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令我难忘的事(700字) 2
人生道路上有许多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有着与众不同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我的生活也有许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骑马,第一次溜冰,第一次游泳等等补同的第一次。可第一次洗碗却深深地印在我记忆的心扉中。
一天,太阳公公早早地起了床,站在蓝蓝的天和白白的云之间,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弟弟把我从睡梦叫醒了。我按了他的一只小耳朵,慢慢吞地穿上了衣服。一拉窗帘,就看见了明媚的阳光照印着强壮的树爷爷。
这个周末,爸爸出差,妈妈上班,哥哥上课。总而言之,只有我一个人悠闲地在家里。吃完饭,把碗放在洗碗池里时,发现里面有一大堆脏兮兮的碗,我似乎看到了妈妈辛苦的汗水,想帮妈妈洗次碗。
我像妈妈样,带上了手套,倒了盆热水在洗碗盆里,顿时盆里的碗上的有飘到了水上。我拿了块抹布把碗的里里外外狠狠地摖几遍,再用另一个盆装了些热水。把那只碗放到里面,可我好不容易的碗,却似乎没洗样。突然,我发现墙角有瓶洗洁精,才明白,我先把洗洁精在水里滴了两三滴,再把刚才那只碗进去最后把清洁球在搓了几下,终于碗妹妹脱下了她那脏脏的衣服,穿上了白白的裙子。不一会儿我又洗完了全部的碗。
当我正想把碗放进柜子时,不争气的头发掉进了洗干净的碗里,但我没生气。继续向前走。砰地一声,两只碗掉在地板上,几滴眼泪在眼眶上,心想“今天自己怎么这么倒霉,坏运气接二连三地在自己身上发生,”这时,妈妈回来了。看到这副情景和万分委屈的我,就知道了怎么回事了。微笑说;“没有关系,妈妈谢谢你帮妈妈洗了碗,”最后,我开心地笑了!
这件事令我感到很高兴!因为我即学会了洗碗,又得到妈妈得表扬。并懂得做什么事都要勇于面对和勇于尝试。所以这件事令我感到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