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_ 2
年夜饭后,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发压岁钱。
今年我要压岁钱的欲望特别的急切,因为我听到爷爷和奶奶谈话说“想有一个足浴盆。”,我想用压岁钱给爷爷买一个足浴盆。每年年夜饭后奶奶和大姑都会给我发压岁钱,所以我特别期盼激动人心的时刻。可是今年此时此刻奶奶和大姑怎么还不给我发压岁钱呢?于是我偷偷地跑到她们的旁边,偷听她们的话语,根本没有谈到给我们发压岁钱,我心灰意冷地走了,边走边想,看来计划要泡汤了……就在这时听见后院传来奶奶响亮的喊声:“快过来磕头,发压岁钱了!”奶奶的话音未落,我和哥哥就像子弹一样,嗖地飞奔过去给奶奶和大姑磕头,奶奶和大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压岁钱给我们,我们接过压岁钱,激动地回答:“谢谢奶奶和大姑!”奶奶和大姑高兴地回答:“不用谢。”
我和哥哥高高兴兴地进了屋,我立刻打开电脑,上了淘宝网打开足浴盆类,给爷爷订购了一个足浴盆。几天后,我给爷爷订购的足浴盆到了,我把订购的足浴盆给了爷爷,爷爷看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直夸我“你真懂事,给我买了我最想要的足浴盆!”我听了高兴不已!
每次看着妈妈花大把大把的钱给我买书,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我打算用压岁钱来买书。我今年的课外书眼看就要读完了,于是我又打开了淘宝网找到了课外书类买了几本书。过了几天我订购的书到了,妈妈领完包裹后打开一看又惊讶又疑惑,惊讶的是:这个包裹里装的尽然是课外书!疑惑的是:我今年没给儿子买书呀?这时我急匆匆的跑过来对妈妈说:“这是我用压岁钱订购的课外书,每次看着您花大把大把的钱给我买书,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所以我想用压岁钱来买课外书,给您省点钱。”妈妈听了,高兴地对我说:“你长大了,比以前懂事多了!”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蜂蜜还甜呢!
我把包裹放进屋里,和妈妈一起把我剩余的压岁钱存进了银行,期盼明年激动人心的时刻——发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