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我最亲密的朋友 5
书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高尔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列宁说过:书籍是巨大的力量。但是我认为,书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我最喜欢书了,一打开书,我就如痴如醉。书给我带来了知识,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书给我带来了快乐,只要一拿起书,我就变成了一只小鸟,在书的知识里自由翱翔。
我最喜欢高尔基写的《童年》,这本书中真实地描述了自己苦难的童年,反映了当时社会生活的一些典型的特征,特别是绘出了一幅俄国小市民阶层风俗人情的真实生动的图画。
我觉得童年是每个人都曾经历过,童年里有快乐,有幸福,童年是充满阳光的,在我们的童年生活中一切都是美好的,想什么就有什么。一有题目不会做,我就要爸爸妈妈来解释给我听;哪里犯了点小错误,爸爸妈妈只会讲几句就罢了。然而高尔基的生活却我却截然不同。题目不会没人讲解,一犯了点小错误就得被外祖父用树条子抽……他的童年是悲惨的。读了《童年》,我学会了珍惜。
随着时间的流动,我看的书越来越多,知识也越来越丰富,生活更是越发多彩。
书——我最亲密的朋友,我真离不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