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木偶奇遇记的心得 2
寒假里老师给同学们推荐了一本叫《木偶奇遇记》的好书。它是由意大利的儿童文学作家卡尔洛?科洛迪写的。这本书风靡世界各国,成为欢迎的儿童故事书。这个故事大概讲述了一个名叫杰比特的老头,他意外的得到了一块会说话的木头,他把它刻成了一个淘气、爱撒谎的小木偶。还给它取了个名字叫皮诺曹。
大名鼎鼎的皮诺曹到处捣蛋,经历了许多遭遇,又闯了许多祸,最后遇到了善良的仙女,把它变成了一个诚实、善良、好学上进的好孩子。从文中我知道了一个淘气、爱捣蛋的木偶怎样变成了一个诚实、善良、好学上进的好孩子。还知道了他如何摆脱各种困境,逃脱险境,最后又如何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小男孩。
我看了这本书以后回味无穷。我以后也要做一个懂事、听话的孩子,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努力得面对各种困境,长大成为一个坚强、勇敢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