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妈写人作文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于母亲”——这是高尔基说的;“全世界的母亲是多么的相像,她们的心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这是惠特曼说的;“全世界的母亲都是表里不一、心口不一的”——这是我说的。
我的母亲是一个很瘦的中年妇女,别看她瘦瘦小小,她可是一个很干练的人,在家里,她可是特别麻利的人,每次家里被弟弟弄得杂乱不堪时,妈妈总是麻利地把它收拾干净,实在收拾不干净时,她就会对我和弟弟大吼:你们一天怎么回事啊?弄成这个样子,你们一天到晚是老鼠啊,翻箱倒柜的,家里不够乱不高兴是不是,你去看看有谁向你们一样,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还不快去收拾,站着干嘛,等着我来给你收拾啊。”我和弟弟只好极不情愿地站起来去收拾杂乱不堪的客厅。妈妈还闲不住,她就是属于一天不做事浑身痒痒的那类人,你看,某天的晚上,我们一家吃过晚饭,一家人坐在桌子旁,我们都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屏幕,而妈妈却拿着毛线织起了毛衣,丝毫不为电视的精彩情节所动,我说:妈,你怎么不看电视啊,很精彩的,’妈却说:我织件毛衣给你们穿啊,不然这毛线不是浪费了吗?瞧瞧,我老妈就是这么闲不住。
“给我用草稿纸计算,不可以不用计算器,你听到没有,我让你用草稿纸,你不听是不是”看吧,弟弟又踩到地雷了,点燃了妈妈火爆脾气的导火索,唉,又有人要倒霉咯,说着,只见弟弟脸上有两条水痕,是什么呀,哦,是弟弟又哭了,每次弟弟做作业,妈妈都会耗费很多时间,遇到一个很掘的弟弟,让她更加费神,稍微不对劲,就会请弟弟吃“干笋子炒腿鸡肉”,事后,妈妈又会对我们语重心长的对我和弟弟说:你们只要认真做作业,认真学*,我又怎么会打你们呢?这时一切的不快都烟消云散,我们都知道,妈妈其实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妈妈是一个很上进的人,从我记事起,妈妈就换了好几份工作,她总说:“别人都往好的地方走了,我也得往高处走啊,这样工资就多一些,也好减轻家里的开销,我去应聘别人都不同意,就是因为我的阅历不够,知识不够,所以啊|你们就要多读一点书,你看我们现在多辛苦,每天辛辛苦苦挣钱还不多,我要是有点文化,就不用这样每天看别人的脸色去工作,所以啊,没文化,多可怕,”妈妈是在酒店工作的,我也曾去过,在妈妈工作的地方,我看到是一台台式电脑,上面记录了酒店住宿的情况,妈妈每天还要填写工作的程序表,工作还要去收拾客人们退房后的房间,添加洗发露,沐浴露,打扫房间,一次,妈妈在客房里捡到一条手表,就把它收起来了,还说,客人也许还会回来拿的,别弄丢了。我就一直见妈妈把那块手表用盒子装好,放在抽屉里。我妈就是这样,工作心极强,每天都在家里听见她掰着手指头在计算她哪天上班呢?就怕错过上班的时间,这不,快过年了,全家都让她调个时间,好回家过年,可她却说:不行啊,没人和我换啊,不就过一个年吗,没事,明年还有呢。”我知道,到了明年她也会这么说,我这个老妈啊,说她是工作狂吧,又不是,不是吧,她那股工作劲又不能说不是,每天她下班回到家,总是会去超市购物,买很多好吃的零食,然后笑呵呵地对我和弟弟说:“奖励你们今天认真完成作业。”
世界上最美的身影来自于母亲,我却觉得母亲的身影不怎么好看,朱自清的《背影》中,父亲的背有点佝偻,让他想到父亲的辛苦。我母亲的身影很瘦小,以前妈妈去市场拿货物时,一个人推着货车从一路走到那一路,我明白了母亲的艰辛,试问:为谁辛苦为谁甜?当然是我和弟弟啊。妈妈总是送我去学校时,为我打点好一切,然后才放心离去,她离去的身影一点一点在我的视线里缩小,模糊。我发现,母亲有时候是很可亲的。
母亲是我们的天堂,在寻寻觅觅中,我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美丽天堂——温暖的家,母亲的爱,当我们面对深沉的,狮子般的母亲时,里面含了母亲对深深的爱,我们必须细细的,慢慢的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