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心得体会 7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们读书交流会的书是《木偶奇遇记》。今天的读书交流会的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是人物介绍。匹诺曹:一个淘气、调皮、懒惰、不爱学*,长着长鼻子,穿着纸衣服、树皮鞋,戴着面包心帽子的木偶。杰佩托:一位老雕刻师傅,戴着黄色假发,外号叫“玉米糊”,脾气火爆。他创造了匹诺曹。樱桃师傅:一个木匠,他的鼻子尖儿总是又红又亮,像一颗熟透了的樱桃,因此被叫作樱桃师傅。他得到了一段会说话的木头,并把这段木头给了杰佩托。杰佩托便拿它做出了匹诺曹。深蓝色头发的仙女:一位美丽善良、知书达理、气质高雅的蓝发女孩,会神奇的法术。
木偶剧团老板:是一个个子高,胡子托到地上的丑陋又凶狠的人,外号叫“吃火人”,不过,他还是有一点同情心。接下来是有趣导读:红鼻子樱桃师傅得到了一段木头,给了老雕刻大师杰佩托。在杰佩托的手里,那段木头变成了一个会跑、会跳、会笑的木偶人——匹诺曹。他是一个怎样的孩子呢?他是怎样最终实现了自己的心愿的呢?小读者们,请你们打开这本书看吧,它(书)会告诉你们所有的奥秘!再接下来是精彩分享:夜遇歹徒;匹诺曹得到了五个金币,遇到了一只蟋蟀。蟋蟀警告他:“别再往前走了赶快回家吧,不然你会吃亏的。而且还会遇到强盗。”匹诺曹不仅不听蟋蟀的劝告,还粗暴地把蟋蟀赶走了。他一边走一边想:我哪会遇上什么**强盗,如果真遇上了,我拔腿就跑,他们也追不上。突然,后面有树叶的沙沙声,匹诺曹回头一看,真是两个**强盗。匹诺曹连忙把金币放进嘴里,拔腿就跑。可刚抬腿,就被勒住了。“快把钱交出来!”**强盗说。匹诺曹一边摇头一边做手势,表示自己只是个穷木偶,没有钱。可如果要是说话,嘴里的金币就会掉出来。“要钱还是要命?”**强盗一边说一边掏出一把刀来,架在他的脖子上。匹诺曹连忙把他的手咬掉了。可掉下来的却是猫爪子。为什么会是猫爪子?匹诺曹管不了那么多,连忙拔腿就跑。他翻过灌木丛,在田野上跑啊跑,强盗在后面追啊追。到底匹诺曹有没有被抓住呢?那就翻翻看这本《木偶奇遇记》吧!最后是提问时间:1.被猫和狐狸吊起来后,匹诺曹被谁搭救?2.父子最后是怎样相遇?3.故事里有哪些主要人物?读书好、好读书,让我们一起做一个爱读书的好孩子吧!今天的读书交流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