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 7
看了九寨沟的介绍,我被九寨沟迷人景色吸引住了。终于,有个机会让我来到了九寨沟。
我刚跨入九寨沟,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这里的天空像一匹蔚蓝的绵缎,不时飘来几朵彩云,分明就是在蔚蓝的蓝缎上的花纹。山就像绿色的围巾,青得圣洁,到处山青草绿,山水明秀。更神奇的是,这里的树长在水中,花也长中水中。水在树间穿过,水中的一丛丛美丽、娇嫩的野花在怒放。真像来到了一个美丽神奇的“童话世界”。不管怎样,让我最难以忘怀的还是九寨之水。
九寨沟的水清澈见底,水草伴随着水一起动。一条条小鱼在水草中穿梭,小乌龟在水中游泳,鲤鱼在跳“龙门”。
九寨沟真是太静了,在这偌大的镜湖之上,你竟然发现不到一点儿波纹,广阔的水面确实是一面镜子。它把蓝天、彩云、绿树、山峰、野花、小鸟集为一身,犹如一幅绝妙、神奇的风景画镶在这静恬的湖面上。
九寨沟的水,也有十分壮观的一面,诺日郎瀑布是其代表。浏览诺日郎那天,我们距离瀑布还有100米时,就听见那如同闷雷滚动般的声音。
我们在木板小路中前行。我的眼前猛然一亮,只见瀑布似的银河决口,从九天崩泻下来,拍石击水,发出轰然巨响,犹如万马失蹄,千军仆地,气势磅礴;喷烟吐雾处,万练倒悬,细如珠帘,粗若冰柱;飞瀑跌落处掀起轩然**,碎玉四溅,银珠轻扬,如蒙蒙细雨,似点点飞雪。阳光射来,瀑布霎时化作一道七彩虹……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美丽的九寨沟深深的吸引我,这里仿佛就是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