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老师写人 1
转眼间,我已经在这所小学生活了五年了。有很多老师教过我,有爱笑的刘老师,有严厉的叶老师……这些老师我都很喜欢,但我最爱的还是我的班主任郭老师。
郭老师是一个极其“小气”的老师。老师发现我们经常丢弃空矿泉水瓶,就把我们叫到一起,竟说要收集空瓶子。我们一个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老师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难道老师要带我们开个废品公司?每每我们问起老师空水瓶的用途的时候,郭老师总是露出神秘的笑容,只说一句“保密!”教室后面大编织袋里的瓶子满了又空,空了又满。而我们的班费总是有盈余,这时,我们才知道,郭老师是教会我们勤俭的同时,为班级酬集了班费呢。
郭老师有时还是以个“诡计多端”的人。上课时,老师常提问,不管同学回答的对与否,她总会追问一句:“你确定?”一到这时候,有的同学就不知所措,不敢作声了。一次,老帅让我回答一个问题,老师依然用这个方法对我进行“拷问”。我坚定地回答“确定。”老师脸上立即多云转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恭喜你,答对了!”原来老师是在用这种方法考察我们是不是真的会了。
有时候,我们的老师还象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次上课,老师讲解一个行程问题,一个同学突然举手说:“老师,我认为你这里讲的不对。”班级里一片哗然,同学们都紧紧地盯着他,心里都为他担心呢。老师象小孩子吵嘴时争理一样说:“是吗,我要听听。”这个同学有点胆怯了说:“我下课再和您说吧。”郭老师却固执地说:“不,现在就说,也让全班同学都听听。”这个同学只要讲了一下,实践证明,老师的确只讲出了解法的一面,而忽略了另一面。郭老师立刻表扬了这个同学,说他敢于挑战老师,是好学生。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过来——老师让我们捡瓶子是为了环保,用换来的钱当作班费;老师施诡计是为了让我们坚定信心,坚持真理。而象个孩子一样的固执,是鼓励我们的胆量和敢于表达自己的不同见解。
这就是我最爱的郭老师,她的长相虽然不漂亮,但在我心里,她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