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
人们常说,一个人最大的敌人就是他自己,战胜了自己就战胜了对手。那次难忘的竞选让我对这句经典的话有了深刻的体会。
那是刚开学的第四天,上课铃响后,老师走上讲台对全班同学说:“根据昨天自荐和推荐的结果,今天竞选学生校长助理,有两个同学要进行一场PK战……”同学们一下子被逗乐了,整个教室除了笑声还是笑声。
可同学们的笑声和老师的那番话却使我越发紧张了。我心里有一个魔鬼和一位天使在战斗。魔鬼在我耳边说:“这个对手可不一般,她心灵手巧,成绩优秀,常常受老师们的表扬,处处是同学们的榜样,你怎么能比得了?算了,放弃吧!”天使却在一旁鼓励我:“你的经验比她多,相信自己,你能行!”……
好在是她先演讲。“吁——”我舒了一口气,心里暗自高兴,先看看她怎样演讲,也好吸取她的经验。她的内容讲得很好,但是我发现她一直是低着头念,看起来很不精神。我回想起布什竞选连任美国总统宣读竞选词时,是看一下竞选词再抬头看看观众,这样就显得很自信。对,我应该……
不知不觉,她念完了竞选词,台下的掌声就“啪啪啪”地响起来了。掌声真热烈呀!我心里又不塌实了,我能胜她么?时间不允许我多想,我走上讲台开始了演讲:“成功来自于执着,执着来自于自信,自信来自于实力,实力来自于积累……”我也学着布什的样儿,抬头看看同学们再低头看会儿竞选词。演讲完毕,台下传来震耳欲聋的掌声。太好了!我心想。
“你们支持谁就站在谁的一边!”老师笑着说。同学们纷纷离开座位,一窝蜂地冲上讲台。我还没回过神来,两个同学分别拉着我的手说:“我投谢玉婷,我投谢玉婷!”接着又有同学们向我扑来,我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结果会是怎样呢?
最后,我以三票险胜。“耶——”我真高兴啊,和我的“拥护者们”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
这次竞选我成功了!”成功来自于执着,执着来自于自信。”感谢我心中的“天使”,最终战胜了“魔鬼”,使我看到了实力,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