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冬天 2
南方的冬天,似乎来得是那么突然,昨天还是秋意融融,今天却寒气弥漫,四处觉得冰凉冰凉的,就连太阳也显得慵懒,透过厚厚的云层迟迟地洒了些光影。
寒冷的天气,总想给自己找来一点温暖。早上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泡一杯滚烫的热茶,让氤氲的茶烟暖一暖身上的寒气。正象白居易的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那种身心俱醉的惬意。
与寒冷相反,温暖是冬天的另一个关键词,寒冷的冬天常常给人的记忆留下温暖的气息。记得读高三的时候,一场罕见的大雪,诱使课堂里的同学们不时张望窗外纷飞的雪花,虽然老师的讲课不乏精彩,但是这堂课大家的注意力早已被外面的世界吸引住了,一种玩雪的冲动早已在心中涌动。下课的铃声刚响起,同学们就蜂拥到操场,几分钟时间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雪人站立了起来。大家是那么欢快,全然忘了高三课业的繁重,不再想那高考前的紧张。上课的铃声响起许久,还恋恋不舍的离开那亲手塑起的雪人,老师微笑着默许同学们少有的放纵,我记得那时同学们青春的笑脸,记得老师脸上洋溢着微笑,心中充满暖暖的春意,衬托着油然而起的心灵的温馨和暖意。
冬去春来,光阴荏苒,随着时光的老去,我也不再年青,冬天在我的印象中还是不乏温暖的记忆。当圣诞老人缓缓向我们走来时,当新年祝福的短信响起时,当得到一个真诚的微笑时,当冬夜的灯火下围坐着家人时,当下班回家端起热气腾腾的饭菜时,温暖除了肌肤的感知外,蕴含着心灵的暖意,都叫人觉得温暖,象柔柔的阳光洒在身上暖融融的。
上天造化,四季轮回似流水,青春渐行渐远,但心中总是记着冬天里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