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2
皎洁的月光装饰了繁星点点的夜空,也照亮了大地。夜空像无边无际的,安静、广阔、而又神秘。、村庄、树木,在幽静的睡眠里,披着银色的薄纱,妩媚而又清丽脱俗,我站在窗前,思绪飘向远方。
那一天,语文发下了试卷,我一看,完了。这次居然只考了九十三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么可能。我仔细的看了一遍,选择题错了两题,扣了十分,阅读几乎扣了一半,确实是九十三分。看着那刺眼的红色我的心不禁狠狠地抽痛了,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考的这么差。
走在繁华热闹的街上,看着笑容满面的人们。年轻人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地走在大街上。他们戴着耳机,听着音乐,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唱了起来。也有的在说说笑笑,街上一直回荡着他们的笑声而我却和他们格格不入。回到家,我没有和说考砸了的事,只是背着书包走进了房间。这是,天空中乌云密布,一场瓢泼大雨倾盆而至。这无情的大雨不仅小下漫了小河,也下漫了我终日积累的苦闷。
第二天,我被叫到了办公室。老师对我说:“这可是你考的这么差,下次一定要努力,遇到挫折,要有勇往直前的信念,马上行动,坚持到底,决不放弃,成功者绝不放弃,放弃者绝不会成功。懂吗?“老师我知道了,我下次一定不会了。”老师的话如阳光般一扫心中的阴霾,这使我想起了许多道理,爱迪生说过:”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一样有价值。”更让我明白了失败不仅可以使人丧失信心,他同样可以使人越挫越勇。
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加倍努力,奋发向上,争取下次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