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木偶奇遇记》有感8
今天,我读了卡洛·科洛迪作家笔下熠熠生辉的《木偶奇遇记》。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做人要诚实守信,脚踏实地,爱撒谎会让人受到各种各样的惩罚。
书中有一个小木偶叫匹诺曹。他因为是一块儿神奇的木头做的,所以它会笑,会说话,只要是人们会的他都会。匹诺曹最喜欢撒谎骗人,这种行为伤害了很多朋友,他也因此受到了严重的惩罚,只要一撒谎,他的鼻子就会长长。一长长,他就只好说出事情的真像,这样让他很苦恼。
一次,匹诺曹遇到一位仙女,仙女对它说:如果你做了好事,我就让你变成真正的男孩。他听到后就很爽快的答应了,可是他向仙女保证的事却从没有做到过,因此匹诺曹变成了驴子。后来他发现孝顺父母可以让这一切都发生改变,让他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从那以后,匹诺曹天天都帮父母做家务,慢慢的他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后来,他掉进了一只大鲸鱼的腹中,意外与皮帕诺相逢经过这次历险,皮诺曹终于长大了,他变得诚实、勤劳、善良,成为了一个真真正正的男孩。
匹诺曹的经历让我懂得了做人要诚实守信,做错了事要有勇气承担后果并努力改正。我们还应好好学*,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变成一个真真正正的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