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1
我的奶奶是一名退休的教师,尽管她的年龄很大了,但奶奶的知识很渊博。小的时候,我学的知识都是由奶奶手把手教的。尤其是语文方面的知识。再加上我又爱好看书,所以从我上小学以后,我的语文成绩是芝麻开——节节高。
那件事发生在五年级的时候。那一次,学校里举行了一次作文比赛,获胜的前三名者将能代表学校去县里参加比赛。这个消息使我们语文老师急疯了,比赛的前几天不上新课,专门给我们讲写作文的技巧。最后,身为语文老师的“宠儿”的我,自然被老师毫不犹豫的推选成为学校的演讲人员。最后老师还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各位,这次比赛事关重大,可要好好准备啊!”
听完语文老师的话,我笑了,我的心是满怀轻蔑的笑了。哼,准备?就凭我那高超的写作水*,还需要准备?第一名非我莫属。
就在这样的心理下,当别人在不断的积累美词佳句时,我却在电视机前调换频道;当别人在搜索写作技巧时,我却在椅子上欢快的吃零食;当别人在背诵精美文章时,我却在看着漫画哈哈大笑。直到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我才漫不经心的翻了几篇自认为事美文的文章读读。
我的不努力也付出了代价,在演讲比赛的名次排列单里我的名字被远远的甩在后面,那个鲜艳突出的名字不仅羞辱了我的自尊心,更使我深深的尝到了失败的滋味,那种感觉是那麽的痛彻心扉,让我那可怜的自尊心支离破碎。
我至今仍忘不了那种滋味,它没有像其他往事一样岁风消逝,而是深深的镶嵌在我心中。让我永远记得成功是靠不断努力才能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