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好书伴我成长。轻轻翻开书,我捕捉着跳入视野的章章页页,逐字逐句逐段逐篇。去小心地触摸之字背后那个真实的心灵世界,同盖茨一起微笑,同奥列佛一起哭泣,同斯嘉丽一起呼喊,同简·爱一起悲伤……
住在书里,好书伴我成长。书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我没有文人的感伤,没有诗人的豪放,更没有画家的飞扬。但我爱静静欣赏书本,它们陶冶了我的情操,和我一起"绿蓑江上秋闻笛,红袖楼头夜倚栏"。我欣赏雨果的激昂,海明威的豪爽,曹雪芹的忧伤。
书提高了我的素养,让我看透世界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让我伴随书中情节去爱,去痛,在我心中打下永不磨灭的印迹。
我爱自己的好书。它们伴我成长。读它们就好像和哲人交谈,在交谈中改变自我的人生态度。我知道,咖啡飘香,香草浮动不是书的真正世界,于是我便努力追求,去看那晶莹的嵩山雪,去聆听那婉约的西子湖,去体会那永恒不变的誓言。
岁月如歌,人生如梦。我走过了许多读书之路。我知道,好书将一直伴我成长,提醒我人生路的方向。
一朝沐书雨,一夜梦中香。让好书伴我成长,在书海里,我生命的航船,注定上不了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