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之旅_ 4
常言道:“五岳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山。”去年暑假我有幸来到九寨沟观赏它神奇的景色。我见过波澜壮阔的南海,玩赏过山水甲天下的桂林,这诗情画意的 九寨沟还是第一次领略到。
走进九寨沟大门,我们上了绿色观光公交车。我们第一站来到了镜海,从远处看这镜海四周的山就像是洁白无瑕的婚纱。*处的群山环绕,山上绿树成荫,好像一个个卫士保卫着群山,湖岸边的土地是金黄色的,像丰收的稻田一样。接着我们来到了五花海,海子里的枯木堪称奇观,在波光粼粼的湖水下,枯木却十分漂亮,五颜六色的,小鱼儿在枯木旁嬉戏玩耍,惹人喜爱。五花海素有“九寨精华”之称。在晴空万里的时候,从海子里可以看到四周景物的倒影,让人分不清哪里是山,哪里是水。我们又游览了诺日朗瀑布,它是电视剧《西游记》的拍摄地,水帘从140多米高空飞驰下来,直泻山崖。诺日朗瀑布的秀丽不亚于黄果树瀑布,更有一份婉约的美丽。
啊!神奇九寨实在是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