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之旅_ 3
今天我和姐姐一家,哥哥一家,弟弟和我妈妈的两个同学一家,去了九寨沟沟口。第一天全是在坐车,只不过我们路过了汶川的飞天石万人坑叠溪海子。以前,叠溪镇发生来了强烈的地震,震级达到7.5级,发生地震时居民正在赶集,忽然霹雳的一声,接着地面剧烈的簸动,地下发生低沉的吼声,与地面上的山岩崩塌,房屋倒塌的隆隆声相合,霎时飞沙走石,烟尘四起,天昏地暗,不过一两分钟,全镇倾没,截断了江水立即倒流形成了叠溪海子,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看见小镇。
第二天,我们去了九寨沟。导游告诉我们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叫达戈的男生热恋女生色嫫,达戈磨成一面宝镜,送给女生色嫫,不料魔鬼插足女神不惧打碎了宝镜,宝镜洒落在 人间,形成了114个晶莹的海子。我们分别看到是芦苇海,两边芦苇里有一条蓝蓝的小河,传说是卓玛留下的丝带,我们还去了犀牛海、老虎海、双龙海、然后还去了熊猫海,看了熊猫瀑布和火花海、洛日郎群海、珍珠滩瀑布,瀑布溅起的水花像一颗颗珍珠,火花海在太阳的照耀下,碧波荡漾,波光粼粼。这每一个湖都很美丽。第三天我们去了若尔盖;那里峰峦叠翠,林涛澜荡,西部草原广袤无垠,水草丰茂,牛羊成群。第四天我们去了黄龙,那里有五彩池,争艳湖,明镜倒影池,莲台飞瀑,睡美人,映月彩池,迎宾池,洗身洞,盆景池,莲台池,每一条河都很清澈,美丽动人,第五天我们回了家。
九寨沟真是人间天堂,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