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5
失败对每个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情,失败的滋味,更是不好受。这件事虽然过去很长时间了,可我每次回想起来心里都好像有一团火在燃烧。
阳光明媚的春天到了,我们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每年的运动会上可少不了重磅大戏——拔河。
我们来到了操场上,操场的中央放着一根粗糙的麻绳,绳子中间还系有一块红布。我的心早已激动不已,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比赛开始了,我们的对手是五(2)班,真是冤家路窄,上次比赛我们班大获全胜,他们是我们的手下败将,这次一定也能夺得冠军。只听“嘟”哨声一响,我赶紧回过神来,进入激烈的战斗中。我咬着牙,憋着气,手死死地抓住绳往我们这边拽。再看对方也不甘示弱,一个个脚顶脚,齐力向后拉。双方势均力敌,僵持不下。后来,我们渐渐力不从心,可对方却愈战愈猛,眼看红布一点点地往他们那边移。啦啦队也着急了,拼命地给我们队加油,但也无济于事。这时,哨声响了,由于我们的轻敌,二班获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交换场地后,比赛又一次在哨声中开始了。我们脚顶着脚,身子努力往后倾,手像钳子一样紧紧地抓住绳子,使出全部吃奶的劲往后拉,对方好像因为上局获胜士气大增,个个像猛虎下山一样,红布稳稳当当的往他们那边走着。我们心急如焚,拼命用力想要扭转局势,但是只是徒劳,哨声再次响起,二班又再次获胜了。
他们班的人个个欣喜若狂,我们个个心灰意冷,无精打采。有人流泪了,有人气愤地跺着脚,有人则默默地离开了。我垂头丧气地向教室走去,双脚像被灌了铅一样沉重,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
那一刻,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实在是难受极了,我恨不得找个人地缝钻进去。我心里充满了无尽的悲伤和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