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我心中的老师 3
我的班主任姓陈,是个年过半百,身材偏瘦的好老师,知识渊博,是个值得让人敬佩的老师。我虽然不是最出色的学生,而陈老师却是我最敬佩的老师。
老师如园丁,为祖国山川添秀色,如春雨,润育桃李,令神州大地尽芳菲。忘不了老师那和风细雨般得话语,荡涤了我的心灵上尘泥;忘不了老师那浩荡东风般得叮铃,鼓起我前进的勇气,因为老师的一片爱心浇灌,才会有我今天的成功。假如我能搏击蓝天,是老师给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是击浪的勇士,那是老师给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灭的火炬,那是老师给了我青春的光亮为了我们,岁月的白发爬上了老师的两鬓,但在我看来老师永远不老。因为,在智慧的大海里,老师始终与时代的先行者并驾齐驱!
我敬佩我们的陈老师并不仅仅因为老师那渊博的学识与良好的教学,更因为老师那份无私地付出与强烈地责任心,以及对我们五微不至的关怀,曾有好几次放学后,我都发现老师还在鸦雀无声的办公室里认真地批改作业,有一次我终于忍不住问老师为什么这么晚了还在工作,明天再改不也行呀?老师笑盈盈地告诉我“今日事今日做,何必待到明日呢?明天就没事了吗?”那你不能带回家改吗?现在也不早了。我望着外面渐渐变黑的天说道,没事,再说回去还要备课了呢?老师长叹一口气,继续说道:哎呀!老了,眼睛快有点不行了,趁着天色还早,我再快一点,不然弄错了可就麻烦了,现在教好你们可是我们老师重大的责任啊!好了,你也快回去吧,不然家里人要担心了,我忙完就回去。说完,老师又继续工作了。我应了声后,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出了办公室,眼泪不禁在眼眶里打着转儿,是啊!老师为了我们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用自己优异地成绩来报答老师的一片良苦用心呢?我,这恐怕也是老师最想得到的回报吧!
加减乘除,算不尽老师作出的贡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老师的敬佩!刻在木板上的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而老师的名字是深深刻在我心上的,让我永远不会忘怀——陈太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