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_ 6
善意的谎言每当我看见别的小朋友养宠物兔,我也想养,就去买了两只小兔养。一只黑白色的,一只灰色,它们被关在笼子里,生活的很好。有一天黑白的小兔子突然离我们远去,我很伤心,就把小灰兔寄养在亲爷爷家,亲爷爷用砖为小兔搭窝,我也就放心了。过了好几个星期,姨爹突然告诉我,有一天晚上,下雨砖倒了,小灰兔就跑了,我信以为真,前几天姐姐过生日,亲奶奶端出一盆竹鼠肉,可香了,我还吃了五六块呢!
到了晚上妈妈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实的告诉我,她说:亲奶奶病了,姨爹和阿云叔叔又要工作,二姨又怀孕,只有亲爷爷照顾家,还要去割猪食,回来时还要割兔草,所有的负担都压在他身上,何况兔子都喂养的那么大那么胖了,再养就死了。所以妈妈不忍心,就叫亲爷爷把兔子宰杀了,并编织出一个美丽而又善意的谎言来欺骗我。我并不伤心反而觉得开心,一是可以减轻亲爷爷的负担,二是让小兔可以上天找它的父母,让它更加自由。我觉的这是世界上最善意、美丽的谎言学着用用善意的谎言。
理想与现实总是存在差异的,谈理想谁都会,而真正实施起来却很难,因此出现了许多只会空谈,说一套做一套的人。
与人交谈时在这个社会上必不可少的一种过程,要想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上立足,首先必须学会与人交往,当然与人相处交往是个学问,你必须坦诚相待,有什么说什么,但是与此同时,你又不能太过坦白,因为这社会上有各种各样的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听实话,忠言逆耳。很多时候明知道事实,但是却会伤害到别人,因此有些时间我们在说话之前必须考虑清楚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必须经过大脑方可说出来,避免伤害到别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即使你是无心的,但别人缺会介意。
所以说有些人阿谀奉承反而在这社会上混的很好,这并不是鼓励别人说做违背自己良心的事,只是很多时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做人做事都一样。不能坚持己见,要学会转个弯,有时候或许善意的谎言却能帮到别人。
那么只要是对别人好的,自己也没什么损失的话,那么适当的程度的谎言或许并不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