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冬天 3
我对于雪,总是有着一种特别的感觉。每当看着窗外随处飘飞的鹅毛大雪时,看着那些纯洁无暇的雪花,我都会想起那个温暖的冬天……
我在家乡上小学时,三年级便是一个住宿生,那时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以为姥姥生病也去了外地。家乡的天很会变脸,一会儿阴,一会儿晴,再过一会儿又要飞雪,出门时带的衣服很少的我不得不向妈妈求援。
“我在外地!”一句话打破了我最后的希望,紧接在后面的又是一顿训斥,“我不是告诉你了,出门多带些衣服,我才去不到一周,你就打来报告了。别给我说冷,活该。”拍的一声,电话挂断了。从公用电话亭出来,寒风像刀片一样划过我的脸上。我赶紧回到宿舍,钻进了被窝。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捱到下午的,顿时,我感到自己像一只可怜的小猫。突然一个人风风火火进来。“你的衣服!”我闻声探头一看,是妈妈,手中提着一包衣服,乌黑的头发早已被雪染成了白色,葡萄大的眼睛看人总是那么和蔼可亲,鼻子像胡萝卜一样红,厚厚的嘴唇被冻得微微发抖,单薄的大衣上还挂着几丝雪花。
“你不是在外地吗?”我疑惑的问。
妈妈却开玩笑似的说了句:“儿子召见,我能不来吗?”说完妈妈又急匆匆得走了。我一下子感到心中好像塞入了棉花,软软的,暖暖的。
“太冷了,这该死的鬼天气。”舍友们纷纷抱怨着。
我插了一句:“不,这是个温暖的冬天。”
“废话,你包得像个大粽子似的,怎么会冷呢?”让我温暖的不止是这些衣服,还有一种爱。
我很幸运,因为我有别人没有的温暖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