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木偶奇遇记的心得 4
爸爸把他小时候读过童话《木偶奇遇记》的传给了我,并让我好好地阅读,今天我读完了。真不愧是经过几代人的传诵而经久不衰的童话,读来让人回味无穷。
故事讲的是一个叫皮诺曹的调皮木偶从一个没有脑筋、听人家吆喝、任人家摆布的小孩,经过种种磨难变成一个真正的好孩子。这本书里他遇见强盗,又遇见仙女,经不住“小灯芯”的诱惑,跟他们在玩具国过了几天快乐的日子,没想到却长出了驴耳朵,后来的命运更加坎坷,被卖到马戏团去了,过着苦不堪言的日子。经过曲曲折折的经历,在蟋蟀的教导下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要做一个诚实、经得住各种诱惑、爱学*、懂礼貌、爱劳动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