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无私的_ 1
不知道是哪一年了,只知道是一个深夜。
父母在自己的房间争吵,父亲不想和母亲争执,就来到我的房间休息,母亲跟了过来。父亲和母亲在我房间里争吵,吵醒了我。我听到父母在争吵,没有睁看眼,假装睡觉,然后就听到了父亲的哭泣声。现在过了好几年了,已经忘了当时听到父亲哭泣声的心情感受,但却成了我永远的记忆。
在我记忆里,十五岁以前,家里只能做到填饱肚子。我和妹妹的学费都是借来的,生活相当窘迫。记得有一次上学,穿着校服到学校,才发现裤子后面有个洞。不想让同学看到我的窘相,坐在座位上一直到放学。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父亲被生活压的喘不过气,母亲又不理解,心理崩溃的父亲留下了委屈的泪水。父亲为了支撑这个家庭,四处奔波。
在老家,家里住的房子还是土坯房时,有一次下了几天大雨,屋子漏满了水。父亲是个木匠在外打工,有一天他突然回来了。母亲问他怎么回来了,父亲说下雨担心你们,干活的时候把手弄伤了。那时候不懂事,不明白什么是父爱,现在思起有一股深深的愧疚。
父亲流过泪以后,就再也没有听到父母的争执。父亲的泪是委屈的泪,是无奈的泪,也是对生活压力的一种释放。
父亲的泪,让我明白了生活中需要沟通需要理解,让我知道了父爱是无私的默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