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木偶奇遇记》心得 5
今天,我读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科洛迪写的。我最喜欢这本书里面《帮助朋友》这一章。
这一章讲的是匹诺曹在找爸爸的路上遇见了猫和狐狸,猫和狐狸是两个骗子,刚好匹诺曹手上拿了五块金币,猫和狐狸想骗取匹诺曹的金币。于是,狐狸对匹诺曹说:“我们带你去一个神奇的地方,那里的土地可以让五块金币变成五百块金币。那时候,你就发财了!”猫说:“对!对!放五块金币,等长出树来,树上挂着许多金币呢!”匹诺曹激动地说:“怎么种啊?”狐狸说:“就是在那里挖个坑,把金币放下去,然后把土放上去,你就去睡觉,做梦必须要想大树怎么成长,你的金子树就怎么成长,第二天一早那就成了,和做的梦一样了!”匹诺曹连忙去了那个地方,然后按照狐狸的话做了。
第二天早上,他一看,那里什么也没有,才知道自己上当了。匹诺曹非常后悔。
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许多的话都是要动动脑子才能分出真假。以后,我们遇事要多动脑子,这样才能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