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 2
骄阳似火的夏天,无锡市民的头上永远都汗涔涔的,身上的衣服似乎总是湿漉漉的,路边的蝉鸣一阵又一阵,不停歇,一切都令人们焦躁不安。而此时被称为“童话世界”“人间仙境”的九寨沟却 凉 风**,是人们趋之若鹜的避暑佳地!
今年暑假,我随父母一起走进“人间仙境”——九寨沟,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们乘着大巴向扎如寺前进,走下巴士,远望寺庙金碧辉煌,一派正气。扎如寺的正前面是几座大山,紧紧依偎在一起。据说,在这几座山中的宝镜岩上有着“大自然”亲手雕刻的十二生肖哦!我仔细地望了望,瞬间就找到了十一个生肖,可就是没找到龙。我左看看,右看看,看了半天还是没找到。正在这时,我打了个喷嚏,就在低头的时候突然看见了龙,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树正群海,这儿水光潋滟,碧波荡漾,鸟雀鸣唱,芦苇摇曵……如同一幅色彩绚丽的油画。人们徜徉其中,真不知是人在景中游,还是人在画中游。树正群海,顾名思义,它是由成千上万的各不相同的海子组成的。群海高低错落有致,色彩层次分明,树木绿得青翠,海水蓝得浓稠,浪花白得轻盈。
我们乘上车继续向前出发,来到了长海。它是九寨沟海拔最高,海面最宽的海子。此时的长海是那样静谧、美好,人们不愿说话打破这份宁静,甚至连游鱼都不曾落入其中,真是湖面如镜,倒映成画。长海四周都没有出水口,到夏季雨季,水不溢堤,冬春久旱,也不干涸,因此,长海被人们称为“装不满,漏不干的宝葫芦”。
从长海下行一公里便来到了五彩池。五彩池颜色变化多姿,诡谲奇幻,给人以神奇的感觉。在同一个湖泊里通常会出现好几种颜色,有的蔚蓝,有的浅绿,有的橘黄,有的粉蓝……不得不惊叹于大自然的神奇,赋予五彩池这么丰富而又和谐的色彩,就连最高明的画家也晕染不出这么美的色彩。
短短的几天行程,我们还感受到了箭竹海的雄伟壮丽,公主海的美丽典雅,珍珠滩瀑布的一泻千里,镜海的清澈见底,一碧如洗……
仙境般的九寨沟,一步一景,景景都令人流连忘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