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心得体会 8
很小的时候就听过《木偶奇遇记》的故事。这一次,我仔细看了这本故事书,又对《木偶奇遇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木偶奇遇记》的主要内容是老木匠杰佩托把一块会哭会笑的木头雕成木偶,把木偶当成自己的儿子。像很多男孩子一样,木偶匹诺曹调皮任性,很少考虑后果。他给亲戚带来了一系列麻烦:父亲因为他坐牢,差点杀了他;善良的仙女因为悲伤突然死去。他自己也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惩罚:食火者本来打算把他扔到炉子里当柴火;狐狸和猫骗了他的钱,把他挂在一棵大橡树上。农夫用陷阱抓住他,强迫他做看门狗;渔夫把他当鱼抓来,炸了他;在玩耍的国度里,他和威克变成了驴子;当他逃命的时候,他又掉进了鲨鱼的肚子里经过各种各样的遭遇,皮诺奇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决心改过自新,努力学*,努力工作,终于救了他的父亲。皮诺奇长大了,他变得诚实、勤劳和善良,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孩。
匹诺曹《木偶奇遇记》成长的故事很感人。他就像一个什么都不懂,什么都好奇的孩子。经过许多磨难,他逐渐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人。比如杰佩托刚玩完手,皮诺奇就拿起假发来玩;他一学会走路,就在房间里跳来跳去,发现门开着就跑到街上去玩等等。最后,在仙女的帮助下,他发誓要努力学*,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觉得匹诺曹一开始很多地方和自己很像,比如贪玩,调皮,爱冒险等等。经常听妈妈说小时候很调皮,刚学会爬,经常在房间里跑来跑去,从房间爬到阳台,从房间爬到厨房,动作特别快,经常搞恶作剧。大人们不小心,我就把爸爸的手表放在水里,把整筐塑料玩具都倒在地上。那就尽情玩吧现在长大了特别喜欢玩游戏。我喜欢玩遍新手机。我喜欢出去见不同的大人,所以我会让他们借手机给我玩一会儿。不同的手游不一样。太好玩了。有一次,父亲的手机花了300多块钱,父亲很生气。我特别喜欢去游乐园寻找刺激。“生活缺少刺激”是我的口头禅。我喜欢过山车、海盗船、漂流等。我也想试试跳跃带来的刺激。看到母亲因恐惧而苍白的脸,我感到非常自豪.
看了匹诺曹的故事,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想从他的错误中吸取教训,改变他的优点。相信我,到时候你一定会看到一个全新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