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冬天 1
母爱是无私的,为了让我开心、快乐、温暖……她总是不顾惜自己。
有一年冬天,下着我从未见过的大雪,雪积累在地面上已经没过我的小腿,我和妈妈要赶回家,天很黑,只能就着朦胧的月光摸索着前进,风吹着雪劈头盖脸[注:正对着头和脸盖下来。形容(打击、冲击、批评等)来势很猛。]地往身上砸,冷极了。
我和妈妈在马路旁等出租车,但是这样的天气没有几辆,只是偶尔有出租车路过,上面还有乘客,出租车好像躲我们似的。风依旧不停地刮着,雪不停地下着,没办法只好徒步回家了,我想至少三个小时,风吹得我脸一会白一会青,浑身打哆嗦,妈妈见我冷就把那唯一的一条又长又大的围巾披在我身上,一下子暖洋洋的,身上热乎起来,心更温暖了。路走了一半,我就走不动了,妈妈鼓励我说:“加油,马上就到家了,你看前面亮灯的那片小区就是我们的家了。”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啊走,不知走了多久,我真的实在走不动了,妈妈就背起我顶着风吃力地向前走,爬上一个大坡,最后上了六楼。
妈妈到家后一下子瘫在床上,再也不想动弹了,一会睡着了。
望着窗外,风依旧吹,雪依旧下,地上的雪已经可以没过我这个小人了,可以想象外面是何等的寒冷,可是屋里是温暖的,因为屋里装满了妈妈的爱,此刻我觉得今年的冬天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