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战胜了自己 5
从前,我是一个害怕困难的人,父母经常批评我,于是,我决定挑战自己。
有一次,我和家人一起登山。起初,我劲头十足,赶过了几个小伙伴。但随着山路越来越陡,我的冲劲渐渐小了。走了不一会儿,我已汗流浃背,“呼哧、呼哧”地直喘气。于是就在山腰上的亭子里歇了下来。
坐在凉亭里,山风阵阵吹来,我感到特别凉爽、舒适。亭子里还有许多人,有的人擦把汗、喝口水或吃点干粮,又毫不犹豫地登山了;有的人仰望山巅,面呈难色,原地徘徊着;有的人望着山巅叹着气,摇着头,溜了下山。
我仰望顶峰,它仍然隐现在云雾深处。到顶峰还有多少路?我想打退堂鼓了。我想“只有登上山巅才能眺望群山大川,纵观风云变幻,照相留念,那才不枉此行。”于是我鼓足劲儿往上爬。但走了不到十来步,就一屁股坐在地上,我实在走不动了。
“这么快就走不动了?”爸爸问道。“让我再休息一会儿。”我说。这时,发软的腿和自身的惰性沉重地羁绊着我。我犹豫着,上山的路是那样的陡峭、曲折。而下山的路,既省力又顺溜。但是如果不继续攀登不是半途而废了吗?
这时,一股要克服困难的决心鼓励着我,我向自己发出了警告:做事一定要坚持到底,绝不能半途而废!
经过一番努力,我终于登上了顶峰。在这里耳听松涛和流泉,极目远眺,一幅广阔迷人的图画尽收眼底。群山连绵起伏,好似奔腾的绿色涌浪,而那涌得最高的浪头被棉花般的白云包围着,若隐若现。美丽极了!
我终于战胜了自己,这使我明白到:做事一定要坚持到底,如果半途而废,最终还会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