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心得体会 4
暑假里,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读了《木偶奇遇记》。被其感人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了,我一口气将它读完,里面的情节至今仍历历在目。
这本书讲的是朋友送给老木匠一根神奇的木头,老木匠把木头雕刻成一个可爱的木偶――皮诺曹。皮诺曹一来到这个世界,就到处乱跑。它喜欢搞恶作剧,还爱做一些坏事,更经常说谎。后来,皮诺曹因为说了太多的谎,一位仙女便把皮诺曹的鼻子变长了。匹诺曹非常害怕,仙女看匹诺曹真的想改过,于是就让它承诺以后不再说谎,就把它的鼻子变短。皮诺曹答应仙女不再说谎、不再做坏事。木偶皮诺曹的一生经历了千万次风风雨雨,终于,仙女把它变成了一个帅气的小男孩,他不再说谎,不再做恶作剧,成了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木偶奇遇记》让我感触很深。它让我明白在人生道路上,以诚为本,背负责任是不朽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