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_ 3
众多的“假”充斥着这个世界,让人们眼花缭乱,心烦意乱。假钞、假货、假名、假新闻等等,让人们对“假”咬牙切齿,深恶痛绝,然而有一种“假”却是珍贵的,那就是善意的谎言。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女孩的后背有一对红色的胎记,她跳舞非常出色,可就是因为这对红胎记,同学们老是笑话她,她也因为这一点而自卑。
一次舞蹈课,她原本越跳越精神,可中途休息时,同学们无情的嘲笑,让她很苦恼,上课时,她越想越自卑,老师看在了眼里,走到她身边,轻声说:“下了课,到我这来一趟。”小女孩心想;“反正去了准没好事,我也不想学了,早点远离同学们的冷嘲热讽岂不是更好。”
“报告!”小女孩推门而入,“进来,把你的后背给我看看。”老师说道。小女孩慌了,她差点哭了出来,“很漂亮啊!你知道吗?这是天使送给你的翅膀,他希望你能带上这对翅膀,好好练舞,不受他人的影响,加油!”老师拍了拍她的肩膀就走了,女孩呆呆的站在原地不动。
第二天,小女孩精神抖擞,舞跳得十分出色,周围的同学都惊呆了,这时他们的注意力全在那优美的舞蹈上。
一缕阳光斜照在女孩身上,她真的犹如天使一般美丽,她的那对“红翅膀”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底下掌声一片,她看着老师,老师也向她点头微笑。
十年之后,女孩成了一名非常出色的舞者,当她在获奖台发言时,总是说“感谢当年的舞蹈老师让她找回了自信。”因为她牢牢记住了那句话“这是天使送给你的翅膀”。
是啊!有一种美丽叫欺骗,生活中许多善意的谎言编织了一个个美丽的故事,他往往比许多真话更可贵!尤其是那些残酷的,不怀好意的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