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_我最亲密的朋友 2
象往常一样,上午放学回到家,在开门之前,我照例打开我家的收件箱,“噢”只有一封信孤零零地躺在那里,我拿出来一看,信封上赫然写着“刘心惠收”,地址是“内蒙古呼和浩特蒙旗小学四年级三班”。我心里十分纳闷,是谁给我写的这封信,并且是从内蒙古那么远的地方寄来的。
进屋之后,我把书包往床上一扔,转身往床上一躺,拿着那封信仔细地端详了一阵,才撕开了信封,认真地阅读起来:
心惠姐姐:
你好!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不只你还记得我,但我必须对你真诚地说:“谢谢你”。谢谢你不为别的,只为你的真诚,你的守信,还记得你给我送书的情形吗?真是令我终生难忘的一幕啊!那一次是因为我爸爸工作上的事情,原定于下午离开成武,却在一大早就不得不里离开了,临走时我往你家打电话,可一直打不通,于是我怀着失落的心情登上了回家的汽车,当汽车开动的那一刹那间,我最后的一点希望也破灭了。可我万万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你竟然以那样的方式来给我送书,着实让我激动了一回。通过那件事,让我加深了对你的了解,你是那么讲信用,那么真诚,能够交上你这样的一位朋友,是我这次到成武的最大收获,我满足了,希望我们之间的友谊象高山上的松柏一样万年长青。
你永远的朋友:王小敏
20xx年6月1日
读着读着,我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泪水已经沾湿了枕巾。
记得那是节假日的一天,为了买到一本好作文选,我来到了新华书店,可选来选去,也没找到合适的,正当我倍感失望的时候,突然我发现,旁边有一个和我差不多的小姑娘,手里拿着一本《全国小学生优秀作文》,这可是我跑了多家书店也没买到的书啊!这时看到它,我真想一睹为快呀,可我和人家不认识,怎么好意思开口呢?这个小姑娘发现了我,她笑着问:“你喜欢这本书吗?”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我立刻点了点头,显得十分难为情,由于对那本书的钟爱和他的坦诚,我主动走过去和她攀谈起来,这位小姑娘倒不拘束,挺爱说话的,谈话中我了解她家在内蒙古呼和浩特,老家是成武,这次是专门来探亲的,那本书是她爸爸专门从上海捎来的,由于她非常爱写作,这本作文书一直带在她身边,她说:“如果你喜欢,我可以借给你看看。”“不过三天后必须还我,因为三天后我就回呼和浩特了。”我连忙说:“谢谢!谢谢!”回到家里,我不分昼夜地看,不知不觉三天过去了,从这本书里我获得了许多知识,觉得收获颇丰。可我并没忘记还书的事,第四天一大早,我就骑车,往她奶奶家赶去,到了她奶奶家,她奶奶说“王小敏已经去车站了。”我想:这可怎么办呢?我不能失信与人啊,要不,我会后悔一辈子的,想到这儿。我急忙拦了一辆出租车,去追赶王小敏,一直追到十来公里才追到,我拦下那班车,把书交到她手中,她感动地热泪盈眶,紧紧握住我的手,车上的客一直夸奖我,赞美之声四起,响不绝耳。王小敏乘坐的那班车过去很久了,但是我永远不会忘怀,因为它已在我的心里深深地烙上了印,令我终生难忘,因为那不仅让我交上了一位好朋友,而且让我越发感觉到诚信的可贵之处,令我看到了诚信的力量—伟大而长久.
诚信,你才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