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_ 10
谎言,也分善与恶的,好像很多事物一样具有两面性的,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善意的谎言,我也一样,你也是。
我三岁那年,第一天上幼儿园。那天,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可正当我迈出家门时,一阵凉风袭来,我不禁得打了个喷嚏:“哈……啾!”我伸出手让妈妈将我抱了起来,搂着妈妈,我到了幼儿园门口。妈妈把我放了下来,我自己朝里面走去。但一到门口我就停下了脚步,望了望里面,又回头望了望妈妈,不走了。
“怎么了?”妈妈走上前来蹲下身子搂着我亲切的问道,“出了什么事?”我低着头撅起嘴巴用稚嫩的小手指了指正在挨个儿离去的家长们,一声不吭。“噢……”妈妈心领神会了,看透了我的心思,抚摸着我的脸说,“不要紧,不要紧!走的人不是妈妈,他们是刚来玩过的。我不走,你去哪儿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沙子吧,妈妈在这儿等你!”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跑去与小朋友们玩了。
一会儿后,当我拿起挖到的一颗弹珠准备向妈妈展示时,妈妈不在了,她早已离开了这里,整个世界里似乎只剩下了我一个人。我站在初夏清晨的阳光中,不管那刺耳的铃声,不管老师那温和的催促,我只要妈妈!
第二天,妈妈牵着我的手走到了幼儿园,但是我无论怎么说都不愿再放开妈妈的手:“妈妈,你昨天都走了哇!我不要妈妈走!”我摇着妈妈的手撒娇。但是妈妈不领情:“昨天妈妈没走。妈妈和那边的妈妈们玩滑滑梯去了。今天妈妈不去玩,好吗?妈妈就在这里陪着莹莹好不好?”“嗯……”我嘟了嘟小嘴,“好吧!”我终于答应了,转身向沙坑走去。当我再次转过身来时,妈妈又走了,又只留下我一个人在阳光中哭泣……
每个人都会遇到善意的谎言,每个人也都会撒善意的谎言,但每个人都知道,这是出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