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的“军训” 2
一棵小苗不经历风吹雨打,就不能长成参天大树;一块玉石不经过千琢万磨,就不能成为精美艺术品。一个学生没有经过军训的酸甜苦辣,就难以成为优秀的中学生。时时刻刻铭记“我是一个兵”。
——题记 我们的教官姓菅,穿着军装精神极了,每天都认真的教我们动作,我们都很喜欢他。 酸
军训期间的酸可真不少,最有代表性的,要属与三班换教官的那次了。
那天上午,我们刚来到训练场地,教官就对我们说:“三班教官管不住他们班学生,我去帮忙,就换一节课。”一听要换教官,我们心里是一千、一万个不愿意,于是都不约而同的大声嚷道:“不——”。与教官相处几天了,难过是必然的。嘴里说着“不行”,眼泪就不知不觉地掉下来了。不用说,大家心里都清楚,并不像教官说的那样是三班纪律差,而是我们作风太差了。不一会儿,周围的女生像是被传染了似的,肆无忌惮地哭起来。一瞬间,哭声响成一片。教官走了,没待我们“同意”就走了,看着教官远去的背影,我们呆呆地站着军姿,眼泪往下滴。刹那间,整个人就像瘫了似的,想倒在地上,可身体麻木了一样,想动也动不了。这个时候,我只能用“呆”来形容自己。三班教官向我们走来,看到我们一个个哭的像泪人似的大声呵斥道:“哭什么哭,哭有啥用?五秒钟之内把眼泪擦干。”我边哭边擦,边擦边哭,就这样重复着,湿了再擦,擦了再湿。三班教官接着说:“还哭,你们知道不知道,你们教官为了你们,嗓子都出血了。”一听到这刺耳的字眼,眼泪抑制不住了,像潮水一般涌出来。这一次,许多男生也留下了眼泪。度时如年的一节课终于结束了,“教官回来喽,快站好。”大家互相小声提醒着。看见教官熟悉的身影向我们走来,心中又是抑制不住的激动,喜悦的泪水夺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