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 5
想必大家都知道世界闻名的自然风景区九赛沟吧!那里山美、水美、人更美。
暑假,我跟妈妈和姐姐一起到九寨沟、黄龙去旅行。一路上我们经过了诺尔盖大草原,那里的天很蓝、一望无际绿绿的大草原,还有许多牛羊。让我想起我在语文课本中学过的《敕勒川》诗歌中的最后三句,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来到九寨沟,我看到了许多湖,那里的人叫它海子,比如静海、熊猫海、箭竹海、犀牛海等,而且那些湖清彻见底,蓝色的湖面上把那些山、那些树都倒映在水中,让我想起数学课上学过的对称图。不远处还有很多鸳鸯在湖水中快乐的游来游去。啊!好美!我从来没见过蓝色的湖水。
之后我们来到离九寨沟不远的黄龙风景区,为什么叫黄龙呢?因为站在山顶往下看,黄龙山上的路弯弯曲曲的像是一条巨龙,盘旋而上。黄龙海拨4000多米,有些人会出现高原反应。黄龙最美的地方就数五彩池了。五彩池是像梯田似的块,每一块上都是水,每一块的色彩不同,有粉红的、绿的、蓝的、黄的、紫的五种颜色,所以叫到五彩池。我还拿瓶子灌了点五彩池的水,左看、右看也没发现是五种颜色。我奇怪的问妈妈,为什么这水不是五彩的呢,还是清色的。妈妈笑着说,不是水是五彩的,是池子的水经过太阳的照射出现的五彩色。我说:“噢,我明白了,就像下雨后彩虹的出现一样。
这次旅行我看到了美景、学到了知识、还学会了一句旅游词:“九寨归来不看水”,大家知道什么意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