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_ 3
今年我收到了一笔数目可观的压岁钱。我是一个不爱乱花钱的孩子,心里想着今年压岁钱绝对不交给妈妈,自己来做主。但是当我一拿到压岁钱,还是不自觉的放进妈妈的包里。因为我看到当别人给我压岁钱前,妈妈总会先掏出新的钞票给对方的孩子。感觉这是妈妈的辛苦钱。
到了晚上,我后悔了。因为我想起同学们都有压岁钱自己可以决定想要什么就买什么。而我却想要什么还要给爸爸妈妈商量一下,经过同意才能通过。于是我决定再把压岁钱要回来。
我故意和妈妈坐在一起,对妈妈讲:“妈妈,新年好!,您辛苦了!”妈妈意外地看着我微微笑着说:“什么事?”我大着胆子说:“压岁钱可不可以还给我,那是我的钱!”没想到妈妈想也没想就说:“可以啊!”说着就从包包里拿出二千多元的新钞票给我,并笑着说:“炎炎,压岁钱你可以买一些自己日常需要的东西,但不能乱花,也不能乱放,小心丢了!有一些人一个月的工资都领不了这么多钱,做事情要有计划啊!”我高兴地连忙点头,笑着对妈妈说:“我可以把钱存银行,想花时就取,这样子就不会丢了!”
妈妈这时候笑的更开心了,说:“存银行是个好方法,但现在的银行利息很低,人们都看着自己的钱在银行里一天天的跌下去,你得学会让钱生钱,才不会浪费钱的资源啊!现在银行一千元钱存一个月大约也就几毛钱的利息,如果你存在妈妈这里,妈妈一个月一千元给你十元的利息。你可以考虑一下存妈妈这里还是银行那里。”
我心想妈妈的招数真多,我刚到手的钱又想要回去,这次绝对不能上妈妈当了,绝对不给了。
第二天,我拿着压岁钱领着妹妹上公园玩,一百多元钱瞬间就花光了,看着一张张的钱少下去,又想起妈妈昨天的话,心想还是让钱再生点钱吧,这样下花下去,几天就坐吃山空了。
于是,我又跑回去给妈妈商量:“钱已经花的不够二千元了,妈妈,你能提前付我点利息吗?我就把钱存在你这里,好吗?”妈妈问要多少,我说:“二百”!
妈妈收回我所有的压岁钱,然后又重新从包包里拿出二百元的新钞给了我,并叮嘱我说:“人不是钱的奴隶,钱是为人服务的,生财要有道,花钱也要有计划,这二百元算是先付的利息,好好计划花吧!如果你这二百元能花半年,就会有奖励分红哦!”
我明白妈妈的话,不想让我乱花钱,还要花的有计划!
我也明白了妈妈的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