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着轻快的步子,手中的跳棋盘中那一颗颗有着彩色花纹的棋子,发出啪啪的声音。这声音虽然杂乱,但是又有着一种十分独特的风格。
我和爸爸各自先好了棋子。这是上天的安排吗?爸爸挑的是炽热的火红色,而我挑的是冰冷的水蓝色,这正是水火不容呀!
水VS火跳棋比赛正式开始了。石头,剪子,布我的一个剪子,剪破了爸爸的布。耶我做着胜利的手势,而老爸邓死死地盯着棋盘,仿佛正想着胜利的计谋。我开始下棋了,我伸出手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了右上角那颗有着光滑表面的水蓝色棋子,慢慢向前提起。手一松,它便落在了前一格的小洞上。爸爸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的一举一动,好似要把我的行踪都看的一清二楚的。棋子跳着跳着,就发生了交通事故。原来两个颜色的棋子是**前进的,可是一不小心撞在了一起,两边身后的棋子也聚在了一起,棋盘中间的棋子是各不相让。我和爸爸只好见缝插针,碰碰运气,看看谁的运气好。这回我可中了大奖,占了上风,虽然不知后事如何,但现在这一刻我可是遥遥领先,我的心中不由的得意起来。
就在这时,我正高兴地把我的棋子引向胜利的对岸时,在爸爸那红色大军中,我方的一位蓝色小兵却掉队了,被红色大军包围在了中间,没有一点儿空隙可以逃出红军的包围,这可怎么办?如果一步一步的走那可是要大败的,没办法只有等红军散开一点儿才能行动,尽快的把它解救出来,可以结果一定是我军大败了。
我的一次小小的差错使得爸爸的红军有了一次大逆转。通过这次下棋我深深地感受到一个团队必须要团结,就像这盘棋一样,一个都不能掉队,要成为团结的棋子。