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4
我一向是个很骄傲的人,他人的话我听不进很多,因为我总认为他们太幼稚太无知,是可笑的可鄙的。
可有一次,我的傲气却被灭了个精光。那是进入附中的第一周,我几乎是看不起我们班上的任何一个人,因为我在入学考试中是第一名。每天到校后,我就插着手,抬起腿,像爷们似的打量着这个班,偶尔有同学来问题目,我也是高着调子说:“这还不知道?唉……”问完后,同学嘟着嘴走了,我则跷着二郎腿笑了。一连三天,我都这样子,直到第四天……那是一节语文课,因为我自恃自己语文成绩好,便没把这位语文老师放在眼里。她说:“今天,我们来做张测试卷,看看各位同学的成绩怎么样。”我想:测就测吧,反正我不是100就是99。等到卷子发下来,我更加得意了,卷子上考的全是小学的拼音。我摇了摇头,便开始应付似的做起卷子来了,“沙沙沙”,我三下两下就做完了,也没检查,便把笔盖一插,像监考老师一样,开始“监考”其他同学了。
下课铃一响,我第一个交了卷。第二天,试卷发了下来,只有85分,而很多同学都上了90分,顿时我“面如土灰”。我望着卷子上的分数,像把“红绸子”拉上了我的脸,只觉得两耳发烧,脸上火辣辣的。我低下头,生怕老师看见我,昨天是瞄着老鼠的猫,今天却成了见了猫的鼠。我想:怎么可能呢,只有85分,难道,难道是我太骄傲而导致粗心了吗?唉……接着,老师开始讲解试卷了,听着老师的讲解,我才体会到了什么叫“失败”,我可是第一次真切地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下课后,有同学问我成绩,我吞吞吐吐地说“下次再说,下次再说”后,便尝着自己酿的“失败酒”跑出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