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心得体会 10
《木偶奇遇记》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它是意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在1881年写的。现在已经128年了。它是一个经典的童话故事,在世界各地广泛流传,受到世界各地儿童的喜爱。相信很多同学看过这本书,还记得说谎会变成长鼻子的故事。这本书我读了很多遍。寒假再看的时候,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叫匹诺曹的木偶的故事。杰佩托的父亲得到了一块会说话的木头,用它雕刻了一个木偶,并给他取名为皮诺奇。皮诺奇会跑会跳。他很无辜,很可爱。但他调皮任性调皮捣蛋,有时还喜欢撒谎。皮诺奇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孩子。当然,他的任性也给他带来了一点小麻烦。最让我好笑的是,皮诺奇撒谎的时候鼻子长了,一下子被别人发现了。而皮诺奇听了坏人的话,去了“异国宝地”种金子。我觉得皮诺奇太傻了。金币种在土里,根本不能发芽。除此之外,四枚金币后来被狐狸和猫挖走了。最让我感动的是皮诺奇救了杰佩托的父亲。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不断努力,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孩子。
看完这本书,我明白了,好孩子不应该说谎,应该诚实、勇敢、正直、善良,应该负责任,应该乐于助人,应该热爱学*,应该学会尊重他人。只要你有毅力和毅力,你就会实现你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