节约每一滴水,做到随时随地拧紧水龙头。
三循环利用水资源,比如家里用的淘米水、洗菜水可以收集起来,洗拖把、浇花.....
四我们要争做“节水小卫士”,向人们宣传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意义。
同学们,我相信,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保护水资源,并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社会、也为自己留下一片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