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导游词荐 3
各位旅客您好,今天我将带您一起去看九寨沟的植物王国,我是植物旅行社的,我姓刘,名宇卿,您叫我刘导游就可以了。
在往前走几步就到了九寨沟的植物区城,现在已经到植物区城,您第一眼看到的是彩林植物,由于季节的变化,所以这个植物是在变化分别可以变成红、黄、紫、白各颜色;在往前走几步就可以看见孑遗植物由于九寨沟有独特的地理环境,所以很多解颐植物逃避了四季;您现在看到的是枫树,枫树在秋天叶子火红;您现在看到的是椴树,秋天叶子变成浅黄色;您现在看见的是山杏,春天开粉色花朵,夏季结果;您现在看见的是黄栌初夏开花,入秋后叶片变成橙色;您现在看见的是白皮云杉松科云杉属植物常绿乔木,高达25米、胸径0.5米;您现在看见的是麦吊杉松科云杉属植物,常绿乔木,高达41米,胸径1米;您现在看见的是红豆杉红豆杉科红豆杉属植物,常绿乔木,高5—15米,最高可达20米,胸径0.1—0.5米;您现在看见的是连香树连香树科连香树属植物,落叶大乔木,高达40厘米,胸径可达3米以上;您现在看见的是三尖杉乔木,高达20米,胸径40厘米。
生长在海拔1000—3000米的针阔混交林中;您现在看见的是海芋叶,下雨的时候您可以拿海芋叶还遮风挡雨;您现在看见的是箭毒木,请您在5米以外观看,因为箭毒木毒性超强,碰一下,往高处走八步,往低处走九下,必倒在地反正超过9步就会死这就是村民们所说的“七上八下九必倒”;您现在看见的是扁担藤,您要是现在口渴的话可以砍下了一根,藤的断口处就会有清甜可口的水喷出来,水很干净,放心使用。
尊贵的旅客,咱们今天已经把九寨沟的植物看完,欢迎下次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