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冒险》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故事讲述了匹诺曹的经历,不禁引起了我的思考。
故事主要讲述了杰佩托把一块会说话的木头刻成一个小木偶,把生命的小木偶当成自己的儿子,命名为匹诺曹。马上,匹诺曹很调皮,匹诺曹冲出家门,自己去闯荡世界,他经历了许多危险。有时他也喜欢撒一点谎。他欺骗了仙女和他的父亲。每次他撒谎,他的鼻子都会不由自主地长大。可以说他受了很多苦。匹诺曹后来逐渐变得懂事孝顺。当匹诺曹和他失散多年的父亲在鲨鱼肚子里重逢时,他开始醒来。匹诺曹为他以前的无知感到羞愧。父子俩齐心协力逃出鲨鱼肚。然后他带着父亲住在一间小屋里。他父亲没什么好吃的。匹诺曹每天早上都去附*`一个种菜的农夫给他提了一百桶水浇地,换了一杯牛奶给父亲喝。匹诺曹用赚来的钱养活了父亲,帮助了生病的仙女。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他仍然努力学*。最后,在仙女的帮助下,匹诺曹从一个木偶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